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3-18 10:49
Alliance coming WPC赛事走上国际化道路
Alliance——A队在电竞圈是赫赫有名的国际顶级豪门战队。A队加入WPC2014的消息一经发出就已经在各大电竞论坛引起了轰动。“每次TI之前A队都来中国训练啊,要是NAVI也来……这画面不要太美啊!”

  WPC2014 世界电子竞技职业精英赛(World E-sportsProfessionalClassic,WPC)的号角已经吹响。这项由上海市体育总会与景瑞地产集团主办,宝山区政府、ACE俱乐部联盟战略支持的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将于3月29日在创·赛场——上海电子竞技运动中心开战。

  从0:3落后,到4:3逆转,WPC2013冠军战上DK和IG足以载入电子竞技比赛史册的一战,至今令电竞迷们回味无穷。而今年,WPC再上一个台阶,国际顶级豪门战队Alliance的加入,预示着这项比赛已经走上了国际化的道路,向着世界级联赛的目标前进。

  A队这次真的来了

  Alliance——A队在电竞圈是赫赫有名的国际顶级豪门战队。A队加入WPC2014的消息一经发出就已经在各大电竞论坛引起了轰动。“每次TI之前A队都来中国训练啊,要是NAVI也来……这画面不要太美啊!”论坛上不少DOTA迷们已经开始憧憬起中国顶级战队和国际顶级战队之间的精彩对决。

  “WPC是联赛,每周都要比赛,A队如果参加的话难道每周从欧洲往返一次上海,或者是常驻中国?而且他们还有欧洲的赛事要打。”也有电竞迷们对于A队的参赛表示怀疑,主办方给出了最新的解释是虽然WPC是全线下联赛的赛程和赛制,但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A队的常规赛将打线上赛,只有晋级之后才来上海线下打季后赛。

  除了A队之外,WPC还在陆续接洽更多世界顶级豪门战队。其中包括了TI1的冠军NAVI、欧洲强队Empire、最近战绩突出的cloud9、 FNATIC、Liquid和EG等。而在WPC官方微信发布的“WPC-DOTA2国际豪门战队大猜想”中,还特别列出了NAVI、Empire、 cloud9和FNATIC的队徽以及队员介绍,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最佳战队中国取经

  A队虽然在去年4月才成立,但已经用出色的战绩确立了自己国际顶级豪门战队的地位。

  在 Gosugamers评选2013年DOTA2各项大奖中,最佳队伍就给了A队。他们在去年凭借着完美的战术体系和战术配合、超高的个人能力,在众多DOTA2赛事中胜出。特别是国际上分量最重的TI3,A队3:2逆转NAVI夺冠,赢得了140多万美元的巨奖。

  不过由于近来战绩不佳,A队在战队排名中第一的宝座已经被2013WPC冠军中国战队DK抢走。这也许是目前战队排名第二的A队选择加入2014WPC的一个重要因素。就像很多网友在论坛上说的那样,“参加WPC,A队大概是想刺探军情,偷师中国战队最新的思路和打法。”

  虽然在去年的TI3中,中国战队战绩糟糕,但毕竟像DK、VG、IG、LGD.cn也都是国际顶级战队。想要在国际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中国战队这关是一定要过的。而WPC正是A队等外国战队练兵、熟悉中国对手的最好机会。

  向世界级赛事迈进

  去年的第一届WPC,主办方景瑞地产集团副总裁吴炜就曾表示,不排除以后会有国际战队的加入。WPC总经理伊元元也说过,因为是第一届比较仓促,所以没能联系到一些国际战队。

  WPC赛事进入第二年,借着首届比赛成功举办的东风,作为中国最顶级的联赛,其目标肯定是向着成为世界级的联赛迈进,所以邀请国际顶级豪门战队参与自然是非常重要、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WPC无论是赛事组织、参赛战队、比赛水平等,都在去年体现了很高的水准。这样的顶级赛事发出邀请,自然能够打动像A队这样的国际顶级豪门战队。相信只要常规赛可以线上打,肯定还会有更多国际豪门战队加入今年的WPC赛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