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5-06-02 15:14
DNF玩家谈PK场日渐落寞没人玩的原因

  PK和刷图是我们这款游戏的两种主要玩法,这两种游戏模式吸引玩家的原因,一个是打怪的快感一个是对战的快感。可以说这两种玩法各有各的特色,是相辅相成的。而如今刷图变得异常火爆,而PK为何彻底没人玩呢?我们今天来简单分析一下:

  一、策划专注更新刷图玩法,无视PK改革。

  如今刷图显得越来越好玩了,各种新地图,各种装备新改版,玩法非常多,活动也非常吸引人。这导致了十个玩家有九个都专注于刷图,奋战在异界和安图恩第一线。而纵观游戏论坛里,几乎一字号的全部讨论刷图。

  刷图爆满异常,而PK呢?经常去匹配的玩家应该很清楚,打来打去总是那么几个人,为什么火这样?我认为第一个原因就是策划专注于开发刷图,而忽视了PK的更新。近一年以来,PK场有什么改动?无论你爱或不爱,P或不P,PK场一直在那里,任玩家渐行渐远。

  二、玩法机制背离网游的特性,沦为单机游戏。

  网络游戏的好玩之处就在于与人的交流特性,只有不断的加强玩家间的交流互动,网络游戏才能吸引玩家玩下去。而如今的国服PK场有交流吗?答案是没有。

  自从出了匹配之后,这个游戏的PK氛围被彻底破坏了。只能不断的进行匹配等待,等半天匹配到了只能打一把,PK过程中不能说话,赢了无法装B,输了无法骂娘,这让游戏玩家如何找寻存在感?

  相信很多PK党都有这种经历,赢了以后无法分享,遇到外挂一肚子怒火无处发泄,最后只能黯然离开。背离网游的特性,沦为单机游戏,是这款游戏PK场没落的原因。

  三、装备不互通,导致刷图PK严格分开,玩家无暇做两套装备。论坛里全部是讨论刷图的帖子

  PK场是需要装备的,土豪与平民的差别那叫一个大,如果说刷图与PK装备通用,那么可能不会有这么多人选择刷图而放弃PK。而自从去年PK场改革后,让所有PK装备没有了套装属性,只按本身的等级进行区分。同等级的所有SS到PK场属性一样,刷图宠物、称号、装备、光环、称号等等全部与PK场的有差别。

  这种模式导致了刷图PK两个玩法你只能选择一个,专心刷图的做出一身装备,到PK场就是渣,专心PK 的做出一身装备去刷图也是各种无力,这就导致了很多玩家选择更有吸引力的刷图。

  四、卡屏、外挂、卡顿、延迟、掉线等等问题导致玩家失望绝望

  对于刷图,可能让玩家不满的也就是一个掉线和外挂问题,而如今掉线问题基本已经得到解决,而飞机也是很多玩家需要的。总结一句话,刷图对电脑配置和网络要求并不高。

  而PK呢?如果你家的网不是光纤,电脑内存不超过4G,那么各种卡顿、延迟、掉线问题会与你同在。即使你有了好网络好电脑,你也永远逃不开卡屏、外挂这些问题。即使官方一直以来都说要修复,要和谐,可是这些问题一直以来都存在着,让很多玩家为之恶心。

  五、职业不平衡导致强弱差别不在于技术。

  每个版本都有版本之神,而如今的PK场,亲儿子与下水道的差别则越来越大。典型的亲儿子有:破冰飞刃的超短CD和超高攻击;女鬼剑、阿修罗等职业的无限X连招;女鬼剑的超强反击技能等等。这些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而如今全职业MISS降低后,导致了连招更加简单化、无脑化,让很多潜心研究技术的玩家心灰意冷。

  结语:没人玩总是有原因的,这不得不让很多玩家开始怀念,那些说着“双刀不算无色”、”快闪开,我按错了”的年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