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4-10-29 01:20
魔法少女的魅力 素素技能解析

  元素圣灵就是传说中的大魔导师二次觉醒后的新名字。

  元素是一位强大的loli法师,别看她小,输出可不小,好现在就让我来给大家说一下元素的基本伤害吧。

  元素的面板魔法攻击力=基础魔法攻击力+无视魔法攻击力。

  最终伤害:指的就是穿戴黄字装备出的黄字伤害,比如金手镯、遗迹手镯、黑珍珠、悲鸣项链等,如果身上穿了多件黄字装备,伤害算最大值而不是累加。同时,要区分“增加伤害”是黄字而“附加伤害”是白字。

  暴击:暴击时伤害为基础的150%,可是某些装备会放大此数值。比如2014的春节宠物额外爆伤10%,计算时即为150%×1.1=165%。存在多件爆伤装备的情况,计算时取最大值,也可以选取暴击附加伤害等假粉,这些不冲突。

  破招:破招时伤害需乘以125%,野猪腰带、黑珍珠破招时攻击力增加效果可以理解为破招时才生效的黄字装备,类似黄字装备,这个也是取最大值,比如穿了野猪腰带还带着黑珍珠,只取最大的黑珍珠。

  黄字冲突,白字不冲突。药剂也是影响攻击力的很大的要素之一。

  下面来说下元素的技能方面吧:

  小技能:元素的技能都有很高的百分比,黑猫跟光电鳗已经成为了历史,杰克炮弹跟雪人基本都是为了点灯,如果是前期升级或者要刷绝望之塔的话,可以点满光电鳗,绝望点雪人能好刷一点。雪人的EX点满输出伤害跟杰克炮弹EX点满有的一拼,雪人还带跟踪跟减速冰冻。

  元素点燃: EX元素点燃每级提高元素点燃3%智力,满级为15%,提高100+的智力,建议点满EX。

  远古魔法书:对元素的收益点满+265点智力,EX不点,SP富裕的话建议点满的,很好用。

  魔法秀:这个是元素都会点满的,注意,无论如何堆砌技能,魔法秀的冷却减少最值为40%,所以换装基本是没有意义的。

  魔法记忆:这个技能对于二觉后的元素也很有争议,有了魔法秀就几乎能秒蓄力,考虑到万一魔法秀灯灭的情况下,还是点满比较好。

  移动施法:元素的特色,能一边走一边蓄力放技能,再也不用担心怪物跑开技能放空了。在技能高于10级,或者使用增幅套的时候,蓄力移动会高于正常移动。移动施法技能上面提的附加伤害比率不是技能所附加的伤害哦,是怪物打你所附加的伤害。

  属性精通方面:精通的堆积上限为10级,一级的精通性价比是最高的,当然满级最好,点出火山的情况,请保证火、暗精通至少满一个;点满光电冰墙的情况,就要冰、光精通至少满一个。

  地火与雷旋:地火的EX技能收益要高于雷旋,但是CD比雷旋长,雷旋miss多也是泪,推荐雷旋,雷旋的补刀个人觉得比地火好。

  光暗能否在一起?:每级EX黑球提高10%攻击力,缩短5%攻击间隔,10%射程。二觉后的虚无之球附带了吸附效果,对于非霸体怪可以小范围将其吸附到黑球上,配合天雷的吸附,光暗技能之间终于有了配合。推荐装备暴戾搜捕团的教义之靴+灾难6,灾难6还行,暴戾搜捕团的教义之靴这个很难搞到,而且黑球有可能把你聚的怪吸走导致大招输出放空,而且输出肯定会有溢出,效果还是不大哦。

  冰墙:每级EX冰墙增加10%攻击力,10%僵直回复,100%冰墙HP,10%目标移动减少率。不要把它看作是一个输出技能,他是个控制技能跟防御技能,还记得冰驱吗?就是冰墙+驱散,现在还是有效果的哦。角色在冰墙能免疫远程伤害,在异界的GBL二图的爆咋跟四图的宝珠离爆咋区远点放满级冰墙能防御住哦。对于现在大多数人都是单刷副本,遇到怪多,满级冰墙的优越性马上就出来了,给你防御,减速怪物给你足够的输出环境。EX是非常建议点的,至少点1。

