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3-11-26 10:45
抛开MLG的胜负:换个角度看东西方DOTA2
DK几乎是完成了次一穿七的神迹,虽然最后被EESAMA拉下马来,但是这对DK,对中国DOTA,对这个厉外垃同,菜鸡互啄的讥讽氛围来说,是一阵清风,也是一盒清凉油。A队不是无法战胜的,NV不是无迹可寻的,这是这次比赛DK给我们带来的反馈。

MLG冠军SPGMLG冠军SPG

  作者: 物非人亦非

  DK几乎是完成了次一穿七的神迹,虽然最后被EESAMA拉下马来,但是这对DK,对中国DOTA,对这个厉外垃同,菜鸡互啄的讥讽氛围来说,是一阵清风,也是一盒清凉油。

  A队不是无法战胜的,NV不是无迹可寻的,这是这次比赛DK给我们带来的反馈。

  然后咱进入正题:

  很多人说这次的MLG仿佛看到了6.78的回归,不管DK,NV,还是出局的FNC ∑,A队,都几乎是以6.78的阵容应战,国内那个被分分钟打蠢的DK不见了,取代的是那个在“十月王朝”里我们熟悉的碾压众生的DK。

  对于国内而言:

  从巨魔美杜莎白虎到狼人死亡先知露娜,国内一线队几乎是把所有被增强的英雄都整合出阵容打了一遍。

  而结果是所有的新阵容都被大家拿来破掉了,巨魔被一堆出推推的酱油秀得意识模糊,美杜莎被天堂和小纳加控的生活不能自理。

  至于白虎就更不用说了,谁拿谁输。

  大牛是唯一没有被打蠢的于是现在他上了一BAN 在全场最高位置作壁上观。

  在这一点上,我们必须佩服国人的聪慧和对整个DOTA英雄池的理解,大家都是看你拿什么英雄了,然后祭出一个英雄瞬间把你打蠢,回过来再被别人祭出的英雄打蠢。

  但是被打蠢的始终是英雄,说好听点是阵容,而不是体系。更糟糕的是,在国内如今比赛密集的几个月里,几乎没有战队有时间和精力去真正的开发新体系和新打法。

  因为你会在开发的过程中被打蠢无数次,而现在大家都不想不要成绩。

  恰好MLG也是个BO1小组,BO3淘汰的快餐赛,奖金又不低,所以才有了以上78复辟的一幕出现。

新浪DOTA2新浪DOTA2

  再看看国外:

  SPE打了一路的1号位白虎,直打到DK被迫一BAN,用90016解说的话来说,这个队伍拿到白虎整个气质就不一样了。

  为什么?

  举个最通俗的例子,国内的POM出场,基本就是瞎了眼的谢逊抱着的屠龙刀,那模样就差在头顶竖个牌子,写上“这是鱼,会掉钱”

  而SPE的POM出场,同样是把屠龙刀,不同的是这持刀人练了九阳神功,练了乾坤大挪移,有太极拳剑带圣火令。

  SPE的张无忌,就是他们的体系

  这POM,尤其是坐在1号位的POM,必然带着“睡箭”,“关箭”“定身箭”等诸多小控制英雄出场,前期无压力FARM后尽快参战,为双核的另外一核或打开局面,或拉开空间,于是你BAN了POM,断了对手的屠龙刀,可这一身功夫未失,换了柄碧血剑(骨弓)一样杀得你阵中鸡飞狗跳,哪怕是只能捡柄厚背砍刀(第一场的DOOM),也不是你仗兵刃之利就能轻松斩敌的。

  A队TI3称雄凭的是这个,NV虽被称作邪教,如同鸠摩智一般少林七十二绝技都耍的出,但真到了命搏命,硬打硬的关口,还不是仗着一套小无相功打底,面上换换招式权作拆解对手(节奏中单,有野区英雄发育,拖XBOCT的后期,常打刚三压制对手发育)。

  国外队喜好研究这些,POM打单核不行,我就来打双核,POM先手不行,我就让他接后手,POM本体太脆,我就挑个肉盾在前面帮他挡刀。

  这是国外DOTA的生存方式,耗时耗力,高风险单高回报。

  当年EHOME横扫世界,国内爹妈大战的时候,两个顶级战队都很少被奇兵阴掉,原因无他,EHOME打双核,双游两翼齐飞,LGD打三核,稳住阵线固守刷后。

  DK的9冠,骨法熊德萨满剧毒先知,就像令狐冲的独孤九剑,有进无退!招招都是进攻,攻敌之不得不守,自己当然不用守了,成熟体系岂是你说BAN就BAN光的。

  IG的TI2,抄袭小纳加TA大招流冲脸,就像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哪怕之后见过了落英神掌打狗棒法左右互搏,最后决生死不还是挥着大巴掌扇去,自己练了一个春夏的体系,怎么可能是随便谜团拉比克就能废掉。

  一个拥有成熟体系的战队,自己打有信心,观众看能放心,对手应会惊心,这才是冠军队伍的气质,王者的霸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