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3-10-23 10:38
专访布狗:一切都缘于与Dendi的完美邂逅(2)
对Alliance战队劣势路选手布狗的一次长采访,谈到了他加入战队的原因、过程以及对中国战队和游戏本身的一些看法。

布狗专访

  Q:尽管Alliance与NaVi毫无疑问是西半球最厉害的两支队伍,圈内还是有一部分人怀疑你们对阵中国战队能否也发挥得那么出色。但是今年5月,你们横扫了整个比赛——在G-1冠军联赛中打败了所有中国战队。在参加这次比赛之前你是如何看待中国战队的?比赛之后又有什么看法呢?哪支队伍让你印象最深?

  布狗:我一直认为人们喜欢对什么事都大肆宣扬,对生活中的一切,同样也包括DOTA2。在G-1联赛之前人们说他们比西方战队厉害多少,但是我从不信这些。

  Q:我知道中国战队很强,而且我从来都不会低估我的对手,但是我一直认为我们是属于同一个级别的。

  布狗:在这项比赛之后,我仍然认为中国Dota在某些方面比西方做得更好,但是他们一直缺乏西方战队所拥有的创造力,并且这已经多次成为中国Dota的软肋。那次比赛中感觉DK最强。

  Q:在国际邀请赛中,你们有着出色的发挥——在决赛中打败了NaVi并且从头到尾只输过3场比赛。请你用几句话来评价你们队伍在比赛中的发挥?关于你们对抗中国战队的完美表现当然还有对抗NaVi的最终决赛,你有什么很想说的么?

  布狗:这是团队努力的结果,我们打得很出色是因为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做到并且超出了他们需要做的。

  Q:在两项比赛中DK战队是唯一一支给你们造成麻烦的战队,尽管LGD也几乎要赢你们一场。你觉得DK是不是最了解你们打法的战队呢?

  布狗:当我们分路带线的时候,LGD.CN战队想要对我们进行及时推进战术,不过他们推进的时机有点错误,这导致他们输掉了比赛。

  Q:DK知道我们喜欢分路带线,所以他们在选阵容的时候选了一个让你难以推进的英雄,比如——敌法师!

  布狗:我们对阵敌法师的时候总是会出问题,所以在输了之后我们马上就首BAN敌法了:D

  Q:在两项比赛中都碾压中国战队之后,你是否认为东西对抗就不复存在了呢?你对两个Dota圈有什么看法?

  布狗:我认为还是存在的,尤其是现在新的DK战队看起来像中国的救世主:D。他们似乎在创新方面毫无问题——这是一个很多中国战队共有的问题,所以和DK打将会很有趣。

  Q:你有没有觉得Alliance和NaVi在中国打比赛有助于你们了解他们的思路/打法?你在中国从他们身上学到最多的是什么?

  布狗:嗯…我不确定。我已经感觉到我知道他们是怎么打的,并且在去中国后我的想法并没有真正改变。他们训练有素并且十分聪明,但是他们从未对劣势局有所应变和准备。

  Q:许多人为中国缺少比赛而惋惜。你觉得是不是缺乏比赛导致了如今的结果或者你是否觉得Alliance和NaVi已经超越中国战队了?

  布狗:肯定会有影响的。最好的锻炼总是来源于联赛。如果我们只进行稀疏平常的练习,我会疯掉的。当我们练习得太久之后,它就会变得更像是控制类游戏,因而人们就不再会严肃地讨论游戏了。联赛是需要的,因为它们能提供动力和练习。

  Q:在国际邀请赛之后,所有中国战队都进行了转会调整。你是如何看待人员变动的?至今为止哪支队伍让你印象最深或者最失望?

  布狗:DK和iG现在看起来真的很强。Carry里面我一直都很喜欢Sylar和Zhou,但是现在看到他们不再和DK与iG一个等级我有点小伤心,不过我认为情况会有变化的。看不到Chuan我也有点不开心:(

  Q:ACE联盟主席“KING”裴乐在一篇博客中提到国际邀请赛的前三名会被邀请参加现在正在进行的WPC联赛。你收到去参加这项比赛的邀请了么?如果收到的话,为什么你们会拒绝呢?

  布狗:我不知道,我们的管理层负责接这些邀请的,可能我们收到了吧。我不好说。

  Q:你 很快就有机会再次面对DK战队了,因为他们将会参战11月份的哥伦比亚MLG锦标赛。他们在中国至今未尝一败。你是怎么看待这支所谓的梦之队 的?Iceiceice、Mushi和LaNm在创建现如今的DK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呢?这支战队现在有什么东西是之前所缺乏的么?

  布狗:Mushi的中路统治帮助他们从中路解脱了出来,Iceiceice给中国队带来的创造力着实重要,而在此之前我对LaNm不太熟悉,但是他在新的DK中打得很稳。

  Q:G联赛为西方战队敞开了大门,你准备参加他们在上海的比赛还是宁愿留在欧洲作战呢?

  布狗:我觉得我们队的每个人都很享受上次的中国之旅,所以我们想要再去一次。

  Q:你最近刚从基辅(乌克兰首都)回来,你们在那里参加了第七届Star Ladder联赛。不幸的是你们没能在决赛中打败NaVi。你能回顾一下那场比赛并和读者们分享一下你们被打败的原因么?

  布狗:基本上我们被打败的原因是所有新加入队长模式的英雄(大牛、巨魔等等)我们对这些英雄的处理没有NaVi做得好。Ban掉大牛对他们来说就是放出了蝙蝠,而我们并不习惯打蝙蝠。NaVi在百忙之中作出调整和改变这方面确实比我们做得好。

  Q:你们在胜者组决赛把他们打败了,但是却在决赛中以一场惜败。你认为胜者组决赛和最终决赛之间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布狗:观众更多了,在决赛之前我总会生病(当然我不是把失败归因于此:D)但是我失声了,所以不仅是因为场上观众一直大声欢呼,我几次讲话几乎连自己都听不见。在这种情况下总归是很难发挥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