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更多

热门攻略

热门视频

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作者:colg修MK3 时间:2015-08-24 11:35:53
老玩家告诉你 新老决斗场究竟有何差距
摘要:PK场是这款游戏的重要特色,吸引很多热爱格斗的玩家,那种紧张刺激、各种意识走位比拼的快感让人血脉喷张。然而版本不断升级,PK场玩家为何越来越少呢?很多人说还是老版PK场好玩,事实真是这样吗?我们今天来看看,老PK场为何这么让人怀念。

  刷图和PK互为补充 相辅相成

  在出匹配之前,游戏的PK场是很火爆的,在刷图和PK 这两种玩法中,几乎是平行的。因为刷图装备在PK场中的属性是一样的,并且装备特效很有趣。比如查理炮的空射爆炸、漩涡者之魂的隐身、泰拉石武器的加速等等。

  刷图和PK互为辅助,这就让PK党热衷于刷图搞装备,刷图党爆到PK装备也想去PK场试一试,这就造成了刷图和PK热度几乎不会相差太大。

  在这里要另外说一点,如今的PK场开辟全新的属性,特效全部无用,只能按照系统自动匹配分段差不多的玩家,这种方式看似公平,实则鸡肋。因为公平不光是装备问题,还有职业平衡问题,何况如今的PK场装备属性让全职业的贫富差距更大,装备差的打人不掉血,神装打人如切菜。

  装备成分相对简单

  在PK装备搭配中,装备成分越多,贫富差距越大。在以前的PK场中,装备成分相对简单,没有如今的左右槽、宠物装备、光环、攻击皮肤等,并且绝大部分玩家都没有宠物,几乎是全民王之守护风和死神的邀请血。

  防具中能够拥有50CC的玩家少之又少,大部分职业都是职业套或者斩影散件防具、流光套等。首饰中土豪是王者之星、墨竹手镯、悲鸣戒指,平民是达芙妮的寒冰项链、墨竹手镯、戒指随意。武器则几乎是全民紫,能够拥有粉武器的那就是大土豪了。

  正是因此,贫富差距整体都不大,举个栗子说吧,记得那时候我一个朋友,无时装,一身石陶蓝装,各种吊打天空,这要是在现在,那是绝无可能的了。

  职业可开发性相对较高

  今天喜欢PK的我们可以发现,绝大部分人玩的还是老牌职业,即早期的男鬼剑士、女格斗家、大叔、男枪手、女魔法,并且随着新职业推出,越新的职业玩的人越少。等到了女骑士出现后,则成了PK场绝对的冷门职业,即使这个职业PK非常霸道。

  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电影总是第一部最好看,电视剧总是第一季最成功。原因很简单,一个作品想要成为成名作是很难的,需要打败很多竞争对手。

  在这里并非说新职业不好,只是从可开发性来说,老牌职业有更深的可玩性,这也决定了玩家的数量。

  PK设定更人性化

  PK设定有很多种,这里包括主要三类:

  1.游戏之中可以随意对话

  这一点不知为何,国服至今匹配还是不能说话,只能沉默上分,遇到外挂卡屏无法骂人,一肚子火只能憋在心里变成内伤。与以前对战中说“快闪开!我按错了!”的年代相比,少了很多乐趣。

  2.PK等级有特色

  以 前的PK等级分为10——1级,1段——10段,尊1——尊10,这种等级划分非常容易理解,很多时候PK段位成为一个人能力的象征,顶着红尊上街都会被 人围观。而如今的PK场等级丧失了很多个性,分成青铜、白银、黄金、泰拉石,分段达到一定程度后,则头衔变成新手—斗士—高手—强者这些。

  这种PK等级设定无疑削弱了玩家很多成就感,以至于很多玩家感言:玩了这么多年DNF,辛辛苦苦在外挂横行的PK场奋战,到头来换来一个新手。

  3.高强度竞争让玩家毫无放松感

  对于大部分非职业玩家来说,PK是游戏的一部分,是一种放松发泄的途径,而匹配PK模式将PK实力相近的玩家放在一起打,并且到了高分段后一次掉分非常多,造成强烈竞争环境,赢的人提心吊胆,输的人痛苦万分,输一把需要赢三把才能回到原来的分段。

  竞争太激烈,势必造成更多人为了分段不择手段,造成很多玩家日常工作之余在游戏中也难以放松,最终选择放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