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中国吉他第一人将为《剑网2》编曲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9 10:18 新浪游戏

  


中国吉他第一人李延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网络游戏经过近5年的飞速发展,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极富潜力的娱乐方式。网游,逐渐成为各方明星的关注焦点。从形象代言到主题曲的制作演唱,网游与演艺明星们总是保持着最亲密的接触。羽泉,谢雨欣,杨千桦,高圆圆等,纷纷在网游市场上找到新的表现舞台。
网游音乐业已成为明星们提升名气,彰显才华的有力载体。娱乐概念呈现宽泛化趋势。

  金山软件作为中国知名原创网游厂商,在与演艺明星的合作方面一直都处于业界的领潮位置。与其合作过的音乐界人士有羽泉、谢雨欣、沙宝亮、彝人制造等。最近记者又获悉,金山公司已经成功与有“中国吉他第一人”之称的李延亮达成协议,李将担纲《剑网2》主题曲《三世情缘》的编曲,并参与到《剑网II》系列主题音乐的制作中。这是继王菲放歌《最终幻想》,羽泉主唱《剑网1》主题曲,沙宝亮为《封神榜》献声以来,又一名知名音乐人士投身网游音乐制作。

  李延亮,作为国内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歌手以及音乐制作,曾代言Gibson,Peavey等多个国际知名吉他品牌。从1993年至今,李延亮通过创作、编曲或演奏的方式参与了超载乐队、许巍的、张楚、郑钧、朴树和羽泉、田震等知名歌手共150余张专辑的录制并以其充满冲击力和感染力的演奏,征服了海内外众多同行和乐迷,被誉为“中国最具国际水准的吉他手”。据悉,作为水木年华的同门师兄弟,李延亮同样有着浪漫主义情怀和理想主义追求,对曲子的选择很是讲究,不合他口味的,缺乏深度的曲子,他坚决不会给予编排和制作。谈到此次合作,李延亮表示,《三世情缘》是一个很不错的曲子,而《剑网2》洋溢的浓郁的武侠意蕴,也是吸引自己的关键因素。

  《剑网2》是金山“剑侠情缘”三部曲的第二部,在业界引起了相当大的关注,被视作中国原创网游2005年下半年抵制西方魔兽的年度焦点之作。其主题曲《三世情缘》更是由“中国网游第一人”罗晓音亲自操刀制作而成。该曲旋律整首歌曲旋律回转大气,古典优雅,令人酣畅淋漓的同时,又有意犹未之尽缠绵悱恻。歌词以情为本,以义为魂,情义交融,生动而又深刻的营造了一个“侠光横溢,柔情四射“的武侠听觉空间。而正是这样一种意境,让李延亮心动了。他表示,将采取不一样的方式为这首曲子编曲, 肯定会有更多更好的东西呈现给广大歌迷和游戏迷。

  金山表示,之所以选择李延亮编曲与制作,主要是看重李延亮高超的演绎技巧,丰富的制作经验,以及李延亮超凡飘逸的编曲风格。李延亮的编曲是多样的,极具创新理念的,而《剑网2》本来也是一款拥有诸多创新的武侠巨制。作为金山今年的扛鼎之作,金山就是要通过各方面的精益求精,让《剑网2》带给玩家更多不同的享受。请甄子丹代言如是,让李延亮编曲亦如是。金山表示,要在画面,音乐,系统设计等各个不同方面将《剑网2》做成中国武侠网游第一的史诗级产品。与李延亮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公司随后将有更多的举措推出。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网游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各个网游厂商开始展开全方位的竞争,游戏音乐作为考衡一款网游的重要因素,更是受到极大关注。此次金山与李延亮的合作,将把网游竞争尤其是音乐制作方面,推向一个新的高潮。金山表示,公司将考虑将游戏音乐制作成CD,在各大电台打榜,以延伸《剑网2》的品牌影响力,拉动游戏周边产品的销售。观察人士称,随着产业的不断发展与壮大,网游与音乐将掀起娱乐宽泛化革命。 

    附:李延亮个人资料及作品


编辑:梁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06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II 专区
新浪游戏 剑网II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剑网2》第三次内测大幕开启 众多崭新功能闪亮登场 (2005-08-26 14:56)
《剑网2》三测即将引爆 六大方式全面发放账号 (2005-08-25 09:27)
《剑网2》第3次内测即将展开 游戏风光抢先看(二) (2005-08-24 10:05)
《剑网2》3次内测 游戏风光抢先看(一) (2005-08-23 10:54)
金山《游戏圈》读者激情澎湃 《剑网2》内测号告急 (2005-08-22 16:24)
众多知名工会做客金山 齐为《剑网2》加油助威 (2005-08-22 12:56)
甄子丹影迷俱乐部力鼎《剑网2》 内测帐号发放如火如荼 (2005-08-19 16:25)
甄子丹代言剑网II武侠造型首次曝光(图) (2005-08-18 11:2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