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游戏频道站内搜索:
选择要搜索的内容类型及填写关键字

文化打假《天下贰》能否经得住考量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21 11:19 新浪游戏

  现如今中国社会,各行各业都在打假。物质生活方面,假冒伪劣产品一直在处理;精神生活方面,我们的文化教育也需要打假。同样的,许多打着传统文化旗号的国产网络游戏已经令我们失望,因为这些网络游戏仅仅是披着传统中国文化的外皮而已。那么网易即将推出的全3D玄幻大作《天下贰》能否在文化打假面前,经得住玩家的考量呢?笔者经过试完后,认为《天下贰》是一款绝对正宗的中国文化大餐,值得玩家去期待和享受。

  首先,《天下贰》有着十分中国化的背景。把玩家置于炎黄时代,那个中华文明起源的神话与传说的时代,即为人所熟知,有让人有无限想象的空间。《山海经》《搜神记》《太平广记》,这些中国最浪漫的神话传说汇聚一堂,上古,炎黄,大荒,黄帝,蚩尤,这些最神秘与传奇的字眼聚在一起,就是一幅恢宏的文化之卷。包罗万象的世界-无论是山海经中的神仙鬼怪,还是江湖路上的侠客英雄,无论是搜神记中的仙女飞天,还是乡里间的痴男怨女,你都可以在这个世界遇见。这些中国式的故事与体验,难道不是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体现吗?

  其次,《天下贰》有着十分中国化的画面。泼墨山水,如画江山。水墨画的风格,完美的呈现中国文化所追求的意境。以广大中国地域为基础的场景设计,则传神的表达出了中国最鲜明的地区特色。覆疆辽阔的中原,三分的绵延,两分的沧桑。秦风殇韵,关中人家,皆是那么传神;婉柔秀美的江南, 小桥流水,白墙黑瓦。评弹的叮咚,罗袖的曼舞,皆是那么生动。说不尽的是中原富饶、话不完的是江南秀美。而神秘古老的九黎,温润如玉,朦胧如诗,望不尽的森林,揭不开的绿纱,皆是那么诱惑;静谧亮丽的燕丘,穿行于葱郁的树林中,置身在温婉的黄叶间,纯净,清朗,皆是那么沁人。壮丽的中华大地,都在游戏中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第三,《天下贰》有着十分中国化的思想。《礼记•大学》有曰:“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正是天下贰所要传达给玩家的思想理念。从中国特色式的要拜入门派,整日聆听师傅的教诲,学习修身立命之道。到携友游走与天下,奔波在大荒,义结金兰,迎娶佳人的齐家之道。从封建式的官职设定,势力主集权的国家体制,以富国强兵,修行厉法为重的治国之道,到诸侯争锋,征战天下,举贤理士,运筹帷幄的平天下之道,无一不是中国传统文化思想的体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天下贰》在文化体验的道路上,给玩家带来的全新的体验。希望《天下贰》能保持这种良好的势头,引领国产网游文化新体验的潮流!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