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6-10 10:36
TI4巡礼之EG:北美战队从未离冠军如此接近
本届TI4将于7月18日于西雅图钥匙中心球馆打响,十六支队伍都在积极备战这次的比赛。截止目前为止,TI4总奖金已超过900W美金,几乎比前3届奖金之合还要多。在此之后,我们将陆续为十六支参赛队伍推出巡礼专题文章,旨在回顾这些战队在TI3之后的状态,同时展望他们的TI4之旅。

  翻译:dota2.sgamer.com丨凌冬将至 来源:Gosugamers


  本届TI4将于7月18日于西雅图钥匙中心球馆打响,十六支队伍都在积极备战这次的比赛。截止目前为止,TI4总奖金已超过900W美金,几乎比前3届奖金之合还要多。在此之后,我们将陆续为十六支参赛队伍推出巡礼专题文章,旨在回顾这些战队在TI3之后的状态,同时展望他们的TI4之旅。

  同其他TI4队伍相比,这支年轻的EG战队无论从经验还是队员配置似乎都不占优势。不过,千万不要被他们"年轻"的外表所蒙骗。如今这支"蓝衣军团"正如飓风一般席卷着整个DOTA2赛场,他们正一步步改变着当今DOTA2的格局。在本届TI4中,状态正佳的EG将会成为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北美,这块DOTA2的诞生之地,从未离冠军如此的接近。

  "邪恶总是通过某些天才或其他人在这个世界中现身。"德尼·狄德罗

  *鼠标悬停可显示选手资料 

loda-edit-2.jpg
loda-edit-2.jpg
admiralbulldog.png

  Evil Geniuses(邪恶天才)作为一支老牌战队,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尽管从这支战队中曾走出了Maelk、Demon、Fear等明星,但EG的战绩却一支不尽如人意,鲜有几次夺冠的经历。为此,不少玩家戏称EG是一支"守诅咒"的战队,无论多大的优势都会被无休止的送团灭而葬送。在经历过一次痛苦而失败的TI3预选赛之旅后,EG曾多次对其人员进行调整,先后换来Fogged、UniVeRsE等选手。然而,直到13年结束,EG战队也未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一度处在被玩家遗忘的边缘。

  "你到底是怎样的人,取决于你做过什么,而不是你说过什么。"Universe

  进入2014之后,Fear、Universe这两位老搭档与Zai、PPD以及天才少年Arteezy重新组队,并取名为"S A D B O Y S"。新队一出,立即收获了不错的化学反应。在ESP决赛中,他们甚至以16-2的人头比战胜了当时状态正佳的Empire战队,一举夺冠,同时也为其重回"EG"打下了基础。

  吸纳天才少年Arteezy以及两名前Hon选手Zai和PPD在如今看来确实是极为明智的选择,然而"险棋"在最开始却并没得到玩家的赞同,非议不断。

  "永远别让喷子们把你击垮,要坚持自我!如果你坚信自己的风格是最好的,那就坚持下去!如果你坚信自己的打法是最屌的,那就永远不要放弃!"- Arteezy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之内,全新的SADBOYS战队先后在线下赛中击败了C9、Liquid等强队,再次将Monster邀请赛的冠军收入囊中。除了出色的发挥以及灵活的套路之外,这一系列的胜利还充分体现出了其队长Peter "PPD" Dager出色的比赛阅读能力。其极具创意的的B/P思想在比赛中显得灵气十足,让人印象深刻。

  "作为替补,我并不想'接替'任何人的位置。Fear就是Fear,我无法、也不愿去顶替他在团队中的作用,我要做的就是打好自己,因为这样一来我自己肩上的压力也会小许多。对于那些对我批评我"比不上Fear"的责难,我从不理会。"Mason

loda-edit-2.jpg
loda-edit-2.jpg

  不过,如今这支EG战队也并非凡事都一帆风顺。进入3月之后,其传奇选手Fear的肘伤情况愈发严重,在经检查之后确诊患有"鼠标肘",不得不暂时离开EG的舞台。顶替他的则是一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Mason"Mason" Venne。在之后的一系列比赛中,Mason很好的接替了Fear的位置,得到了不少粉丝的称赞。不过在接受采访时,Mason已然谦虚的坚持"自己只是替补,这个位置仍属于Fear"。

  在此之后,有关Fear何时回归的消息就成了玩家最为关心的话题。在V社所公布的TI4邀请名单中,EG选手一栏中依旧写着"Fear",而非之前表现不错的替补Mason,又让玩家对Fear的回归多了几分期待。

