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剑灵专区

剑灵连招技巧入门 剑士天赋技能教学篇(3)

新浪游戏  2013-08-21 11:14

剑灵连招技巧入门 剑士天赋技能教学篇

  首先我们可以看出,由于技能习得等级的限制,在剑士等级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是在不断的调整连招的内容和顺序的,因此,我们也分阶段讲解。

  第一阶段,面对20级及以下怪物的常见连招方式。

  这个阶段的敌人主要特征:

  招式较为单一,一般就是普攻三连击,重击,或部分敌人拥有范围多段攻击,远程攻击等;但同一个怪物的攻击招式一般不超过5种(由于单挑时,对大部分的BOSS使用控制技能都无法生效,因此这里不算在连招测试范围内)。

  剑士的技能特点:

  这个阶段的剑士缺乏浮空技能,而作为倒地的技能的下段斩冷却太长且消耗较大,因此单挑对敌时,几乎都是在正常防守反击状态中进行,因而技能连招方式相对十分单一,针对几个主要的敌人种类,采用不同的连招方式:

  对拳师怪:飞燕--格挡--疾风--血风--格挡--刺击--格挡(挡3下)--刺击--疾风--格挡(如此循环)

  对力士怪:飞燕--追风剑--疾风--血风--脚踢--疾风--击倒--插剑--格挡--刺击--格挡--刺击--疾风

  (如果怪用轮斧头转,格挡挡住两下再继续循环即可)

  对剑士怪:飞燕--格挡--疾风--血风--格挡--刺击--格挡(2下)--刺击(循环)

  对远程怪:飞燕--追风剑--疾风--格挡--刺击--疾风--血风--格挡--刺击(循环,疾风-血风-暴风使用次数取决敌人的攻击速度,敌人使用聚气长的重击类攻击则可以至少疾风-血风2次攻击,普通攻击则疾风一下就立刻要格挡,切忌贪刀)

  对野兽或怪物:飞燕--追风剑--疾风--格挡--刺击--疾风--格挡--刺击--疾风--格挡--疾风(循环)

  从上面的循环可以看出,剑士这一阶段最核心的技能只有几个,它们就是:一般作为起手的飞燕剑-追风剑,主要伤害输出的疾风-血风-暴风连击,以及格挡(破招式)触发的瞬发刺击。这其中需要说明的是,为什么即使刺击的伤害这么高,我们依然要在连招中加入疾风和血风还有暴风,实际上是因为气的消耗,格挡一次只能回复1点气,但使用一次刺击是2点气,所以,仅仅依靠格挡配合瞬发刺击是无法直接循环下去的,而且前面我们说过了,我们追求的是单位时间内,最大限度的增加使用有效技能的次数,所以,即使相对三连击普攻技能的伤害不高,但是考虑到聚气效果和易用性(出招收招快无冷却瞬发),也必须加入到技能穿插中。

  从21级开始,根据修炼技能的发展,我们就拥有了使敌人浮空的技能,而从26级开始,就有了一台基本的空中连续技能,但是,对于剑士而言,这一阶段的战斗和第一阶段并无太大区别,真正使剑士战斗方式改变的,是在31级以后,而让技能完全完整的,则是在41级以后。

  实际上,在这里剑士有两种发展路线,一个是御剑流,一个是拔刀术,但是就目前的实际情况而言,主流的剑士是以拔刀流为主。因此,对于完整版阶段的剑士连招,我们也以拔刀流为主讲解。

  这一阶段怪物的攻击模式相对前面多了一些变数,但是差别实际还是不大,这里不再一一累述。我们以一套剑士常用的基本连续技能使用顺序,作为这阶段的主要讲解内容。

  连招方式:

  战斗状态以外的起手:使用轻功-疾行-进入攻击范围前一刻起跳-剑神合一-格挡(触发反震)-回旋斩-格挡(触发反震)-傲斩-天舞/升天击(2选1)-疾风-血风-格挡(触发反震)……循环

  战斗状态中的起手:突进(追风剑)-格挡(触发反震)-回旋斩-格挡(触发反震)-傲斩-天舞/升天击(2选1)-疾风-血风-格挡(触发反震)……循环

  (其中的要点在于,格挡是否触发反震,如果未能触发,则需要用疾风-血风-暴风积攒灵气,若触发,则可以直接展开高输出的技能链,因此根据实际战斗情况,招式选用不尽相同,以上循环仅为完美格挡触发反震的情况。)


相关报道:剑灵国服装备养成普及型玩法 淘汰装备再利用 2013-08-22 10:23:49
          剑灵韩服2.0系统全面解析 备战不删档 2013-08-19 11:41:07
          剑灵韩国运营商透露:国服下次测试等同公测 2013-08-21 14:10:21
          点卡OR免费?剑灵国服收费模式争议不断 2013-08-22 11:55:45
          韩服传说武器属性调整 PVP与PVE更逆天 2013-08-22 11:06:14
          备战不删档要知道 回顾2013剑灵大事件 2013-08-22 10:06:13
          画出一个新世界 剑灵游戏同人漫画作品 2013-08-22 09:22:5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