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古世纪》开发商出面辟谣 腾讯未入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14:3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上古世纪》专区

  文/泡菜先锋

  【新浪游戏独家翻译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腾讯高价代理《上古世纪》的事件成为韩国游戏界最引人关注的话题。而相关事件也引申出腾讯入股《上古世纪》开发商XLgames的猜测,而韩国网友们则普遍担心中国企业侵吞韩国游戏产业。(点击查看相关新闻)

新浪游戏_《上古世纪》开发商出面辟谣 腾讯未入股

《上古世纪》截图

  一般来说,包括腾讯在内的众多中国运营商在与韩国游戏商进行合作时大多要求获得开发企业的股份,甚至有不少中国游戏商会向韩国企业索要游戏代码。因此,当腾讯获得XLgames旗下《上古世纪》的中国地区运营权时,韩国产业界普遍认为腾讯对XLgames进行了股份投资。

  但近日,XLgames正式出面辟谣称,腾讯绝没有对其进行投资入股,并对毫无根据的猜测表示担忧。XLgaems副社长(COO)兼《上古世纪》事业总监崔硕宇(暂译,韩文名:최석우)称:“我们将积极配合腾讯做好《上古世纪》在中国的运营。最后,我们很高兴能与值得信赖的腾讯合作。”

  据韩国权威游戏媒体调查显示,此前腾讯只是向XLgames索要了《上古世纪》beta版本资料,并对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最终腾讯内部认为《上古世纪》拥有成功可能性,才与XLgames签署了运营协议。这与盛大在《永恒之塔》尚未正式运营前就与NCsoft签署运营协议有类似之处。

新浪游戏_《上古世纪》开发商出面辟谣 腾讯未入股

《上古世纪》截图

  另据报道,2010年第2季度腾讯在中国游戏市场的占有率达27.2%,稳居首位。而盛大及网易各占15.9%、15.2%,远远落后于腾讯。此外,腾讯运营的《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线》是目前众多进军中国的韩游当中最为成功的。因此,多数韩国游戏商在进军中国时,都希望与腾讯进行合作。但是,腾讯对韩国游戏的签约条件极为苛刻,导致众多韩国游戏商一筹莫展。

  此外,近期最受韩国玩家们期待的三部大作《剑灵》、《上古世纪》、《TERA》均出自NC系人员之手。其中,《剑灵》本身就是NCsoft继《永恒之塔》之后的又一主打产品;《上古世纪》是NCsoft前高管宋在京(天堂之父)带领旧部成立XLgames之后推出的重点产品;而《TERA》核心开发人员也是原NCsoft职员。

新浪游戏_《上古世纪》开发商出面辟谣 腾讯未入股

《上古世纪》截图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