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客服世界杯 客服星级认证标准为谁而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1:3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客服是玩家沟通最为紧密的一个群体,玩家有了困难需要帮助,有了疑问需要解答时,第一时间总是想到的的去联系客服。玩家对一个网游公司有一个更为感性的认知往往就是从客服开始。客服能帮助解决每一个用户的具体问题。客服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着玩家群体的利益和喜恶。以至于网络上经常出现“游戏质量是次要,客服质量才是最重要”的言语,但是这个客服质量的优劣,如何评价呢?评价的标准又是什么呢?“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句谚语体现了其中的难题。

》》》客服世界杯最优秀客服团队评选火热进行中


周到的服务往往更重要

  每一个玩家,所遇到的具体问题都不一样,客服为玩家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很难说清哪一种方法是最好的。而游戏厂商为玩家提供的解决问题的途径也千差万别,同样的问题,有的游戏厂商需要玩家网页上填写表格,有的却需要玩家拨打客服热线。玩家遇见困难和疑问时,却没有一个统一的客服标准,很难让玩家快速有效的解决问题。

  所以,本次新浪联合各大网游公司积极主办,以客服团队为主体的“客服游戏世界杯”评选活动,正在旨在从专业素养,客服方式选择,问题解决渠道等各方面综合设立标准,为客服服务做一个客服星级认证标准。


客服世界杯认证标准

  在新浪设立的客服星级认证标准里,围绕了以下与玩家切身相关的服务范围来关注:

  1、玩家账号丢失或被盗找回,账号是玩家游戏的根本,客服应第一时间暂时封停玩家账号,然后根据玩家提供的身份资料帮助玩家找回。

  2、装备丢失找回,装备是玩家游戏的结晶,官方应提供快速找回装备通道。

  3、充值问题查询,充值玩游戏是玩家必须的,因此可能出现玩家在充值过程中出现各种问题,客服应当帮助查询与解决。

  4、密保产品问题,随着各大厂商密码保护产品的推出,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相关问题,客服应该及时快速的解决。

  5、客服沟通成本,除提供7*24小时电话客服外,应当提供7*24小时在线咨询服务,特别是游戏中的GM在线咨询服务,更会让玩家感觉贴心。

  6、自助服务通道,客服数量毕竟是有限的,因此对于很多重复性较高的问题设置自助服务通道方便玩家自主及时的解决问题。

  7、客服态度及专业性,客服应当非常有耐心,同时能及时快速的解决或协调玩家提出的各种问题。

  在以上的客服星级认证标准里,包含了玩家从游戏体验,游戏咨询,游戏求助等各方面的内容。各大网游公司以这些标准为标杆,改进完善自己的客服标准和范围,玩家就能在不同厂商的客服那里,获得标准一致,快捷高速高效的客服体验。

  本次新浪客服评比以此认证标准为基础,上演的各大客服团队的颠峰对决,必将极大的带动整个客服行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各大网游公司也能从推行客服星级认证标准里,获得玩家更多的支持与理解。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