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5-02-05 10:59
老玩家对DNF圣职者二次觉醒活动吐槽

  DNF国服体验服于2月4日晚更新,开放了圣职者二次觉醒相关活动,活动参与需要在活动期间新建的角色才可以,这也意味着坚持了这么久的老圣职者玩家们拿不到什么实质性的奖励,引起了老玩家的吐槽,总结起来就是八个字:叛卖情怀,透支生命。以下为玩家吐槽原文:  其实现在还没脱坑,又还在玩大叔的,基本不差那些洗点的钱;4个大叔对异界装的需求都不少,逆天改命的85SS又基本没有,所以想转职的人也不算多。真不是为了那不到一条烟钱的道具才跑来这里发吐槽贴。

  令人寒心的是被这么理所当然地无视。

  而且这件事情呢,仔细一想可怕极了:以TX鼓吹的大数据后台,看下二觉活动奖励的这些东西的销量和实际收入并不难,把参与方式从升级改成通关推荐地下城让老大叔也能参加能TM损失多少收入?还是说对这个奖励方案话事的人觉得现在还在活跃的圣职者玩家,对二觉的期待程度就值120个异次元碎片和组队时的经验加成?

  从UI上的文字不难看出,活动负责人是清楚老大叔不可能参加这个活动的,还生怕没说清楚导致玩家撕逼,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只有活动期间创建的角色才能参与,这种对玩家情感的冒犯真是低级和无知到了一种可怕的程度。这也暴露出来DNF的现状,新进严重缩水,存留用户的数值坑基本填满,付费纯粹靠情怀和透支,于是只好鼓励玩家开新角色,新角色意味着新的礼包,爆肝练级过程带来的在线人数,在线时长贡献,以及雨后春笋的新角色数量带来的“这个游戏还很有活力”的现象。

  是啊,反正开了爆肝活动大家就会扑上去刷,就会带来在线时长,让一个已经天空一套武器碉堡史诗成套的角色贡献这些时长并且享受收益,自然不如让一个一身白板的新号来贡献,毕竟贡献完了之后,前者不过是每天上来做做日常聊聊天,后者则可能氪一套新年礼包,然后再贡献无数在线时间去异界深渊。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要是DNF的在线稳定收入增长,为啥不像前几年上升势头稳定LOL一样做个简单的砸雪球抽皮肤的活动,坐等玩家因为“觉得划算”而充钱买一堆其实自己不喜欢的皮肤这样又赚口碑又赚钱的事情?虽然当策划就要做好全家十八代祖宗被玩家艹上个十遍八遍的准备,大过年的消停点不好么?不好,因为收入目标完不成,大领导微笑着找下中领导,中领导嘲讽下小领导,小领导就挽起袖子过来扣年终奖了。

  一个游戏的衰落,大体是可以从运营的风格上看出来的,DNF这半年的风格典型的就是抠,能换12脸券的奇幻硬币没了,忍者活动送一套独立的,属性更低不能升级的传承,目标角色刚到60连图也没刷完就关掉燃烧疲劳,这次拉回流的爆肝活动如此完美精准的计算(爆肝满30天换两件克隆,活动一共30天……)…… 这些让人哭笑不得的鸡毛蒜皮细节,让我觉得我面前的DNF不是一个曾经统治这个市场的王者,而是一个沉迷于仔细计算然后得意洋洋感觉自己足够聪明,聪明到没有让玩家占一点便宜的市侩小民,更可笑的是这些计算并没有帮他获得多大收益,仅仅是让他获得了一种“看我的设计多么完美严密,没有一点漏洞”的快感。再回想下鼎盛时期毒奶粉,获得这种无伤大雅小便宜的,往往都是玩家(从最后一点疲劳可以刷全图这个设定开始)。能够绞尽脑汁从运营商设计的活动里蹭点小便宜的人,这尼玛是多爱这个游戏啊,控住流通,不让工作室捞走,却让真玩家小赚,这才是大气的运营好么?

  三番四次安排春节礼包这种收入性内容曝光,挤牙膏一样把猪狗羊鸡主体的皮肤一个个透露出来,还找了个露沟妹子和一个低劣COS土罐的青年,提前一天就在游戏强行附带的直播框里说些不好笑的冷笑话神秘爆料,然后对于圣职者二觉这种真切关系游戏寿命的内容快速过掉,顺道玩些刺激玩家挖新坑填新坑增收入小把戏,你们还真是一如既往地聪明,又一如既往地直白啊。回想起更新SB2时,官网页面上对于狂战暴走CD问题那内部沟通感明显说明(一看看过去就是CV,连检查都懒得检查,被人截图打脸然后迅速改掉了),你们对游戏内容还真是关心得可以,专业得可以。

  反正就是个工作嘛,反正你们看得到数据,从没创建过圣职者的活跃账号数远远大于近期曾经登陆过圣职者角色的活跃账号数,所以这个理所当然无视掉老大叔玩家的活动应该还是能吸引不少人开新坑,肝异界,买礼包,合天空,年终奖总算也能够让自己换辆车或是在深圳关外付个首付。游戏黄了,换个项目组继续咯,反正大公司项目多,反正毒奶粉也上了岁数了,上头问下来就说2D游戏过时了寿命到头了没办法,骚一点的还可以扯天朝人口红利结束玩游戏的人越来越少时间越来越碎片化端游肯定死干净不如我们跟棒子合计下出个毒奶粉IP的手游做10连抽送阿甘左,付费选择跟梅娅女王/帕里斯/阿斯卡苏喃合体然后点击开始交配,魔战肩强化10086追65535让这些情怀狗继续氪金吧,当年DNF可是到过多少多少在线这个市场肯定大。

  所以对于不艹TX不舒服斯基们,大家发泄完了就好了;对于真的在这游戏里投了无数青春时光表示痛心疾首又难以忘怀的中青年们,看开点,这就是个游戏,就像初恋的姑娘一样,难以忘记,却不是无法忘记,多年后你不爱了,但还是希望她过得好,可惜她自甘堕落吸毒卖淫,你也真不用伤感太久,更不用挽起袖子觉得自己有责任让她好。

  买卖而已,你付过费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