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灵官网 | 剑灵专区首页

更改剑灵副本奖励无效 运营观念是重点

胡巴啦2016-06-23 17:44:05

虽然剑灵策划多次更改奖励遏制工作室的收益,但是事实效果都不佳,只有彻底改变观念,才是重中之重。

  剑灵的策划团队其实还算是有分寸的,从祭坛雪人等本斩首几率开高武可见一斑,策划团队从F10里面让利出来补偿玩家每日挑战的金币减少,对比很多吃到嘴里就别想吐出来的商家来说也算是良心了。

  但是!策划团队们如果不改变一下“拍脑壳”的作风,这游戏真的快被你们玩坏了,不信我们看下面。

  我们先来说说过往,就说说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F9奖励装备那事。剑灵是一款好游戏,pve和pvp都是很有魅力的,但是在国服的大环境下,身背一把十五段,威风凛凛的往太尚门一站,引来无数屌丝、妹子尖叫,但到了F9可能被打的屁都不如。有人在乎么?没人!国服氛围如此,以pve为尊,以副本单飞、秒飞为荣;以武神塔20秒、无尽塔100层为荣;以生魂武器、十五段武器为荣。没人在乎你在F9里面是银牌还是金牌!一条腿始终走不远,pvp和pve并驾齐驱才是剑灵的长久之道,开发国服pvp的魅力势在必行!策划团队看到了这一点,对F9的赛季奖励做了调整!

  好了,激发pvp热情本来是一件好事,但你们这一调整除了招致一片骂声以外还得到了什么!!!在策划推出此次机制之前,你们难道不去想想会被代打钻了空子么!不用多说这次调整的漏洞,毕竟这不是吐槽帖。

  只想说几点建议恢复pvp的赛季奖励:

  一:一个赛季的时间为何不延长至半年及以上?比武分数将比赛次数设置为重要考核参数,让多打的人分高,让少打的人分低,这个函数设置不麻烦吧?代打能帮你代打几百上千把?

  二:树立pvp的荣誉观念,多和每个区的职业排行前几名做一下线下互动,并且赛季奖励不能做一个新的武器么?这个武器不需要有超极品的属性,只需要华丽非常、独一无二!即便是你们怕麻烦,那我们奖励苍龙十二段、八段总好吧,奖励pvp的神功牌总行吧,奖励只能比武获取的时装总好吧,奖励点高武、高玉也行吧。拿pve的主力武器装备当奖励是几个意思?

  三:我估计赛季快结束那几天众策划工作人员们是被忙坏了的,一个一个的去查每个区排名靠前的战绩有无问题,累不累?你们打击代打为何不从推出奖励机制的时候就同步进行,很简单,一开始就在论坛设置一个举报帖,举报一个就去查一个,举报准了有奖,胡乱举报有罚,要遏制代打,不能发挥群众的力量么?哦,对了。升龙谷什么时候改成基础属性呢?会不会出类似升龙谷的基础属性地图呢?

  再来说说百蛙龙和GZS的问题:

  我不是很确定这个问题,因为游戏时间不算长。但我估计所料也不远,就是在出百蛙龙之前,剑灵有GZS,但GZS不多,主要是是开挂跑6小,刷刷怪物金币什么的。我们姑且就把百蛙龙和GZS做一个问题来说。这个问题有点敏感,我估计有一波喷子会闻风而动,本人已准备雨衣、面罩等防护措施。百蛙龙的设置本来是为了让大家熟悉千毒龙的副本机制,适当奖励即可。策划为了卖高武提高毛的产量,脑门一拍就做出了百蛙龙2-3根毛几率出硬骨的决定。

  好了,又来了,一个正规GZS几百上千的号从周五拔毛拔到周五,时间多的玩家几十上百个号,从周五拔毛到周五,一个正常玩家几个上几十个的号,从周五拔到周五!不得不说我自己也曾经动摇过,是不是要去买个那个简单啊那个游啊来挂几十个小号,后来晒然一笑,作罢。GZS是GZS,你是GZS,我也是GZS,他也是GZS。我敢说有好多初衷只是玩游戏的玩家从玩游戏变成了“GZS”。这真是一个时代,剑灵游戏的全民GZS时代。

  个人也提出几种整改意见:

  一:取消钥匙制度,百蛙龙固定奖励一根毛,几率出硬骨,让其回归到千毒龙试脚石的初衷,甚至可以设置一个账号(注意是账号,不是角色)挑战百蛙龙的总共次数,百蛙龙这个简单的本不应该是一个游戏的主力产出。

  二:恢复监狱墓地6人进度,加强豆芽系统的设置,带有豆芽的打本,监狱墓地固定加1根毛,炉子固定加1个熔岩1块牌子,圣地固定加1个黑蛟鳞,工厂固定加1-2个碎片。现有的10星以下的15次豆芽,10-11星10次豆芽,12星5次豆芽,12星上就没有了,未来的新人固定15次豆芽。有人会问,这样不是让带老板大行其风么?仔细想想,不管是带新人也好还是自己双开也好1、供求关系变化了,现在带老板是新人给钱,按照大多数区的老手和新人配比数量,改变以后是老手求着有豆芽的新人进本。2、以前的模式是一代多,现在的模式是多带一。3、就算双开代号。监狱能单飞的毕竟是少数,不能单飞产出就要双人或者多人分,墓地、炉子能双飞的也是少数,圣地工厂就更不用提了。再说了,装备好的人投入多,多产出点也无妨啊。这样的设置既保证了材料的产量,又促进新人融入这个游戏。15次的次数,只要稍微肯用心,怎么也把副本学会了吧?副本学会了,装备跟不上是不是做装备会积极点呢?最重要的是游戏资源不会流入工作室之手!三、真心少来点网页活动啦,要活动咱多出点类似射击场时空之塔之类的趣味本行么,射击、时空都被刷烦了。也不麻烦吧,完全可以参考随便一个小游戏网站的诸多游戏,创意不愁吧?什么跑快快啊、飞高高啦、卖萌萌啊、求抱抱啊都可以嘛。

  再来说下金价。其实这个没什么好说的,事实证明金价的这轮崩盘产出因素不高、消耗因素主导。看策划怎么打算了,新增烛魔武器的成长配方也好,新武器新物品的金币消耗也好,策划完全可以控制。是让金价回暖,提升剑灵的软实力,还是要暂时的业绩,不顾以后,你们说了算。对于一个普通玩家来说,这个真的不重要!

  最后就说说你们这次更新吧,其他都没什么,金币下调你们让利补了,但我估计还是会有人出来骂你们说高武的几率怎么这么低啊,骗人之类的!我是真不想吐槽,但是你们真有仔细想过么取消fl的钥匙产出有什么用?以后不带fl了,我们带雪域宫,带监狱不是一样的么?一区带FL是4金,也有3金的,你取消以后我们带雪域修罗王麻烦点4金5金总行吧,带个监狱麻烦点5金6金总行吧,说这个不是想说多少金的问题,而是想说工作室还是一样的带小号不过就是多花几分钟跑图而已!

  说了这么些不是想说比策划高明,也不过是事后诸葛亮而已。只不过我真心觉得策划在做决策的时候不要“拍脑壳”,还是多集思广益,深思熟虑一下。特别是在划蛋糕的时候,多想一下还有些什么漏洞,被别人钻进来了,你们又要挨骂,一挨骂又缩手缩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