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5-06-25 15:55
DNF达人玩家长文分析修罗TB4走向

  一:首先说说现版本的修罗

  开安徒恩之前确实是一线职业,安徒恩刚开的时候有裂创能削血也是一线职业,后来裂创和谐,门槛较高,有2、3个魔战可以无限炸热的还是比较收欢迎。然后刺激药和谐不能无限炸热,但是随着其他控制职业也削弱,所以修罗可以说地位是提升了,因为鬼印珠也可以压起身,可以定浮空,也算个软控,加上修罗也是HIT比较高的职业,在你愁啥打次数破防也好,还有暴击光环BUFF,这些都是其他控制职业没有的优势。

  安徒恩定位这个版本可以说就是辅助,压起身包括黑雾BOSS、擎天BOSS、甚至马蹄卡,震撼左图单纯的丢珠子就可以让精英怪物不能动也丢不出来技能。

  但是要输出,在安徒恩里面是没修罗地位的,你一身红字11、12,武器13、14,比不上一个一线输出甚至全身没红字的职业。

  然而魔战肩改变了一些职业的命运,其实被和谐过一次,对物驱、白手等职业来说也是无肩不摧,白手甚至都不是板甲系职业。而修罗做为一个板甲职业却不能享受肩膀的效果。

  二:解说TB4后的修罗

  1:每级力量增加4改为3,智力增加5改为6,也就说86的情况下,改版后智力增加85,力量减少85。

  2:波动刻印、杀意波动的每一级SP都减少5点,省出来可以加别的地方。

  TP刻印5级改为1级,将来的1级就是现在的5级效果,减少生成间隔3秒,如果你有希伯就可以减少6秒,还剩4秒,再有削肉开印就又回到2秒一个印的时代了,官方的说法是3级精通但是根据目前现有的装备,最高还是2级。当然理论上堆3级再有削肉就是0.5秒一个刻印了。

  3:挫折持续20秒更改为30秒,这个或许是拯救手残的吧,就目前来说持续20秒都能保持全程,这也是这个版本修罗的必修课,全程5层挫折不能断,时时记得波动爆发刷新挫折的持续时间。

  而且挫折增加智力改为增加技能攻击力,我去年就说过,职业不平衡的一大原因就是BUFF不平衡,尤其是组队的时候,队伍中有一个奶爸会大量增加你的力量、智力,所以BUFF是力量、智力的职业很吃亏,提升收益很低,显然策划也注意到了这点,5月20号白手更新以后BUFF增加基础攻击直接改成技能百分比攻击,然后就是修罗,把挫折的智力也改成了技能攻击。

  昨天又传来了韩服大枪改版的消息,跟我想的一样,潜能训练的力量改成的技能攻击力。所以后期的改版,大部分智力的力量、智力、物攻、魔攻的BUFF都会改成按百分比提升技能攻击力,包括红眼的暴走等。

  关于这个走势不妨来看后期新二觉的职业或新职业,女弹药的一二觉被动都是直接按百分比增加技能攻击力,不是增加力量、智力或基础攻击力,而早期二觉的男弹药二觉被动就是增加基础攻击力(物攻、魔攻、独立)。

  BUFF改成按百分比提升技能攻击力的一大好处是跟别的属性不冲突,也不会收益递减,而且还能提升无视伤害,让强化的收益变高。

  4:地波、邪光攻击力提升。

  5:修罗邪光改为1级精通,也是省了SP,并且可以在小冰、小火、大冰、大火丢出后强制秒蓄邪光,一来可以立即结束四波的收招动作,二来可以不用蓄满力就可以让邪光最大化,不过我个人建议是在小火、大火后秒蓄邪光,先冰再邪光显然冻住的怪物不能被推走,或者给武器附魔火属性、开红色晶体契约,让邪光呈现火属性也能在大小冰之后秒蓄邪光。

  6:波动爆发、小冰、小火增加攻击力。

  7:无双波增加攻击,并且无双接不动会引起冲击波。

  在目前的版本来说,如果你是不动流的修罗玩家,通常你用无双接不动的姿势刷图的时候,无双的伤害是完全打不出来的,因为无双只是被用在不动前的一个聚怪,而改版后的这个冲击波应该就是无双本身的伤害了,之前无双+不动的玩家无双点1级就够了,而改版后无双可以加满,因为无双+不动的组合,怪物被不动抓取的瞬间无双波的伤害也会出现。

  8:炸热伤害增加,TP删除范围增加,新增每级持续时间0.3秒。

  那么炸热本来的持续时间是2秒,加了TP以后是3.5秒,穿虚空3以后是7秒,又能无限控了,说到这里我简单算一下,在有51称号的前提下,有几个魔战能把CD弄在7秒以内。

  以下方案都吃刺激药且带51称号。

  只要有6+3,带个51称号,蓝气息太刀和上衣,CD就只有7.62秒,只有0.62秒的非真空期,用一个珠子就可以弥补,时间肩膀不难做,攒够250个狗眼就好了,要换的也抓紧吧,不知道哪一天更新就没了。

  魔战越多可以越无脑,只要有2件魔战,炸热CD就能到7秒以内,但是韩服的8秒保护机制目前国服还没有实装,到时候如果实装了也就不能无限控了,其实TB4的版本修罗做为一个控场的条件很简单,只要有6+3在打2个气息散件就够了。

  9:一觉CD-30%,爆伤伤害增加,且一觉后的普通攻击可以享受基础精通加成。魔战肩膀也对修罗有用了。TB4的版本魔战套+巨魂套+2级一觉的SS左槽,武器右槽稍微好点就是超一线的输出,这个搭配可以做到无限一觉。

  一觉后的三波目前版本是不收减CD影响的,也就说这个版本开了一觉后,你吃不吃刺激、穿不穿魔战,三波的CD都是固定的,就是光翼、天照、闪枪,改版后受到CD影响,并且增加攻击,9级一觉从30秒再次回到40秒。

  10:不动大冰大火增加攻击,不动可以手动引爆这一条也是我之前想过的(可以参考魔道炉子直接爆炸引爆等)有时候你不得不中断一些技能而且躲避一些怪物技能,比如你愁啥对眼之类的,还有遇到抓空或者只需要最后一击,比如蠕动2图的时候,这样就方便多了。

  11:冰火技能变更为冰光、火光双属性,双属性。

  意思是,A=(你的光强减去怪物光抗)

  B=(你的冰强减去怪物冰抗)

  如果A>B,那么该技能享受光强加成,如果A

  这个改动让修罗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天帝,所有技能都带光属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