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5-20 10:28
[新闻] lol玩家杀害室友 竟用DOTA配图
5月9日一名英雄联盟玩家在连跪三盘之后精神失常,杀害了自己的室友。十天后,该事件被广大媒体纷纷报道,并冠以了《连跪三把怒不可遏, 大学生打输游戏捅死室友》的标题。

  5月9日一名英雄联盟玩家在连跪三盘之后精神失常,杀害了自己的室友。十天后,该事件被广大媒体纷纷报道,并冠以了《连跪三把怒不可遏, 大学生打输游戏捅死室友》的标题。

  在介绍案情时,绝大多数媒体使用的文字为“刘、李两人当晚在寝室的电脑上玩一款叫“英雄联盟”的游戏,连输三盘的刘凯在虚拟的游戏拼杀中失去理智,手握水果刀刺向李波。”而腾讯游戏频道则将其中的关键词改写为了“一款竞技游戏”。这本身都不是个事儿。然而该篇新闻却不巧的使用了两张有着DOTA元素的配图。

原新闻配图

  在这里一定要吐槽一下原配图右下角大大的水印。笔者可不愿冒着挨批的风险发出一张带水印的图,但是腾讯游戏频道肯定没有这个顾虑了,众所周知的:只要是互联网的,那就是腾讯的。不过这个强行在英雄联盟新闻里配上其他游戏图片的行为实在是……值得学习。这不,这篇新闻引起了海涛的注意,腾讯游戏频道最终也发布声明,撤下了这篇文章。

  声明

  可是,在这个年代,信息传播的飞快。当错误的信息是人们乐意听到的消息时,人们更容易传播这些这些本事错误的信息。所以不难想象四处有人转发带有DOTA配图的《“竞技游戏”玩家杀室友》一文——不然笔者是从哪找到上面那两张配图的呢。

  曾经有多少家长因为听到“魔兽世界玩家杀人案“就吓得风闻丧胆,坚决不让孩子接触网络游戏的?在这种情况下,及时的制止恶意信息扩散是很重要的,海涛这次的行为笔者无疑是要给个赞的。除此之外本文不表达任何态度,只说一句:涛哥,干得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