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惨案导致游戏下架 外国叫兽猛于陶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 09:5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2011年7月22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北京时间21时20分),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遭炸弹袭击,造成包括首相办公室在内的多座政府大楼严重受损。此后不久,一名枪手伪装成警察向奥斯陆一青年营地内的集会者肆意开枪射击。截止到23日,两次袭击事件中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至少91人,而凶手是则同一名挪威人,名叫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现年32岁。

“7·22挪威奥斯陆爆炸枪击案”凶手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7·22挪威奥斯陆爆炸枪击案”凶手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

  出乎意料的是,在此次枪击案中“中枪”的并不仅仅是无辜民众,还有两款很受玩家欢迎的游戏,因为凶手在接受警方审讯时声称游戏为他的恐怖行动提供了便利,他说:“我刚刚买了《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它可能是最好的军事模拟器和今年最热门的游戏……我用它来演习,最爱多人模式,你或多或少都能逼真的模拟出行动的各个环节。至于我玩《魔兽世界》,那完全是用来掩人耳目的,这样能防止别人怀疑我。一般来说只要得知某个人在玩《魔兽世界》等网游,就自然联想到他会在其中沉迷很长时间。”

  相关阅读:挪威枪击案另有隐情 魔兽躺着也中枪>>

            挪威杀手用魔兽掩人耳目 玩现代战争练枪>>

  然而更令人惊讶的是,除《使命召唤》和《魔兽世界》不幸中弹外,“游戏”这一事物受此次枪击案以及凶手言论的影响,已经成为众矢之的,日前挪威一家主要游戏零售商表示已将包括《使命召唤》和《魔兽世界》在内的多达51款游戏全部下架,原因就是在奥斯陆和于特岛发生的惨案。

  相关阅读:挪威杀人案引发连锁反应 51款游戏下架>>

  Coop Norway的发言人Geir Inge Stokk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举是为了避免更多的人模仿凶手的行为,从而导致更多的惨剧发生,他说:“当我们对这两起案件有所了解后,我们立即决定将游戏下架,在现在这个时侯,下架是最恰当的做法。何时重新恢复还有待考虑,其中牵涉到的公司利益并不是最重要的。”目前,暴雪和动视方面还未做出任何评论。

玩家出言讽刺玩家出言讽刺

  对于该做法,玩家们纷纷表示除了极大的质疑,其中一位便在新浪微博上挪揄道:“唉,这种叫兽逻辑真是受不了,要是凶手说自己很喜欢用卫生纸,是不是也都要下架,那挪威人民岂不是都买不到卫生纸了?”其他网友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表示对于这样的做法无法理解,并例举假设了各种“应该消失的凶手喜欢的东西”来表达不满。

  “凶手喜欢女人,把全挪威的女子枪决吧!”

  “要是他喜欢吃,那么是不是餐馆都要关门?”

  “如果这个人是法学院的那所有法官也要下岗,法院也要关门了,呵呵。”

  还有的玩家索性直呼“欧洲也有叫兽”,并称:“几年前就听说希腊全面禁止玩任何电子游戏了,欧洲教授凶残起来完爆陶、杨……”不知我们那些所谓戒网瘾专家看到会作何感想。亲爱的广大玩家们,你们对于此事有何独到的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