  不过,坏消息终究还是来了。由于病情仍未好转,Fear在几天前刚刚公开表示称将"缺席本次TI4",同时Mason将正式加盟EG,代替其参加今年的国际邀请赛。这不禁让人对EG战队本次的TI4之旅多了几分担忧。

  相比苍白的文字,或许数字更能体现这支EG的恐怖之处。早在SADBOYS时期,他们的战绩就达到了惊人的16-2,胜率高达88%。挂牌EG之后,其胜率也依旧保持着惊人的81%。不仅如此,EG战队中每名选手的表现都堪称完美。替补出战的Mason成为了DOTA2史上最"成功"的职业选手,其综合胜率高达79%。此外,天才少年Arteezy也成为了有史以来GPM(每分钟金钱)最高的选手,其平均GPM高达556。面对如此优异的表现,再没有人对EG战队偏向双核、三核甚至四核的体系产生质疑。

  近期战绩方面,EG除了在SL9中仅收获第三之外,他们已经先后赢得了MLG TKO、 Joindota美洲杯以及Monster邀请赛的冠军,并在Netolic职业联赛中收获亚军,成绩喜人。这些荣誉见证着EG战队的成长。从去年那支快被玩家所遗忘的鱼腩EG,到今年横扫强队、鲜有对手的王者EG,他们只用了不到4个月的时间。这这短短4个月中,EG的胜率如过山车一般由不足5成一跃升至77%,成为了2014上半年最成功的战队之一。

loda-edit-2.jpg

  选人方面,EG战队异常痴迷于多核体系。在EG的选人名单中,我们往往会看到2-3名Carry位英雄以确保其后期能力。此外,EG还习惯选择暗牧、暗影恶魔、大树一类保人能力超强的辅助,从而尽可能的去减少Arteezy、Mason在游戏中被抓的次数。除了挂机蹲人之外,游走GANK、多路支援也都是EG的辅助较为惯用的套路。在选手发挥方面,如果说中单的Arteezy是团队最为亮眼的"招牌",那么劣单的Universe就是EG通往胜利的基石。特别是早操刀蝙蝠、黑贤这类能够改变战局的"关键英雄"时,Universe总能用稳定的表现带领团队走向胜利。

loda-edit-2.jpg

  在之前的6.80版本中,EG更喜欢首选冰女、死灵龙一类前期不占资源,同时又有一定Farm环境的辅助。然而在6.81版本中,由于工资改动、节奏变更等原因,蝙蝠骑士、白虎以及黑暗贤者等英雄则更多的出现在了EG战队的1、2选名单中。作为全世界最优秀的黑贤使用者,Universe所使用的黑贤、白虎等英雄总能在比赛的前期保证发育,同时在中期稳定住局势。小精灵、大树、狼人、水人等英雄也都是EG较为常规的英雄选择。尽管有不少战队觉得EG"套路死板,容易针对",但EG还是凭借极为宽泛的英雄池以及多变的套路一次次让那些轻视自己的对手付出代价。

  战术上的成功使EG在北美战队中多了一大票忠实的"簇拥",其惯用的多核体系也一再被其他战队拿来模仿。在整个6.80版本中,蝙蝠、死灵龙、发条、火猫是出现在EG banlist上最多的四名英雄。而在如今的6.81版本中,狼人、大树、沙王、小精灵、黑贤以及蝙蝠则成为了EG最讨厌看到的几个英雄。在所有这些热门英雄中,EG似乎对蝙蝠和白虎最为情有独钟,其综合上场率(选择+禁用的概率)分别高达100%和87%。

  精彩比赛回顾:

  

  

  趣闻:

  来自于瑞典的Zai是参加本次TI4选手中最年轻的的一个,今年刚满16岁。
    由于拥有出色的"灌篮技术,"Universe又名"Saahil O'Neal"。作为一名忠实的动漫爱好者,Universe自称其"老婆(Mai Waifu)"是Kaichou wa Maid-sama这部动漫中的Misaki。同样,Mason则自称其"老婆"是Haruhi Suzumiya。(这一大串内容本人完全不知道在说什么,如翻译有误欢迎指出)
    在后来加入EG的三名选手中,Arteezy并未玩过HoN,而PPD和Zai则都是从HoN开始走上MOBA道路的。
    在冠名为EG之前,这支战队原名"S A D B O Y S"。据说,这个名字是Arteezy想出来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