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灵官网 | 剑灵专区首页

暑期线下盛典落幕 剑灵NC开发团队专访

官方2016-07-11 14:41:09

本次《剑灵》2016暑期线下盛典于上周末即7月9日在上海魔都盛大举行,我们在现场见到了来自韩国NC开发团队的主策、主美,作为本次线下盛典最重量级的人物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剑灵》2016暑期线下盛典《剑灵》2016暑期线下盛典

  本次《剑灵》2016暑期线下盛典于上周末即7月9日在上海魔都盛大举行,我们在现场见到了来自韩国NC开发团队的主策、主美,作为本次线下盛典最重量级的人物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剑灵》NC开发团队《剑灵》NC开发团队

  《剑灵》美术设计端游中的佼佼者,时装的多样性和美观深受玩家喜欢,请问:在美术、时装设计上,哪些突破? 

  美术会一直发展的嘛,他们这个服装一直是在开发的,像下一个节日的服装也是一直在关注开发,有些专门为中国设计的新的服装现在还不能透露,毕竟是美术嘛,无法用语言来很好的描述,大家请持续期待。

  中国特有节日的服装也是会有的,特别是中国人喜欢的龙,也是考虑加一些这个元素在里面。

新时装新时装

  《剑灵》后续在PVE和PVE方面会对剑灵中的各职业平衡性有着怎样的调整?

  关于pve方面,策划组也是一直在调各职业之间的平衡性问题,虽然现在在输出上有一些过了,我们也是希望慢慢做出一些调整,大家也知道,这次韩服也是改了很多,就是为了让pve方面各职业能够展现自己不同的作用。我们不是说把各职业的输出差异变小的意思。我们的标准是这样的,像T这种职业作用和DPS职业的作用输出是有一定的比例的,就是说T职业的T能力加上输出能力要和DPS职业整体输出作用是一致的,他们是按照职业整体作用来判断是否符合当前版本。关于pvp,策划组也是在各个战场这块,韩国也是在一直考虑这个问题,以前策划组是想让战斗更多样化,现在是更注重于于让玩家去控制对方,在控制好对方的时候再集中去爆发。

  现在的剑灵对玩家的要求是比较高的,一些攻防的转换速度是很快的,新玩家是很难去适应的,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比较长的战斗中玩家互相之间产生攻防,而不是瞬间的攻防结束。

  关于战场这一块是多人的pvp,玩家通过装备配不同的技能强化效果,让战场中产生不同的战术。

  比武这块是要给所有玩家一个公平的环境,但战场这块是让玩家通过自己的装备组合打出不同种的战术效果的一个方向。

  《剑灵》拥有广阔的地图和外部世界,但是这个部分利用的不多,未来除了副本以外,会开放新的野外势力玩法吗?

  剑灵前期灵芝草原白雾森林做过各种野外pk的玩法,因为系统限制或频道限制导致策划组认为这个并不是成功的,所以我们现在先集中于开发小型战场,让小规模战斗先开展起来,后续计划再通过小规模战斗引入门派战法,将规模扩大,这个可能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来从小规模慢慢培养到比较大的战场。

  而且剑灵的战斗方式有些多人战斗的限制,现在的剑灵更适合小规模的战斗,等后续可能会出新的大团队战斗的技能,再考虑新的野外战斗方式,但是近期是暂时不会进行新玩法的考虑的。

白鲸湖白鲸湖

  现在包括好莱坞、中国电影,都在不断利用旧有的经典的内容来激活用户。《剑灵》未来的副本玩法会不会利用我们旧有的副本(忽雷、火炮兰、炎黄)这类副本,调整难度,创造新的玩法副本。

  作为mmorpg游戏的话,每一个新副本都要有一个全新的玩法在里面,如果只是调整难度让玩家去体验的话,可能在玩家来看没有一个新的玩法新的内容,像火炮兰这种老的角色可能还会出现,但是副本玩法肯定不会沿用以前,我们更想创造一些新的玩法让玩家来体验。

  因为毕竟经典嘛,如果把原来的再拿出来可能对玩家的体验更不好,所以他们只会把以前的概念和特点带出来再做一个新的体验,这个是重点。

新英雄副本新英雄副本

  《剑灵》1-50级推出了各种不同特效的武器,其中有很多有趣的绿字效果,未来剑灵会不会增加武器打属性功能(或者说附魔、增加绿字词缀),让万魂效果那类经典绿字特效重新为玩家所用?

  关于这块,现在剑灵的武器特效有些乱,我们想再整理一下,如果玩家很喜欢一个特效,那只能说明这个效果当时确实太强了,哈哈哈。像这种效果后续也是打算继续加,但是不会想过度的强化,让他在合理的范围内再次出现。

新武器新武器

  《剑灵》电竞化趋势如何?综合目前的电竞的所有看点,剑灵单点如何表现?

  我们也是想把剑灵趋向于电竞,想作为电竞的项目的话一定要参与的觉得有乐趣,观看的人也觉得有乐趣,毕竟电竞的话属于pvp的,pvp刚才也讲过了大致方向。关于观战者的话,现在剑灵对于观看者来说其实很难去理解,这个是有些问题的,如果是玩剑灵的玩家是很容易去理解的,因为在剑灵战斗里面攻防数值太快了,所以说如果不是剑灵玩家的话是很难理解这个战斗的,所以我们也在考虑怎样才能把这些信息更容易让用户去理解,让观众也可以去预判优势在哪边劣势在哪边,后续应该怎样应对。我们的目标是,一个没玩过剑灵的玩家看到剑灵的电竞之后能过理解,也想参与到剑灵的游戏当中。

热力赛现场热力赛现场
选手:浮夸选手:浮夸

  《剑灵》6月新版本之后,还有哪些新内容,新玩法即将公布?

  毕竟剑灵不光是在做pvp,也是在做pve的,所以在整个的战斗设计上有一些问题存在的,所以后续的一些问题我们也会去完善它,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玩的人能体验到乐趣,看的人也能体验到乐趣。只有做到这点的pvp才能在电竞上作为一个成功的游戏。

  我们正在以8月目标在准备一个类似于去年暗黑摩天轮的raid本,去年有一个外传,这次也会有一个新剧情,一个新的raid本,这些都在计划当中,至于时间的话,只能说在暑期内吧,哈哈哈。

新玩法新玩法
策划合影策划合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