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点卡交易  
热血传奇资料库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新手指南  
游戏介绍
游戏介绍 背景故事 创建帐号
创建角色 游戏下载 游戏界面
基本操作 用户须知 密宝装备锁
长篇小说《热血传奇之祈祷圣战
进阶资料
国家的解释 国家介绍 传奇商铺
锻造 隐藏关秘密 魔王岭周赛
声望进阶 声望消耗 荣誉之光
职业技能
道士 法师 战士
道士英雄技能 法师英雄技能 战士英雄技能
1.8新技能 新技能 合击技能
特色系统
卧龙山庄 火云石 雷炎洞穴
师徒系统 如何拜师 新出师表
结婚系统 酿酒工序 英雄酒馆
勋章系统
兑换勋章 兑换流程 固有属性
升级流程 升级配方 升级次数
常用资料  
NPC位置
NPC 比奇 盟重 沃玛
魔龙城 白日门 苍月岛  
地图场景
1.8版“龙”新增地图 玛法地图
白日门及赤月峡谷 银杏山谷
魔神归来和江山无限  
武器装备
武器 鞋子 腰带
盔甲 饰品 套装
其他    
道具资料
普通道具 任务道具 藏宝图
酿酒原料 锻造配方 制作毒药
怪物资料
怪物    
壁纸下载 更多...

任谁都可以--倒影流年第一章

魔导师芸曦 2005-03-30 09:16

  第一章如月

  有一天我很草率地做了决定,以后不再打传奇。我轻描淡写跟逍遥说,他半晌无语。他理智到没有做任何挽留,因为他不是一个言辞低效的人。并且他纵容我到不会违逆我任何猖狂无由的要求。他的纵容使我自由。我因为自由而擅变,因擅变而轻浮,因轻浮而放任。但是最终我并没有履行那个草率的承诺,依然从仅有的50元生活费里大手笔买35元的卡充值。逍遥在QQ上只有一个‘?‘留给我,我回答说从今后我要和木木一起打传奇。

  传奇上的朋友都叫他林,只有我叫他木木,带一分娇憨二分欢溺三分邀宠。我喜欢在木木二字后不松手加一串的“~”,并想象我微耸双肩稍颔下颌腻腻喊他的样子,然后是他一回首见我时欣欣然傻傻的笑。我是一个守旧而刻板的人,需要多于别人一倍的时间溶入新的环境结识新的人。所以在传奇上我只有逍遥和木木,零落孤寂一如现实。在现实中我不是一个不快乐的人,这并不是说我快乐,只是我分不清快乐与不快乐的区别。一直以为自己是很乖的女孩子,安静的泡图书馆,安分的拿奖学金,安然的面对周围各类的男生;化淡妆却从不用眼影,穿美丽的衣服但从不招摇,翻校墙时身后男生寝室楼哨声四起,我却对他们满怀歉意的笑。一个人读书,看碟,写文字,画画和上网,很少挑唇也很少皱眉。

  那天和姜总坐在麦当劳巨大的落地窗前,噙着可乐的吸管乜目看窗下来往彩色的人流。听他兴趣聊赖的说着无关痛痒的话。他说,我喜欢坐在这里看人流,尤其是和你这样美丽和理智的女子,能让我忘记公司种种的压力和郁闷。其实当时我并不想听这些低劣的赞美,我只在想着一个问题并谨慎的选择措辞,我只想问我毕业后可不可以直接进海尔总部也就是他的直隶部门。麦当劳里空调吹出的暖风温度宜人,麦辣鸡腿的辣度适中,可乐也很好。他刚才还赞美我理智的不是吗,所以在这个美好的环境里我更想考虑一些现实的事情。

  我不讨厌这个年少有为青云平步的英俊男人,我很清楚他想要什么想干什么。而我,我同样喜欢在麦当劳吃过最大客冰淇淋后看窗外的人流,喜欢研想一些掩盖在这一派温和的表象下更本质的东西。理智吗,不错的。因为我同样有欲望,我要求我的付出和回报必须相等。

  在这个如月,和逍遥曾一起叱咤8区天府的时代已杳如黄鹤的现在,张子扬或许与段晶晶没有交集,真的,或许,没有,谁知道呢。举酒敷诗,击节而歌,那是如月之于他的境界。而跟我,段晶晶,敬请合作,勿谈风月。

