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8-08 10:42
[自定义地图]Dota2创意工坊工具初步介绍
Dota2创意工坊工具的早期测试版本已经发布,有新奇想法的玩家可以利用这个工具开发制作自己的自定义地图,在创意工坊发布后其他人在相应页面上订阅地图将自动下载到客户端中。

  来源:DOTA2贴吧丨lyyylh

  今天Dota 2 创意工坊工具的早期测试(Alpha)版本已经发布,如果你有新奇的想法可以使用工具开发制作自己的地图,为Dota 2再添砖瓦。

  PS:如果是抱着“玩”的心态就不要下载了,现在的工具主要是面向地图开发者,属于较不稳定的状态,容易产生各种奇怪的问题。Beta版将是面向所有玩家,让大家都能在自定义地图中尽情的游戏。

1

  目录

  1. 下载和安装

  2. 常见问题

  3. 关卡设计和Hammer编辑器

  4. 脚本制作

  5. 模型、贴图、视觉特效和音效

  6. 用户界面

安装和下载

  注意:下载量约为6GB,根据网络条件将需要一定的时间。

  安装方法1

  1. 在Steam设置中选择参与SteamBeta的测试

1

  2. 右键点击Steam中的Dota 2,选择“查看DLC”

  3. 勾选Dota 2 WorkshopTools一栏中的方框

1

  4. 点击“关闭”,然后所需的内容就会开始下载

  5. 下载完毕后,进入Steam的库,点击工具并选择安装Dota2 Workshop Tools

1

  安装方法2

  1. 在Steam设置中选择参与SteamBeta的测试

  2. 启动Dota 2

  3. 点击“游戏”然后选择“自定义地图”

  4. 点击“关闭”,然后所需的内容就会开始下载

  5. 下载完毕后,进入Steam的库,点击工具并选择安装Dota2 Workshop Tools

  启动工具

  下载完成后,在Steam的库中“工具”类别下可以找到。双击Dota 2 Workshop即可启动

  Dota 2创意工坊工具常见问题

  问:为什么我现在不能进行自定义地图的游戏?

  答:现在Dota 2创意工坊工具处于早期测试阶段,我们认为现在应该让地图开发者制作自定义地图,但是由于还是处于初期阶段,对于系统的支持并不到位。我们会尽快加入32位系统(Windows XP系统)对自定义游戏模式的支持。

  问:现在很难找到自定义游戏模式进行游戏怎么办?

  答:现在寻找游戏以及房间系统还不完善。随着工具的改进我们将对Dota 2客户端进行更新,提高对自定义游戏模式的可玩性。

  问:现在我在制作Dota 2的饰品,我可以用这些工具吗?

  答:现在还不行,现在编辑器仅支持自定义游戏模式。如果想要制作Dota 2饰品的话请访问创意工坊页面。本次更新后原来的饰品制作流程并未有所改变。

  创意工坊页面:www.dota2.com/workshop/

问:自定义游戏模式如何进行发布?

  答:自定义游戏模式通过Steam的Dota2创意工坊进行发布。制作完成自定义游戏模式后可以通过Dota 2客户端进行上传。上传完毕后其他人可以在相应页面上进行订阅,然后地图将自动下载到客户端中。

  创意工坊中直接勾选右下的Custom Game

1

  点击订阅后客户端就会开始下载

  ps:第一天就做好的地图肯定是坑不解释

1

  问:为什么我要订阅自定义游戏模式?

  答:订阅自定义游戏模式后不仅是会下载游戏模式,而且之后每次有更新都将随时同步。这样就能保证作者和其他玩家永远是同个版本。

  问:有些工具如音效编辑器我找不到怎么回事?

  答:本次发布中不是所有工具都已准备妥当。我们会陆续进行更新,让所有人都能在制作自定义地图模式中使用更多的工具。

  问:有时候出现崩溃、工作不正常等情况,我是不是该提交bug?

  答:是的!请访问Dota 2 dev论坛或者创意工坊的讨论页面进行提交。

  问:我原来一直在开发的地图经过本次更新后不能使用了,怎么回事?

  答:由于开发工具处于早期尖端,可能是需要更新文件格式,需要更新自定义地图,并重新提交到创意工坊。这是非常罕见的问题。

后续内容预告(将会在官网更新)

  关卡设计 - 关卡设计和Hammer编辑器相关信息

  脚本制作 - 地图的脚本代码将规定地图的游戏规则

  角色建模 - 模型是地图中将使用的物体或者角色

  材质贴图 - 制作材质需要将图片和阴影控制进行结合

  游戏声音 - 地图中要采用的音效

  粒子特效 - 使用粒子特效制作烟雾、闪光、血液和火焰等效果

  用户界面 - 为地图加入自定义用户界面元素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