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收费出现新模式 玩家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18:3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此前不久,巨人老大史玉柱宣布其下大作不日将开测,让人感到震惊的是这款游戏的盈利方式不同于传统的时间收费和道具收费,而将采用“公平模式”。换句话说,即在时间免费的基础上官方也不会出售道具,所有装备均由打怪产生,玩家通过交易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官方收取5%的交易手续费。

  现如今,玩家对网游厂商大肆敛财的行为逐渐反感,如何解决厂商利益和玩家需求的矛盾,史玉柱提出的“公平模式”究竟能否让玩家真正接受呢?

史玉柱史玉柱

  考验玩家接受底线的广告植入

  在游戏中植入广告,此前也有几款游戏曾经这样做过,比如《街头篮球》与可口可乐、NIKE的合作。但是广告收费毕竟有非常大的局限性,你不可能让《魔兽世界》里突然出现一个奔驰车的广告。

可口可乐的广告也曾出现在《魔兽世界》中可口可乐的广告也曾出现在《魔兽世界》中

  让玩家陷入纠结的选择收费

  有的游戏玩起了让玩家自由选择的套路,那就是“双收费模式”,一个游戏同时拥有道具收费服务器和计时收费服务器。这样做确实很有新意,仿佛给了玩家很大的选择权,但最后纠结的却还是玩家。究竟何去何从,网游的论坛里讨论的不再是如何打怪,而是比较两种模式下的服务器哪个更省钱。

  游戏完全免费的周边盈利模式

  此外,有玩家设想,像魔兽这样的游戏或者根本不用收费,在真实的世界中搭建一个“WOW PARK”,门票、周边、参与活动,都是盈利点,建造网游世界中的迪士尼。当然这只是一个想法,实施起来恐怕难度很大。

魔兽的人气恐怕是其他网游难以望其项背的魔兽的人气恐怕是其他网游难以望其项背的

 

  史玉柱已经迈出了网游收费改革的第一步,不管怎么说,改变总是好的,但是这种公平模式和其他任何一种模式一样,都将面临着很大的挑战,玩家的游戏心理是否能够承受住这种收费模式,这些都需要市场和时间的检验。

(编辑:弥可)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