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以2.7亿RMB获得《上古世纪》中国地区运营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13:5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上古世纪》专区

  文/泡菜先锋

  【新浪游戏独家翻译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日,韩国XLgames宣布消息称,其与腾讯签署了次世代MMORPG《上古世纪》中国地区运营协议,合同金额超过4千万美元(约2.7亿RMB),其中最低保证金约1000万美元。早在09年9月份,XLgames就与日本Gaemon签署了日本地区运营协议,而此次与腾讯的签约令《上古世纪》的全球攻略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新浪游戏_腾讯以2.7亿RMB获得《上古世纪》中国地区运营权

腾讯韩国游戏运营事业发布会

  截止目前,韩国网游出口中国创造的最高协议金额为《永恒之塔》的5千万美元。而腾讯花费超过4千万美元运营《上古世纪》说明,其完全认同《上古世纪》的价值。如果在此基础上添加30%商业运营分成的话,《上古世纪》极有可能造就韩国网游进军中国市场的商业价值记录。而目前,韩国业界猜测腾讯对XLgames进行股份投资,从而确保了中国地区运营权。

  早在2008年,腾讯就通过风险投资公司投资韩国游戏开发商。而今年7月份,腾讯向风险投资公司Capstone Partners投入245亿韩元(约1.4亿RMB),用以投资韩国IT界及游戏界。预计,腾讯将在2015年之前以400亿韩元的规模来运营投资基金。截止目前,腾讯投资的韩国游戏企业有ReloadedStudios、Nextplay、Redduck、Eyedentity(龙之谷开发商)等7家,而所有这些都是开发实力在业界得到证明的中小企业或者有成功游戏开发经验。

新浪游戏_腾讯以2.7亿RMB获得《上古世纪》中国地区运营权

《上古世纪》截图

  尤其是腾讯花费100亿韩元购买了Redduck15%的股份,并取得采用虚幻3引擎开发的《Metro Conflict》进军中国时的优先协商权。而《上古世纪》仅仅是进行首测的、处于开发初期的网络游戏,因此腾讯的如此动作自然被韩国业界猜测为,又是一个通过股份投资换来代理运营权的案例。

  韩国业界人士分析称:“腾讯在韩国的风险投资运营方式与其代理韩游政策紧密相关。腾讯比较喜欢在早期投资有前途的开发商使其发展壮大,再将其游戏代理运营至中国地区。仔细观察XLgames与腾讯的签约时间点就会发现,其合作模式为股份投资的可能性比较大。”

  《上古世纪》的开发启动于2006年下半年,计划2011年实现商业化运营。游戏已于10年7月份进行首测,并受到众多韩国玩家们热捧。《上古世纪》还计划在11月份的G-Star展示体验版本,并在相同月份进行二次内测。

  《上古世纪》是韩国天堂之父宋在京的全新力作,采用著名的Cry2引擎开发。该作有100多名开发人员参与制作,其中韩国著名作家全民喜(暂译,韩文名:전민희)参与制作了《上古世纪》的世界观及游戏故事。

新浪游戏_腾讯以2.7亿RMB获得《上古世纪》中国地区运营权

《上古世纪》截图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