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17日首届F1式《封神榜》网游大赛25枚金牌各归其主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7 17:53 新浪游戏

  随着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互联网娱乐体系亦逐渐枝繁叶茂。作为互联网娱乐主体的网络游戏则在政府大力支持下迅速崛起。在网游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网游厂商之间的竞争亦愈演愈烈,为了快速笼络庞大的用户群,各家网游公司奇招频出,或送车,或送房,甚至是运动会金牌。

  4月17日下午,国内知名软件公司金山软件,就为刚落下帷幕的“《封神榜》首届网游金牌运动会”举行北京站颁奖仪式,四位来自华北地区的封神榜游戏“国王”获得由金山公司授予的“金牌国主”称号,以及标志其身份的纯金金牌和戒指。据悉,该颁奖会将在全国七大城市同期举办。本次颁奖会上,金山公司宣告《封神榜》新资料片《天若有情》将于今年4月19日全面上线,新一轮的网游运动会即将来临。

新浪游戏_17日首届F1式《封神榜》网游大赛25枚金牌各归其主
新浪游戏_17日首届F1式《封神榜》网游大赛25枚金牌各归其主
新浪游戏_17日首届F1式《封神榜》网游大赛25枚金牌各归其主
封神榜金牌联赛奖品
封神榜金牌联赛颁奖现场
出席颁奖仪式的4位北京“国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本次金山公司“《封神榜》首届网游金牌运动会”,充分借鉴了F1方程式拉力赛分站积分规则的成功经验,不同的是玩家需以团队模式参与,各区团队累计总分最高的25个玩家团队则为冠军(类似F1方程式年度冠军)。此次首届网游运动会全程历时两个半月,吸引了近6000个玩家团队,逾50万位玩家全程参与角逐。金山公司为此打造25枚纯金冠军金牌,2500枚银质冠军戒指,价值逾百万。据悉,所有金牌均为24k足金锻造,目前金山公司已将奖品模具全部销毁,以彰显奖牌的尊贵地位。

  金山公司表示,此次网游运动会举办目的在于响应国家倡导的绿色网游概念,以改善现有网络游戏环境。公司CEO雷军认为:“现在有些网络游戏出现好些不良的娱乐成分,影响了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金山公司则希望通过‘网游运动会’这类健康、绿色、积极的形式,给玩家带来新的互动娱乐方式。日后我们还将引入更多健康的游戏形式,使网游产业的发展更为规范更为正面。”

  对于本次金牌运动会,金山烈火工作室副总经理、《封神榜》研发负责人刘鹏表示:“金山软件希望通过‘网游运动会’的模式,给予玩家更多的互动交流机会,让玩家在娱乐中锻炼自己的团队沟通、协调及组织能力,实现真正的‘寓教于乐’。通过借鉴当前社会上潮流运动的成功经验,健康地引导玩家进行游戏,以期打造游戏世界的良性竞争环境。同时,随着《封神榜――天若有情》资料片的推出,我们将会持续举办此类游戏运动会。”官方消息透露,结合资料片新功能的新一轮网游运动会正在策划中,预计于五月正式举行。

新浪游戏_17日首届F1式《封神榜》网游大赛25枚金牌各归其主
新浪游戏_17日首届F1式《封神榜》网游大赛25枚金牌各归其主
新浪游戏_17日首届F1式《封神榜》网游大赛25枚金牌各归其主
封神榜金牌联赛奖品图
获奖“国王”与工作人员留影
获奖国王接收媒体采访

  据了解,此次金山网游运动会指定比赛游戏――《封神榜》,是金山耗资千万打造的第二款网游大片,游戏内容根据古典名著《封神演义》改编,情节围绕大家熟知的姜子牙、妲己、哪吒等角色展开,并在原作基础上进行全新改编。《封神榜》被第二届网络游戏年会评为“2004年最受期待网络游戏”,“共青团中央推荐绿色网游”,并首批入选“民族网游百强工程”。目前同时在线10万人,在国内网络游戏在线人数排名前三位。

  业内人士表示,赠送高额奖品的活动形式向来是众多网络游戏厂商吸引用户注意力的主要手段,多数厂商的目的多以商业价值为主要考量,往往忽视了活动本身具备的社会效应。金山此举,不仅提高了市场关注度,同时为网游产业营造了健康的竞争氛围,为网络游戏的良性发展开创了良好的先例。相对于单纯地赠送高额奖品的商业行为,运动会金牌不仅具备高价值,更代表传统的运动精神和荣誉的象征,使网络游戏向传统竞技的人文精神靠拢,其中正面的社会效应远远超过单纯的商业炒作。而金山游戏运动会的展开,不仅深拓了网络游戏的娱乐功能,促使其他网游厂商审视自身,更标志着整个网游产业从单纯的商业运营时代,跨进了多元化的产业运营时代。


编辑:边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封神榜专区

 相关报道
《封神榜》资料片火爆公测(图) (2005-04-15 09:10)
《封神榜》资料片免费公测 金牌联赛纯金发放(图) (2005-04-13 09:08)
金山《封神榜》天若有情14日免费公测 (2005-04-09 14:54)
《封神榜》资料片天若有情体验服开放 (2005-04-05 11:29)
《封神榜》4月5日开放资料片测试服务器 (2005-04-01 13:54)
金山冻结网络游戏账号 30名玩家集体讨说法 (2005-03-30 15:45)
《封神榜》请玩家小心恶意网站盗号 (2005-03-28 11:54)
《封神榜》百日盛典 玩家充值送大奖 (2005-03-24 11:56)
4月1日《封神榜》分区双倍经验大轮盘再次开转 (2005-03-23 15:05)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