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3-06-07 16:23
[攻略]金钱还是经验?论DOTA2的资源分配
金钱还是经验?DOTA2资源分配详细指南。本文将着重于DOTA2中的“资源”概念进行阐述,以期新手玩家对于DOTA2中的“资源”能有耳目一新的认识。

  DOTA2所代表的MOBA类游戏,可以说是目前全球最火爆的游戏类型之一。原因或许是因为MOBA是游戏类型中的集大成者——譬如说MOBA游戏的操作方式脱胎于ARPG,而MOBA游戏的过程又和RTS有着本质上的共同点,比如以破坏对手建筑为胜利条件,再比如强调“资源”这一要素。本文将着重于DOTA2中的“资源”概念进行阐述,以期新手玩家对于DOTA2中的“资源”能有耳目一新的认识。

  DOTA2“资源”初阶指南——金钱资源

   略去DOTA2战斗中的让人血脉贲张的华丽操作和精彩对抗,游戏中最重要的部分恐怕就是“资源”了。DOTA2中最基本的资源很简单,那就是每个玩家所持有的“金钱”。


右下角的黄色小字就是目前的金钱持有量

  概括来说,游戏过程中和“资源”相关的环节可以作如下总结:

  资源采集——>资源分配——>资源投资变现 是不是和RTS中采矿造兵的游戏流程很像呢?新手玩家的确可以结合RTS中的“资源”来理解,下面我将逐一解析每个环节。

  资源采集:

  “资源采集”即在游戏中“金钱”的获取。DOTA2中我们获取金钱的途径主要有2大类: 第一,通过击杀地图上定期刷出的小兵或野怪(也就是所谓的“补刀”、farm啦); 第二,通过击杀敌方英雄、召唤物等,摧毁敌方建筑。


  击杀小兵、野怪是最主要的打钱手段

  毕竟DOTA2的游戏过程并不是从头到尾打打杀杀的,虽然每时每刻,每位玩家都会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试图击杀对手,获取奖励,但在己方小兵和防御塔的保护以及对方小兵和防御塔的威慑下,前中期,各位玩家最主要的事情还是“补刀”,保证发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