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UO之父访韩畅谈网游新作《Tabula rasa》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4 10:11 新浪游戏

  


UO之父畅谈新作构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与会人员济济一堂

  12月7日,曾以《创世纪》(Ultima)享誉全球的游戏制作大师——理查德·盖略特(Richard Allen Garriott)抵达韩国。随此次访问,理查德带来了正与NCsoft合作研发的网游新作——《Tabula rasa》的最新消息。这款开发时间已达6年之久的网游巨作至今尚未推出完整版,它将于何时问世吊足了玩家们的胃口。

  当天,理查德在NCsoft本部接受了记者采访,并就大家感兴趣的《Tabula rasa》的开发现状及今后的开发方向进行了解答。

  《Tabula rasa》 简介

  据理查德先生介绍:《Tabula rasa》是角色扮演型(RPG)网络游戏的进化形式,初次尝试《Tabula rasa》的玩家将体验到近似射击游戏的快感。

  他进而提到,目前大部分的角色扮演型网络游戏几乎都重复着从村庄购买装备,去外面狩猎得到报酬,然后再回到村庄购买更好的装备这样的循环。不过,《Tabula rasa》却有着不同的面貌。虽然这款游戏仍具有等级概念,但却不会局限于传统的等级观念。在游戏中,玩家成败与否并不完全取决于等级,这也即意味着道具和等级并不是这款游戏的全部。另外,目前多数网络游戏内的NPC都是被动的等待玩家与其进行对话的,而这款游戏的NPC却会随意的狩猎或进行其他活动。最重要的是,《Tabula rasa》是针对世界市场开发的,其开发目的除了吸引玩家体验游戏外,更力求引导玩家关注游戏本身的故事情节,并由此让玩家感受到《Tabula rasa》所具有的魅力。

  《Tabula rasa》是科学幻想(SF)类游戏

  《创世纪》(Ultima)带来的虚拟世界让人难以忘怀,那么《Tabula rasa》会不会又是一款奇幻游戏呢?理查德先生表示,这部作品并非奇幻游戏,它是一款科学幻想类(SF)游戏。而采用SF(science fiction)作为这款游戏的背景有两大理由:一方面,理查德·盖略特本人认为,自己已将所有的奇幻想法都用在了《创世纪》(Ultima)系列的开发中,很难再制作出一款超越Ultima的奇幻游戏。另一方面,如今大部分网络游戏都选择奇幻作为背景,而玩家们则期待一种全新的游戏模式。

  为此,SF成为《Tabula rasa》的不二选择。事实上,有这个想法的,也不只他一个,近期的《Huxley》以及《HELLGATE:LONDON》(暂译为:地狱之门—伦敦)也采用了科学幻想的背景。值得一提的是,《Tabula rasa》是参考科学依据和理论基础勾勒而出的幻想世界,这个充满魅力的世界绝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

  《Tabula rasa》的涵义

  “Tabula rasa”原是一款软件的名称,用拉丁语来翻译,就是“一无所有和开始”的意思。由此不难看出,理查德先生正有意研发出一款与《创世纪》(Ultima)完全不同的网游。据透露,《Tabula rasa》本身就选择了“地球灭亡的危机事件”做为游戏背景,这无疑与“一无所有”的主题相契合。

  《Tabula rasa》是一款可克服东西方文化差异的游戏

  提到游戏研发中的困惑,理查德先生回答,起初最大的困惑便是东西方玩家对游戏的不同见解。但随着全球游戏制作方向和玩家们的兴趣日趋接近,他相信《Tabula rasa》将拉进东西方玩家的距离。至少《天堂》便是个典型的例子,最近就有许多北美玩家爱上了《天堂》的独特界面和PVP系统。

  话说回来,《Tabula rasa》仍是一款以西方文化为基础开发的游戏。但这款游戏仍将以世界市场作为目标,为此,该游戏将根据NCsoft的建议融入东方玩家喜好的内容。

  继续《Lord British》模式

  《Tabula rasa》将继续《Lord British》模式(Lord British是《创世纪》(Ultima)的别称)。游戏在丰富设置上更是费尽了心思。据理查德先生说,他在开发这款游戏的同时,还开发了独特的语言世界和崭新的历史文化。喜爱《Tabula rasa》的玩家,必将陷入这独特的故事中,其乐融融。

  预计明年夏天公测

  经过6年时间,《Tabula rasa》方占露头脚。目前,《Tabula rasa》正以全球同步公测为目的,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研发,预计在明年夏天,这款网游巨作便会与全世界的玩家见面。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游大作《Tabula Rasa》已推倒重做 (2005-04-19 17:35)
NCSoft受舆论压力推迟运营《TABULA RASA》 (2004-09-14 15:49)
NHN顶级大作《archlord》宣布免费 (2005-12-13 16:11)
体育竞技网游《街头足球》正在开发 (2005-12-13 15:20)
乱OL台服测试服开放 140级角色体验 (2005-12-12 10:10)
PS2网游《雷霆任务》推出Window版(图) (2005-12-12 10:03)
天堂II《王者归来》前瞻:三转职业与技能升华 (2005-12-09 17:36)
在宇宙中生存 《Seed》浮床系统介绍 (2005-12-09 15:17)
美国新网游再现抓捕萨达姆军事行动 (2005-12-09 11:51)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