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卓越之剑 韩服体验评测 > 正文

震撼华丽 《卓越之剑GE》鲜花盔甲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24 11:33 新浪游戏


海报

  很难定义服饰在一部影片中的位置。它似乎没有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影评人常常在诸多衣服细节上去对影片大肆批驳,如《天地英雄》里姜文戴的额铛、《无极》里光明所穿的鲜花盔甲。有经验的导演常根据影片所处的时代背景,用想像加以夸张美化,使观众在观赏影片时既不觉突兀,也不会因过于反映现实而影响观感。


无极里的鲜花盔甲


卓越之剑GE的盔甲

  由此点来看,金学圭对《卓越之剑GE》中服饰的把握可谓相当老道。中世纪的欧洲,最具特色的莫过于盔甲。在冷、热兵器面临交替的时代,盔甲在欧洲走过了从盛极一时到逐步衰落的历程,这一过程同时也由实用性逐步转向美观和地位象征。正因为在中世纪有如此丰富的历史,因而盔甲在《卓越之剑GE》时代背景的烘托中变得极其重要起来。

  鳞甲

  欧洲人刚走出原始的蒙昧时,穿在他们身上的铠甲是由整张皮革制成的皮甲。随着科技的发展,尤其是冶炼技术的进步,鳞甲才开始走进历史舞台。由于小片金属易于加工,鳞甲一直被广泛地应用着。早期的鳞甲主要是将金属片缝在衣服或皮革上,或者用细小的铁环将宽而厚的长方形金属片连接起来,鳞片间有空隙,活动也不方便,看起来就像身上披了一见亮晶晶的“麻将席”似的。

  鳞甲的工艺得到长足进步是在8世纪。鱼鳞形的甲片互相直接连接,并且紧密覆盖,无论是可动性还是防御能力都比原来的鳞甲上了一个台阶。但是这样的鳞甲很沉重,制造时间非常长,而且必须完全定做,因此非常昂贵。

  在《卓越之剑GE》里,鳞甲的应用主要在道具师、火枪手等职业身上。这类职业对服饰所提供的防护力要求不高,反而由于远程攻击而需要更灵活的身躯。在游戏中,道具师们所穿的服饰大都由皮革制成,鳞甲镶嵌在服饰上更多地起到装饰的作用。这些鳞甲一般采用镂空的花纹形式装饰在领口、袖口、胸口等地方。


男式鳞甲


女式鳞甲

 [1] [2] [下一页]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第九城市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宝贝小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卓越之剑 韩服体验评测

 相关报道
《卓越之剑GE》神秘未知的海船墓穴 (2006-08-23 18:07)
视觉艺术《卓越之剑GE》流行服饰大观 (2006-08-23 13:19)
悬浮的元素师 卓越之剑特色NPC欧布姆 (2006-08-22 18:18)
激情浪漫 卓越之剑GE出现巴洛克艺术 (2006-08-22 14:03)
昨日重现 《卓越之剑GE》故事花絮 (2006-08-21 12:10)
狂野惊艳 《卓越之剑GE》性感MM丽萨 (2006-08-19 16:38)
《卓越之剑GE》韩国玩家趣味截图 (2006-08-18 16:13)

热 点 专 题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