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更多

热门攻略

热门视频

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作者:ACGV5 时间:2015-09-08 10:09:05
DNF数据教程第2期:如何计算固伤伤害
摘要:今天是数据栏目第2期了,今天将简单的介绍一下固伤伤害的计算,当然这都是算极限伤害,大家一起来看一下吧~

  前言说明

  今天是数据栏目第2期了,今天将简单的介绍一下固伤伤害的计算,一起来看下吧。

  这个栏目的初衷是想做一个数据教程的栏目,每一期只讲一点简单的数据,由容易到困难,一点一点的介绍DNF数据相关知识。

  当这个栏目做完,并且读完这个栏目的小伙伴,可以对DNF的数据有个深入的了解,借此成为一个数据党什么的。

  公式说明

  打建筑物时,物理固伤伤害计算公式=物理技能面板固伤攻击力*(1+力量/250)

  魔法固伤同理,以上公式的力量替换成智力即可。

  公式中的一些说明:

  建筑物:建筑物拥有无血量、0防御、不吃属强、不吃白字的特点,因此打建筑物时不需要考虑防御和属强加成,作为数据入门来说很简单。

  力量系数:公式中(1+力量/250)里的250是DNF里力量对物攻/固定伤害放大的系数。

  关于属强、防御对固伤伤害的影响,会在后面几期进行说明的,这里就只介绍一下简单的打建筑伤害计算好了,逐步渐进。

  另外技能面板固伤攻击力和独立之间的关系也是,之后再单独拿一期进行说明,这里就不多做描述了。

  计算演示

  上图中,测试的是红眼血剑的爆炸攻击力。

  伤害没有暴击,魂链的加成已经显示在技能面板上了,所以不用额外说明。

  图中的爆炸伤害为399533,下面来看下计算出这个伤害的过程吧。

  爆炸攻击力:47630

  力量:1847

  爆炸伤害:399533

  套用公式:

  物理技能面板固伤攻击力47630*(1+力量1847/250)=399520.44

  豆知识:DNF的实际伤害会有1%左右的误差,同一个技能的多段伤害浮动中可以看出,所以只能得出误差极小的结果,很难精确到个位、十位数。

  计算得出的结果399520和图中的伤害399533误差极小,不超过1%,因此计算结果正确。 

  PS:一些被动技能可能会放大部分技能的攻击力,所以可以选一些不受影响的技能来测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