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第一章:“歧视”≠歧视
属风的人 2004-12-23 11:23 我要投稿
 
 

  在这一章里,想让大家对“歧视”与歧视进行区别对待,这两个词是有着不同含义的。

  平时我们日前生活中所说的歧视指的是后一种,意思是没有任何原由或是与本人没有任何干系的情况下,对某一事物(或人)进行刻意地贬低或侮辱,是一种带有强烈感情色彩的行为。举个例子来说吧,现在时不时发生种族歧视事件,可有色人种并没有做错什么事,也没有对他人造成什么影响或是不便,只因为肤色,就被认为低人一等,就要受到他人的嘲讽,这就是歧视。再举个例子,现在各国都在反对残疾人歧视,可残疾人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吗?或是影响到什么人了吗?很显然没有,可他们还是被某些人认为与正常人不同,处处受冷落,这也是歧视。

  可是魔力里的“歧视”问题是与此不同的,魔力里的“歧视”不带任何的感情色彩,只是因为某种原因而对某件事物在选择上进行的取舍。也举个例子,就拿风穴练级来说吧,所谓的弓格魔“歧视”其他职业,并不是无理取闹的行为,那是因为弓格魔练级时清场的速度较快,因此弓格魔之间的组队,比起混杂有其他职业的队伍来,升级的速度要快上不少,为了追求最快的升级速度,弓格魔在组队练级时选择同样清场快的职业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了,而不选择其他职业也并不是因为对其他职业的仇视,所以谈不上是歧视,只是魔力里的“歧视”罢了。(附带说一句,在这一章里,我们是讨论“歧视”与歧视的区别,而并不涉及评价“歧视”是否合理这样的行为。有关“歧视”是否合理的分析见本文第二章。)

  所以,“歧视”与歧视是不同的两个概念,魔力里的“歧视”是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我不知魔力里是谁第一个把歧视这个字眼用来代替“歧视”这种现象的,就像网络用语中的很多词汇一样,它已失去了现实中的本意,而转化为了另一种意思,只是因为字面上看上去是同一个词,所以才会有很多人将“歧视”认为是歧视的本意,这实是有些牵强的。

  我们应该正视魔力里的“歧视”这个词了。

  (未完待续,拒绝单篇评论,要发表高见请通篇读完)

我要投稿】 【评论】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