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文名称:Diablo 3
  • 中文名称:暗黑破坏神3
  • 游戏类型:动作角色扮演
  • 发售时间:2012年5月15日
  • 发售方式:实体版和数字板
  • 收费方式:一次付费终身使用
  • 制作厂商:暴雪
  • 发行厂商:暴雪
  •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暗黑3 2.3PTR新神龙拳套套装机制分析

作者:黯夜舞者-凯恩之角|时间:2015-08-11 17:38:09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写在最前面的话: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批评。目前基本上各种情况的机制模拟已经完成,剩下的就是一些具体参数的确定,比如有网友提到的降龙实际加成方式,还有瞬影的攻速系数,拳法有没有 最小间隔,佣兵的精气系数是否作用与神龙特效B的耗精等等。楼主最近没时间上游戏,等有机会了可以自己测试一下。如果有热心朋友已经有确切的数据和结论烦 请发上来,或者可靠的链接也可以。非常感谢!

  注:根据网友“杀鸡给猴看”的测试确认,翔龙的攻速机制为武器基础攻速+1.15。我会稍后修改范例的计算和图表,不过这不会改变后面的讨论结果。

  楼主的时间和水平有限,本文仓促完成,很多数据和机制也不够熟悉,很多是引用之前高僧们的测试结果。如果各位发现本文的推导或者参数错误、又或者发现理论和实战经验冲突,麻烦多多指教,我尽力修改。

  因为一些互相制衡以及取整机制的存在,推导过程没有计算面板DPS(加减乘除)那么简单。如果觉得看着太吃力,不妨先跳到后面的讨论部分,略过图表,看加粗、加色的小节。特别推荐讨论3,欢迎意见和建议。

正文

  PTR2.3新出的神龙双拳套特效极为强大,加上魔盒套装转换公式的加入使得极品获取相当容易,几乎成为了人手必备的武器。

  对于该套装的使用,目前主要开发的是2神龙+6千飓并提取翔龙/火衣/黄道的火影加强版,以及2神龙+2千飓+深 渊裤(直接穿或提取)+其他的打拳流。本文的目的是尝试对前一种打法的输出方式进行理论分析。个人认为火影和拳法各有千秋,本文尝试根据目前PTR的主流打法对拳法流的伤害也进行了理论计算,但对不同打法的取舍请各位自己判断。

  好了,进入正题。神龙有两个特效:

  A [你现在拥有的每一点内力可令你的内力产生技能获得1%增伤]

  B [当你内力充满时,所有伤害提升300%,但你将不再获得被动内力回复并且你会每秒消耗65点内力直至耗光。]

  按照常理,特效A/B均为独立增伤(类似囚者/贼神宝石和猴套特效)。那么以300内力计算,满内力下拳法伤害倍数为(1+300%)*(1+300%),即16倍;瞬影打伤害倍数为4倍。

  为了讨论的方便,对火影流的配置和战斗场景做以下假定,以尽量符合高层冲榜实际情况,本文随后不再变动:

  100%接触目标时间,双拳套(无攻速词缀),火瞬影,双攻速被动(通过浴火护符带春哥),带勾玉宝石,巅峰已经 点10%攻速,带回天(14精气符文,考虑黄道特效,假定常驻)。30特效火衣,被动点10%减耗。另佣兵1.1独立系数放大精气回复。带减伤黑人,即 20精气每秒。

  对于其他装备的减耗词缀,拳法的选择,以及目标的多少(单体还是AOE),本文会进行讨论。但为了便于理解,首先按照如下情况进行举例计算:

  A. 采用雷光拳20精力符文

  B. 单体战斗

  C. 肩膀/手套/戒指*2/一把武器(我是一把体能击回,一把体能减耗)带满减耗词缀

  D. 巅峰点满精气上限,装备无精气上限,即300精气上限(250+50)。

  首先我们计算雷光拳的实际平均攻速,即每秒攻击次数(Attack per Second),这里主要的不确定性来自先发制人buff和翔龙特效是否存在。还是本着举例说明的原则,以两buff都存在举例计算,但这里也给出了4种组合的攻速计算方法,方便举一反三(在上文A/B/C/D条件确定下):

  有先发制人buff,有翔龙特效:1.4(拳套)*1.35(技能修正)*2(翔龙)*1.15(疾风迅雷被动)*1.25(千俱2,假定独立乘法计算)*(1+0.15+0.3+0.15+0.15+0.1)(双持/先发制人/勾玉/火瞬影/巅 峰)=10.0524次,单次攻击时间0.0995秒。

  有先发制人,无翔龙:1.4*1.35*1.15*1.25*(1+0.15+0.3+0.15+0.15+0.1)=5.0262次(0.199秒)。

  无先发制人,有翔龙:1.4*1.35*2*1.15*1.25*(1+0.15+0.15+0.15+0.1)=8.4223次(0. 1187秒)。

  无先发制人,无翔龙:1.4*1.35*1.15*1.25*(1+0.15+0.15+0.15+0.1)=4.2112次(0.2375秒)。

  注意雷光拳平均攻速修正系数为1.35(与面板攻速相乘),瞬影打修正系数为3(所以击回效果够好),此外附魔破系数为1.3。

  出处分别为:

  http://us.battle.net/d3/en/forum/topic/11882328396

  http://us.battle.net/d3/en/forum/topic/18194085539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