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game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 21:02  新浪游戏

  门派背景

  北魏孝文帝太和十九年,天竺僧人跋陀从西域千里跋涉前来中原,见嵩山状如莲花,就有意在“花”中立寺,弘扬佛法。虔信佛学的孝文帝对这位天竺高僧十分礼敬,遂在少室山建造寺庙供奉跋陀,并下谕旨--“净供法衣,取给公府”。寺庙地处少室山林之中,故名“少林”。

  三十余年之后,菩提达摩一苇渡江,北上少林面壁九年,修得大道。而后广罗弟子,在中原始传禅宗,“直指人心,见性成佛,不立文字,教外别传”。达摩祖师创洗髓、易筋二经,后历经二祖慧可、三祖僧璨、四祖道信、五祖弘忍、六祖慧能等诸多高僧大力弘扬,又有七十二绝技传世,少林武学一花五叶、盛开并蒂,已然成为中原武林正道之首。

  岳鸣柯在未曾出家之前,曾奉辽东经略使熊廷弼之命前往少林藏经阁借阅《龙泉百炼诀》,以铸造神兵利器对付努尔哈赤旗下的长白剑客。少林方丈镜明禅师于藏经阁中先试岳鸣柯剑术,对博采众家、超凡入圣的天山剑法赞不绝口。而后二人以一条绳子比试内力,岳鸣柯杂念丛生、以意行气,吞吐纳气之间渐渐紊乱。镜明禅师道:“斩无明、断执着、起智慧、证如真。这十二字诀,古今修士几人领略?”岳鸣柯凛然戒惧,咀嚼这十二字,领悟镜明禅师是借上乘佛理,指点自己内功修为。所谓“无明”,指的是贪嗔痴之念;所谓“执着”,指的乃是心中有事难化,以致闭塞灵性;所谓“真如”,乃是指无人无我之境。佛家禅理,必须斩无明,断执着,而后才能起智慧,达到真如的境界。岳鸣柯恍然大悟,参透出内功修持之道,胸中杂念泯灭,运气周转,心境空明。数年之后,岳鸣柯为情所苦,隐居天山静修,改名晦明禅师,终成为一代武学宗师,武功天下第一。晦明禅师剑法固然天下第一,但他博大精深的内功修为却也是少林高僧所指点,由此可见,“天下武功出少林”一说也并非妄言。

  而后清军入关,天下战乱四起,镜明禅师率少林棍僧东抗倭奴,北拒满清,在战场之上大展中华武学雄风,威震天下,自此慕名拜山求师者络绎不绝。镜明深感乱世之际,寻常百姓习得一身武艺方有安身立命之本,于是广开山门,更是打破了少林寺千年来不收女徒的成规,从此,少林俗家弟子遍布天下。明亡之后,一些前朝义士也纷纷隐身少林,“殚精奋力于技击之练习,为灭胡兴汉之谋”。

  如今少林寺作为中原武林正道之首,却也有着一些烦恼。一是原本隐匿在藏经阁修身养性的剑魔无法压抑心中邪气,与藏经阁神秘老僧对拆千招之后两败俱伤,闯出少林。昔日的剑魔重现天日,江湖之中难免又掀起一场腥风血雨。二是百花谷花奴上少林讨取被封印在达摩洞中的天诛禅杖,而方丈慧远大师竟携三位慧字辈高僧躬身谢罪,将天诛双手奉还。花奴的冷漠倨傲态度也让少林年轻一辈的弟子纷纷不满。当然,这些年轻的弟子们未必知晓,他们平日里敬重的罗汉堂首座慧悔师叔,多年前曾在百花谷犯下一些难以挽补的情孽。

  武学特色

  达魔创洗髓,易筋二经,便是为了强健筋骨,所以少林功夫更加注重外功,修习者皆是铜皮铁骨,身强力壮,近身缠斗,少有失利。

  如果是修习了大乘佛法的高僧,还能求得佛祖庇佑,揭谛加护,得佛光普照众生,刀枪不入,金身护体。

  同时少林棍法堪称一绝,在千年的历史中,少林棍僧曾写下无数的壮烈辉煌。

  人物介绍

  慧远大师:慈悲为怀的少林方丈,每当弟子山下化缘时,慧远大师总嘱咐他们要四处行善,普度众生。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更多评论>>七剑Online 评论
  • 登录名:
  • 密码:
  •  匿名发表 
游戏亮点
  • 1、改编自梁羽生的《七剑下天山》
  • 2、结合中国传统文化
游戏资料
游戏下载

客户端版本:Ver4.3.3
客户端大小:2.54GB
MD5值:6f894ea6223da576861fb1e49171ba81
解压密码:g.sina.com.cn

电信推荐下载点

网通推荐下载点

配置信息

基本配置

  • CPU :奔腾IV 2.4G以上
  • 内存:1G
  • 显卡:GeForce 6200系列以上或相同档次显卡
  • 硬盘:4GB

推荐配置

  • CPU :奔腾Core 2 Duo E2100
  • 内存:2GB
  • 显卡:GeForce 8600系列以上或相同档次显卡
  • 硬盘:4GB以上
同风格游戏推荐
  • 龙状元
    状态:封测
    画面:3D画面
    类型:角色扮演

  • 焚天Online
    状态:内测
    画面:2.5D画面
    类型:角色扮演

  • 真·武道
    状态:封测
    画面:3D画面
    类型:角色扮演

  • 江湖志Online
    状态:封测
    画面:2.5D画面
    类型:角色扮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