  所以我会觉得累,累,非常。人如果不能活的本色的确会很累,我不否认。但是又有几个人能在几个人面前活的本色呢,谁能承认。

  或许我能。

  在木木面前便是本色的我,不论是如月或是晶晶。胡搅蛮缠,却可以恣意妄为。不去想现实和将来。那是合逍遥不一样的纵容。让我挥霍的的毫不吝惜,因为我不需要对他负责。因为我只是作戏。只是玩。玩而已。

  如果我这么说给逍遥或是小虎,他们定会不可遏止的想要了解这个有着庸俗至无聊名字的,究竟是怎样一个人。因为即使游戏的对象也不是人人可以的。

  普通人。但是跟他一起我只觉得开心和轻松,或者能让我有如此感觉的已不再是普通人?maybe。

  我记得深刻的那次,逍遥,木木,和我一起浪迹传奇。面对无知如我,二人耐心地解释并演示何为所谓的魔法锁定,跑,笑,无所顾忌。那融和与默契是我传奇甚至乃至现实最快乐的时光。还有他在我这个enlishmajor面前买弄他的半吊子英文,知道giggle却不解titter,正说到角蝇时大喊快来看曹操,把加入帮派误作加入行会自语pig,pig……逍遥把忙于现实的时间大度而无奈的留给我和木木,或者我和任何人。我希望他这样。我说我希望他成功于做人而不仅是跟我厮守着聊天打游戏。他说是,他说而且他知道网络上如月不会爱任何人。所以他放心交我给任何人。

  但是他错了。就好象我说段晶晶和张子扬不会有任何交集,并不表示是说如月不喜欢逍遥。而即便如月不喜欢逍遥,也不表示如月不会喜欢其他人。何况我很明确的说过我喜欢木木。但是很可惜,不论我说这话给逍遥或是木木本人,却没有一个人当真。

  跟木木加入他所在的行会。会里的朋友随和易处与他一般无二。戏剧的是,行会大哥现实中的女朋友在传奇上嫁给了别人,那满腹怨气惹的我同情而又忍俊不禁。自己在的时候用行会聊天跟打大家招呼,总无回应。因为都是忙着练级,无暇顾及新人是必然。虽然理解却总愈发怀念木木的好。木木是绝对不会不理如月的吧。我真的这样以为。虽然很少,但是那很少的,木木对我不记回报的付出,深藏我内心最后一处柔软。

  记得逍遥曾问:怎么会对一些人好,你的感情那么贫瘠。

  因为他们对我好。

  你分的清发自内心的感情和发自理智的回报吗?

  那是一回事。

  我确实以为那是一回事。某些事情在某些时候不必分的那么清楚。池莉说人总是要有各式朋友的,被老婆赶出来睡他家沙发的朋友,去医院看病找他省医药费的朋友,谈判桌上跟他签字的朋友,打麻将的朋友,行色如是,不一而足。在传奇上我便是需要木木这样的朋友的。友情也好,亲情也好,爱情也好,我只知道在我想要在任何登陆传奇的时候,可以永远按住shift键在木木二字后加一串的“~”,可以永远腻腻的喊他木木,可以永远霸占他的微笑和宠爱。永远,是的永远。虽然是游戏,但我可以承诺永远。而正因为是游戏,我才可以承诺永远。

  大哥看过我的照片后向我求婚。交定夺的权利于木木,谁让对大哥凶巴巴地说“你敢提结婚我跟你没完”的话呢。带着小女孩般的窃喜对着电脑屏幕微笑好久。在QQ上我跟木木说我想念他,用一贯娇憨的口气。他回话说也想念我,溺爱的微笑符号一如往昔。

  可是,当我再次登陆传奇时,木木竟然兴高采烈的告诉说他要结婚了。对着屏幕下端私聊的蓝字,我愕然。心中风声水起两股势力扭做一团:你怎么可以……。哦,恭喜了……。木木再次发话过来带一派天真:怎么不说话了,在骷髅洞练级不该会很忙的啊?我于是轻轻敲近后面的话。

  如果说那一刻有落泪的冲动似乎连自己也不信的。就好象后来木木满心内疚的说他感觉欺骗了纯情少女时,我嘴角挂着轻蔑的笑回答,是我骗你还差不多。的确,木木他并不了解我。他以为我只是一个有着美丽面皮的在校大学生,盛蜜的花瓶,分不清爱情友情的懵懂,只知道跟他撒娇的单纯,满口对不起的幼稚。其实我也确实希望别人这么看我,那样我可以在别人轻敌的目光中轻易把握全局。虽然事实上我并不是。

