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卓越之剑 韩服体验评测 > 正文

呼啸的子弹 《卓越之剑GE》枪械大观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25 18:18 新浪游戏


海报

  《卓越之剑GE》并非是一个纯粹关于火枪的网络游戏,然而在游戏测试后,人们往往对游戏中造型精美的火枪,以及火枪手们令人眼花缭乱的耍枪把势吸引。当初金学圭在进行游戏制作期间,十分强调游戏中的打斗场面:“我们参考了大量经典格斗游戏因素,在《卓越之剑GE》里制造出一种铿锵式的战斗节奏感。”但他或许没想到,今天许多人对“铿锵式的战斗节奏”的感知,更多来自游戏中的火枪手,尽管火枪手们是站在远处射击,而非近身格斗。

  当然,在中世纪的欧洲,火枪只是应用时间不长的武器,甚至当时的人们根本不觉得这带火的玩意能比长弓、十字弓强多少。更甚者,由于它的短射程而将它与长矛相提并论。然而,正如我们在盔甲篇里所说,游戏是种艺术,艺术是允许适度夸张的。所以,今天除了了解火枪的历史,我们更希望你能由此领略到火枪在《卓越之剑GE》中的魅力。


三个火枪手

  中世纪的火枪

  冷兵器与热兵器的区别,或许可以简单概括在火药身上。但是,黑火药早在1250年便开始应用,而过了50~75年后,人类才发觉原来将它装在—头开口的管壳内并点燃,是会产生杀伤力的。火枪则是在人类此种认知下被制造出来的。

  最早的火枪只由一支很短的枪管构成,由于枪管会很快发烫以致无法用手握住,当时的人便想办法将它装在木板上进行射击。这块木板到后面便发展成我们今天看到的枪托。第一把真正能用于实战的火枪,就是因为对枪托的改进而诞生的“钩状枪”。枪托对于火枪的意义,在于可使持枪者以更轻松的方式握枪,,并将更多精力用于瞄准上。

  由于中世纪的欧洲,特别是到了后期,越来越多步兵使用盔甲,因而火枪开始朝向穿透力发展。西班牙人就是在这样的历史条件下研制成功滑膛火绳枪的。这种枪枪管更长,发射的弹丸更重,实际看起来就像一门加农炮一般。游戏中的散弹枪实际便是这样的设计思路,它强调的是范围杀伤力,而非精确的瞄准目标。当然,主角们可以轻松地用双手把持霰弹枪,痛快淋漓且潇洒自如地横扫敌人。而在当时的欧洲,这样的“加农炮”式火枪往往需要孜在叉形支架上才能射击,所以它一般用于阵地防御战。


散弹枪

  由于对火枪穿透力的重视,即便单手式的火枪也被设计得极笨重——粗长的枪管使得人们不得不用另一只手的手背来托住枪。在《卓越之剑GE》中,当我们看到主角因需要急速单手射击而采用这样的持枪姿势时,心里涌现出酷毙的感觉,但在现实历史里人们是因为枪太重才如此握枪的。

  实际上,尽管在17世纪后火枪制造工艺大有进展,但装填慢、射程短等缺点仿佛成了火枪的永久属性一般。而且一旦射程超出200米,精准度便大为下降。当时的欧洲人,主要依靠战术来弥补火枪的缺点,具体做法为以排站式作战,当第一排射击完毕,第二排紧接着跟上第二次射击。火枪是依靠此种战术的配合,才最终将长弓等远距离武器淘汰出历史舞台的。

 [1] [2] [下一页]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第九城市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宝贝小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卓越之剑 韩服体验评测

 相关报道
第一家网络游戏网上咖啡馆隆重开张 (2006-08-25 13:59)
《卓越之剑GE》中文官网炫丽改版 (2006-08-24 14:04)
震撼华丽 《卓越之剑GE》鲜花盔甲 (2006-08-24 11:33)
《卓越之剑GE》神秘未知的海船墓穴 (2006-08-23 18:07)
视觉艺术《卓越之剑GE》流行服饰大观 (2006-08-23 13:19)
悬浮的元素师 卓越之剑特色NPC欧布姆 (2006-08-22 18:18)
激情浪漫 卓越之剑GE出现巴洛克艺术 (2006-08-22 14:03)
昨日重现 《卓越之剑GE》故事花絮 (2006-08-21 12:10)

热 点 专 题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