  大南瓜:每级EX大南瓜增加10%攻击力,10%下落速度,二觉后点了元素奥义多了迷你南瓜效果略微提高攻击爆发技能,走火的可以点满,其他1级前置即可。

  天雷:点出EX天雷,攻击力增加100%,攻击次数变为3,3下天雷相当于以前6下天雷,是个很不错的技能,就是是站桩输出,容易被群殴或者取消了浪费了技能,有灼眼套的无视,MISS还是重伤。在元素奥义下,天雷的拉怪效果极其明显,很不错。

  极冰盛宴:点EX的话每级增加10%攻击力,点出元素奥义,极冰盛宴在释放并攻击1次后,人物可移动,但代价是范围的缩小。这样就不怕站桩输出被殴打了,有灼眼套阿斯兰套的好处。

  黑洞:这个技能说鸡肋也不鸡肋,一般的话点1级或者10级来增加被动觉醒元素集中的效果来配合火山等,加上天雷也有了吸附,黑洞点满的人越来越少,加上SP的紧张,黑洞往往都被人遗忘了快。

  元素集中:现在元素集中的中高阶技能减抗数据各有不同,且低阶技能也带减抗效果,如果减抗次数超过上限,后面技能刷新的减抗会覆盖前面的,这个技能是必满的技能,收益非常高。

  陨星幻灭:元素觉醒,3、6、9级追加特效,陨石生成的时候确定攻击力,8级和9级攻击力区别非常大,要放的时候没有契约的话就靠装备要堆到9级在放。移动光标可以集中施放陨石,最后块施放完的时候是无敌状态,走的哪个系的元素陨石会出哪个系的,低于15%属性的陨石是不会出现的,比如走的光系元素,那么觉醒陨石全是光属性的。

  光电冰墙:在很久很久以前是个非常给力的输出,可是那已经是历史,虽然叫光电冰墙,但这是个纯粹的冰系技能,攻击时触发冰系抗性下降,和光强无关。但是精通计算取光精通、冰精通较高者。使用时尽可能让怪在光电冰墙中间,确保爆炸时5片冰均可以炸到怪。这个技能可能以后的存在感会越来越弱。

  虚无火山:这个是真正意义的火、暗双属性攻击。火山的属性强化计算取火、暗相对属强自身属强减去怪抗性较高者,而精通取火、暗精通较高者。在火山时候一定要配合黑洞去叠元素集中,这样才能将伤害最大化。技能主要输出是黑球的接触,16次黑球爆炸+1次最终爆炸,黑球爆炸会触发元素集中,不要被混乱的数字来看成这个技能的伤害非常的逆天,但是也有成吨的伤害。

  元素奥义:点后杰克降临多了迷你南瓜效果,方便触发元素集中,极冰盛宴释放后可以脱离,但范围缩小,天雷附带吸附,黑洞增加持续时间变长跟吸附力还有攻击范围,建议点满的。

  圣灵符文:学习之后,魔法秀和元素点燃无法主动使用。元素集中抗性下限增加, 点燃最后一盏灯的时候,会自动加上魔法秀效果最后一个技能如果为冰墙,且恰好点燃最后一盏灯,会触发魔法秀,但该技能不享受魔法秀;而最后同时点燃熄灭的两盏灯用光电冰墙来点灯不会自动上秀,好处就是能处在无限魔法秀的输出状态中,只要手速可以。魔秀效果在自动上秀的时候固定,无法换装。元素点燃效果智力加成在灯的点亮、熄灭情况不变化的时候保持不变,灯的明暗发生变化的时候,效果会被刷新,所以保持全程4灯的情况是可以通过换装提高点燃智力的。点满魔法记忆跟魔法秀差不多能接近秒蓄了。不要小看点灯,点亮2个符文的收益也很大,刷图普通图保持两盏灯还是很简单的。

  元素之门:单体输出伤害非常可观,当目标数为1时候,攻击力为300%增幅,不享受魔法秀效果,可以点一级来触发元素集中效果,也可以点满来清理小怪或者做主力输出打单体精英怪或者boss。

  第六元素:元素二觉技能,高爆发全屏AOE技能,读条、蓄力过程不可移动,直到技能释放完毕全程无敌。属性效果取决于人物最高属性强化,和目标抗性无关,如果属性强化一样,决定的优先级依次为火、冰、暗、光。关键时候可以用来蓄力增加无敌时间来保命。

  这些就是目前元素技能方面的个人和基友们对元素技能的相关了解了,其更深意义方面的了解还需要不断的去探索发现,相信各位小伙伴们知道的小秘密也一定不少于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