  曾经以为自己成功的误导了木木,让他一直用对待上述傻瓜的无限宽容和溺爱对我。但是我忽略了鸡蛋可以孵出小鸡但是一样可以被煮来吃。于是我满盘皆输。

  但是我真的不能压制自己狂乱的心情。小孩子会死守自己的玩具不被抢走,即使那玩具在别人眼力一文不值。我苦心孤诣地做了三种推测:一,他是真的喜欢那个她;二,他曲线救国要我嫁给大哥;三,他对我对她对传奇皆无心。斟酌后感觉第三种情况较可能,于是愈加认定自己是被侮辱与被损害的。我饱含哀怨的告诉他我以为他不能结婚的,我以为他威望值不够。然后我看到我如何成功的扰乱了他。他的失态是我收复失地的最好证据。

  然而我并不得意,相反更加的不快乐。我打了很多次又被自己取消了很多次的话:你把如月当什么呢木木。再最后一次打完后被我最后一次取消。逆相思维我懂,将心比心我也懂。我只问自己,你又把木木当什么呢。于是再找不回继续逼问他的勇气。

  这个问题当然可以进一步延伸下去。比如,你把逍遥当什么,你又把小虎当什么呢。逍遥,网络上最真实和最让我心仪的精神伴侣。一个连接8区和我的最关键的人。我在他面前说的每句话都开诚布公不容质疑。前提是只存在于网络。小虎,这个从大一陪在我身边,跟我一起抢冷饮店里最后一根冰淇淋,可以为赌气的我站在女生寝室楼下整天的男生。大四的时候我开始在他视线之外接受公司老总的约会。我甚至想好被他撞见时候的说辞,我会很平静的告诉他这不是我的错,只是他不该认识我。是他错了,从一开始,从四年前,从他爱上我。

  所以我真的弄不清他们在我心里究竟是什么。我也不想也知道根本弄不清楚。我不想自己和自己过不去,就好比我曾用那样怜悯的目光看那个推了几十页圆周率的人。我不想纠缠,我只是玩乐。于是我迅速为自己分析出清楚眼前的局面:不论我如何死乞白赖,木木终还是不要我了。So,whatshouldIdo?

  如果没有加入这个行会则会好很多。以后仍独自浪迹,骷髅和丛林一样可以升级,不见面就好。可现在处在同一个会里,随时可以听到和看到他那某某人丈夫的头衔。三人成虎的事实,让我难忍挫败的心痛。

  于是决定把自己嫁掉。何况我要嫁的人也不差劲,他负心的女友留给他的伤痛足以让他加倍温柔的对我。虽然池莉曾说过,人因为怕孤独而走到一起,那不是爱情。

  可谁又说我要得就是爱情了呢。

  大哥在会里宣布我们的婚事时,我作小鸟依人状给大家问安。心里想象着木木听到这消息后如释重负的样子。一定是庆幸终于摆脱了这个难缠而无趣的小女生了吧。

  心中便木木的酸楚。

  后来跟大哥亦步亦趋的跑路。他突然停下来问我为什么要跟他一直跑之字形。我说大哥怎么跑我就怎么跑咯。他大笑,说小笨蛋我只是在揣摩怎么跟法师PK而已埃我也笑,释然。我要的只是温暖的相伴,在处心积虑明修暗渡的现实中寻找单纯的呵护,给一个安全的让真实释放的空间。只是玩。玩而已。那么,我必然会很快习惯在大哥二字后加一串的“~”,柔柔腻腻的喊大哥。任谁都可以。whynot?当我把这件事告诉逍遥,我说我第一次成为被放弃者,逍遥只说了一句话:他(木木)是一个连戏都不会作的傻瓜。然后回想那晚自己的言行让这个傻瓜如何的烦恼和内疚,感觉倒是自己苛责了。又怎能奢望一个傻瓜解如此细腻的风情呢。

  然后跟小虎说这段网事。在听完我沉重冗长的叙述后,他用我看那圆周率计算者般的目光看着我,只有三个字:你无聊。我不由得想到中午见到他怔怔的发呆,问他吃过午饭没。他怔怔点头,说吃了。又问那呆在这里干吗。答说等着吃晚饭。便有些歇斯底里,于是啪的合上他手中的牛津高阶:好象你很有聊一样吗?

  他一眼都没有看我,不可理喻的摇头,自顾重新翻开牛津:网上的事,靠。

  说真的我欣赏他说这个字时的不屑一顾:靠。

  我很想明白如果他知道姜总向我求婚是不是也会这么洒脱的说一句:靠。

  我突然也很想学着他的样子潇洒的说一句:靠。

  我说了任谁都可以,那么我可以眯着眼睛对任何人说这个字。

  为什么不呢。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