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游戏频道站内搜索:
选择要搜索的内容类型及填写关键字

《天下贰》:分不清的真实与虚幻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26 19:24 新浪游戏

  《天下贰》这款游戏,是我玩过的,最具传统文化色彩的游戏,这不光是从他的背景设计,及门派设定中感受到的。更主要的感受来源是,游戏中无处不在的建筑、植物、山丘和池塘,正是这些游戏中最普通,最显而易见要素的完美表现,才会叫许多玩家在不经意之间,出现了分不清真实与虚幻的错觉。当然我们把他理解成,在一瞬间优美景色与记忆的交叉。


庭院风光

  别致的庭院,清澈的池塘,一棵垂柳,几簇荷莲,溏边青石依附白墙,别致风洞散出满园春色。

  当然每个玩家对优美景致的理解可能都会有所区别,有些朋友更喜欢一种含蓄的美,而有些朋友则更偏爱一种夸张的美。可是《天下贰》的美丽,给人的感觉却永远是一种意外,就好象一个似曾相识的朋友,突然出现在你的面前,是一种熟悉,是一种挂怀的回忆,更是一个期待很久的相聚。很多朋友跟我说,他们在游戏中长长会出现忘记了该做什么的情况,原因是他们被一些让他们感觉无法离开的景致吸引住了。而这些景致在别的人看来却好象没什么感受,这叫他们非常不理解。其实道理很简单,有时候我们会被一首歌打断所有的思考,回忆那个以把这首歌当做印记的时段。画面也是一样,有些记忆也会把画面作为它的印记,当你看到它就会想起它,而别人并不一定会有和你同样的感受。


湖光山色

  如此景色 怎能叫我不驻足留恋

  在我看来任何一个游戏制作者,都会希望他的作品,能够叫人分不清是真实还是虚幻。这也应该是所有游戏制作者们追求的最高境界。不会有比创造一个与现实一样真实的游戏环境更让人激动的了。但是真正能做到这一点么?很显然从真实角度讲,现在的技术还满足不了这个要求。但是一个好的制作者,仍然可以,利用一些技术可以达到的方面,给大家创造出一些值得真正去停留、去注视的场景。可现在大多数游戏公司为了追求利益,好象已经把这一点忘记了。游戏也似乎成了快餐车,而不是他本应该带给人的自由、美丽、感动和回忆。


秋色怡人

  但是很高兴,并不是所有的游戏都在最大限度的追求利益,或者说他们中间有一些会把目光放的足够长远。所以我们看到了《天下贰》,看到了江南的胜景,看到了中原的风姿,更看到了在一个个不经意拐角处,那似曾相识的感觉,透过我们的双眼,看到的是闲亭秋水,而透过你的心记起来的又会是谁呢?

  别再说游戏就是游戏,虚幻就是虚幻,几乎每一个玩过这款游戏的人,都在说他们在游戏中遇到了一种感觉,是很美,有时会很感动,甚至很想停留。从这一点看,这就是一个值得我们去游历的世界,在最真实的游戏没有到来之前,试着让自己偶尔被虚幻模糊了真实,也许会是一段奇妙的旅程吧。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