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5-05-11 15:20
DNF百花随版本的变化与今后发展分析

  本人从DNF公测快1年内的时候接触该游戏 在修复感电掉线BUG后 一直坚持着女气功 对女气功的喜爱程度丝毫没有随着版本的变化而削减 有些人或许跟我一样 玩职业不是在乎职业的强弱 仅仅是喜欢与否。 话虽这么说,但在可行范围内 增强自己角色的能力 是每个人热爱自己角色的人都想做的 所以闲话少说 直接切入主题。

  女气功在DNF刚出来到现在,历经的变化只能说太多了,最初的职业定义为辅助型的法系格斗家。不难发现,现在的女气功,已经越来越偏离这个定位了,要说如何偏离,就得先说说女气功的“辅助”究竟是该如何定义。

  很多不了解女气功的人估计只会说 辅助? 不就那几个BUFF和那一碰就碎的罩子吗? 我的回答是 对 没错 就当前版本而言 能够算的上辅助的 确实就只能是这些了 而现在这版本 这些BUFF比起金身来说 又算的了什么呢? 所以我才说 现在的气功已经偏离了原始的定位了。 那话说回来 原本气功的辅助定义就想现在这样吗? 回答是错! 气功最初的辅助定义不仅仅局限于现在的定义。

  知道现在玩家在考虑装备时必须考虑的白字因素的原本模型来自于哪吗? 没错 就是感电效果, 这是DNF还没出白字时,最早的白字。感电效果具体是怎样 大家都知道 我就不说明了。最早的气功 感电也包括在辅助能力里,回想当年60版本时,想剑魂这类高频率攻击的玩家要组队的话很多都感觉组气功会比组金身舒服,为什么? 60版本 甚至70版本不同于现在 那是的玩家会宁愿牺牲掉一些四维也会想办法提升多一点的三速,而现在却相反,比较于现在的秒秒秒 三速的重要性就比不上四维了,这是其一。第二 70版本初,气功的感电伤害在技能输出中占有的比重说接近30%一点都不为过,如果拿现在的白字来最比较的话,在当时估计就是40%左右的白字加成(注意!这40%是指的以气功的攻击数据为基础,而触发的条件不仅局限于自己这个攻击者而是全队攻击者),配合高攻击频率的职业 光靠感电出的伤害,可能还会高到队伍输出的50%。这也从另一方面解释了为什么气功的BUFF是以提升机动性为主,因为其理念就是以机动性来使全队的伤害得到提升。

  说到感电伤害,对气功来说,其伤害数值与智力和技能面板有直接的关系,对于当时一个平民一个大念气波2W伤害 感电伤害就达到了3000的数值来说,这无疑对于那些吃异常状态的怪物是很大的伤害加成。更需要说明的是 感电异常是可以叠加层数的。这也就说明了 气功如果组队的话 自身属性提升一倍 带来的团队收益是不止一倍。

  而现在估计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这一点了 为什么? 因为曾经的感电现在伤害已经伤害太低了, 现在我的气功一个大念气波打白图怪70W伤害 而感电确只有4W,所以能上正轨的辅助定义中,它已经被除名了。

  不难发现 随着版本的不断更替,DNF在异常状态方面越来越注重的是对异常状态下的敌人的伤害加成 而越来越忽略的是异常状态自己本身的伤害,(回想当年毒王一个毒影针然后自信回头捡东西,几秒后还剩几行血的BOSS猝的画面应该很难再看到了)这也是气功在作为输出和辅助两方面能力被削弱的原因。

  之后基础精通的加入,使得猫拳流的百花已经没有出路,为什么? 我会告诉你以现在版本来说 以85等级角色为准 你猫拳在点到18J之前,伤害还比不上你普通X的伤害吗? 作为输出路线的一条路又因此被封死。

  随着二觉开放,其二觉技能也给了气功一条明确的路,必须得走输出路线了,并且是CD流的输出模式,严重依赖技能CD。因为二觉里既没有BUFF的加强 又没有高感电伤害的技能存在。不可能存在触发感电后靠高频的多段伤害凭感电效果打出伤害的攻击模式存在。而这种输出的诟病就在于技能CD与爆发必须得蓄力的问题,主流的两套百花异界套 念涌与光助, 念涌的主力输出技能 螺旋念气场伤害加强了 但CD并没有丝毫缩短 反而输出平庸的狮子吼减CD效果倒是很明显并且二觉被动对狮子吼的加成仅仅是在范围方面,伤害方面没有丝毫加成, 至于光助就套装效果而言 没记错的话 也仅仅减10%还是20%的CD吧

  在没碎骨和减CD药的加成下, 真空期还是比较长。至于蓄力方面 无数百花应该跟我感觉一样 蓄的蛋疼 完全没有选择性 基本上输出技能必须得蓄力。

  之后的TB版本,应该算是百花的一次崛起,给百花的走向依旧是输出方面的加强,辅助方面没丝毫变化,而变化的在于输出的类型应该更偏重于百分比伤害了,这就使得平民玩家比较蛋疼而小康以上的玩家会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猫拳在这次改版中,地位变成了百花的核心技能了 加强其他念气系技能的伤害 且伤害计算模式变为普通伤害+技能伤害,这使得基础精通刚出时对百花的影响瞬间消失,也使百花在一轮爆发后仍然具有不低的稳定输出。所以之后的版本,不管各种流派,猫拳成为其加点的核心已成必然。但是依旧没变的还是技能CD的问题,主力爆发技能的CD在这次版本更新后依旧没有缩短 而且爆发技能必须蓄力的这点问题也没有改变 这点没变的话 百花在寻找输出空间,时间与连贯性方面 仍然有着很大的限制。

  最后,作为一个坚持这么久的百花玩家,我想提一提自己对百花技能修改方面的建议, 这次TB改后 留下的问题依旧是爆发技能必须蓄力 而气功作为一个BUFF以提升机动性为主的职业,这样的设定 明显违背初衷,这点在我们刷安图恩这类高级图里 完全没有选择性, 为何不以二觉被动为核心做这样的修改呢 : 二觉被动技能本身会减少念气系列技能的CD 但蓄力的话则增加技能伤害同时也会增加该技能的CD(其蓄力后增加CD后的冷却时间与没学二觉时技能的原CD相同或更多) 这样的话构成一种模式 不蓄力的话 长期的输出伤害更多但爆发能力减弱,而蓄力的话,会大大增加短期内的爆发能力 却会减少持续输出的能力。 这样让百花在蓄力问题上 也有了可选择的空间与理由 至于为什么这么纠结于CD这个问题 由于版本的变化 满CD一定会被慢慢和谐 最终成为不可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