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语:MORPG与MMORPG不同,此类游戏中不存在大型野外地图,玩家无法在地图中看见没有与自己组队的其他人打怪。此类游戏虽然无法加入大规模PVP、城战等内容,但是却可以将研发重点放在动作格斗方面,让玩家们体验到畅快淋漓的打斗快感,且研发费用比MMORPG低,研发周期相对较短。
    MORPG中最具代表性且最早获得辉煌成功的是国内玩家们耳熟能详的《地下城与勇士》(简称DNF),DNF韩服于2005年8月10日启动公测,并获得了惊人的成功,其人气一直与《永恒之塔》、《魔兽世界》等超高开发费用的MMORPG大作比肩。这令不看好相对低成本的MORPG的人士们大跌眼镜,而DNF国服的辉煌成功更是令业界震惊。随后善于追逐利益的韩国游戏商们纷纷开始研发类似产品,并希望在游戏画面、打击感等全方位超越DNF,以最终取代DNF的市场地位。
    在众多韩国MORPG中,真正有资格挑战DNF的作品分三个梯队出现,首先是《龙之谷》、《洛奇英雄传》、《第九大陆》;其次是《铁锈之心》、《暗血》;最后是《修罗OL》、《Trinity2》。其中第一梯队的前两款作品都在韩国获得成功,只有《第九大陆》成绩不如意;第二梯队韩服于近期公测,市场反应良好;剩下的《修罗OL》和《Trinity2》虽然尚未公测但倍受韩国玩家关注。有趣的是,第一梯队作品都已被国内游戏商代理,其中《龙之谷》已大获成功,人气直逼DNF,而尚未公测的《洛奇英雄传》、《第九大陆》也是倍受玩家关注,有望挑战DNF在国内的地位。尤其是《洛奇英雄传》国服首测空前火爆,很多玩家都是排队1个小时以上才登陆游戏。(专题制作:虎牙盖,泡菜先锋)

第一梯队

    在韩国《龙之谷》、《洛奇英雄传》、《第九大陆》被称为动作MORPG三剑客,是《TERA》、《剑灵》、《上古世纪》之前的Big3网游,深受玩家们关注。三款作品韩服上市后,《洛奇英雄传》的成就最大,且随着新内容的更新其人气稳中有升;《龙之谷》作为新生代网游公司的第一款作品,也是获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这两款作品都没能抢走韩国地区MORPG第一把交椅。而《第九大陆》在上市之初火爆一时之外,因主力开发人员金大一等人辞去职务独自创业,导致游戏内众多问题得不到解决,后续内容开发不力,更谈不上与其他同类作品竞争。

龙之谷

简介

CGWR评分:9.0
开发公司:Eyedentity Games
韩国运营公司:Nexon
韩国公测时间:2010年03月04日
大陆运营公司:盛大游戏
大陆公测时间:2010年07月22日
《龙之谷》新浪专区:点击进入
相关新闻:韩服《龙之谷》高玩无限连击视频
盛大收购《龙之谷》开发商 看韩玩家怎么说

点评

    《龙之谷》画面精致,采用全新无锁定目标操作方式。该作在韩国上市前就深受玩家们关注,并认为有望战胜同为MORPG的DNF。韩服上市后也确实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只是未能撼动DNF的霸主地位。但是《龙之谷》国服公测后却火爆异常,人气直逼DNF国服。代理商盛大游戏甚至以9500万美元收购了游戏开发商,希望以资源整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提升竞争力。

洛奇英雄传

简介

CGWR评分:8.8
开发公司:Nexon旗下devCAT
韩国运营公司:Nexon
韩国公测时间:2010年01月21日
大陆运营公司:世纪天成
大陆首测时间:2011年04月14日
《洛奇英雄传》新浪专区:点击进入
相关新闻:《洛奇英雄传》开发商独家专访
韩服《洛奇英雄传》二阶变身视频首度曝光

点评

    《洛奇英雄传》采用了曾开发过《半条命2》、《反恐精英:起源》的Source引擎。游戏画面精美、写实,打击感强,角色与环境的互动性突出,游戏中的物体可随时被抓起当做武器来用。该作在2010年击败同期的诸多大作,获"韩游总统奖"。其韩服人气一直是稳中有升,极有希望获得MORPG第一把交椅。该作的国服也于近期开测,人气火爆、好评不断,其未来成就不可估量。

第九大陆

简介

CGWR评分:8.3
开发公司:NHN Games
韩国运营公司:NHN
韩国公测时间:2009年08月15日
大陆运营公司:腾讯游戏
大陆首测时间:2011年04月21日
《第九大陆》新浪专区:点击进入
相关新闻:《C9》第五大陆两部视频首度曝光
第九大陆国服首测 游戏玩家眼中褒贬不一

点评

    《第九大陆》是一款3D动作MORPG,由NHNGames公司从2006年开始策划及开发。游戏画质上乘,角色动作流畅,打击感强,且游戏内怪物具有出色的人工智能。《第九大陆》韩服公测首日就吸引了42万余人前来体验,在2009年韩国年度游戏评奖典礼上包揽了总统奖、优秀开发者、图形、角色、音效5项大奖。该作国服首测期间异常火爆,不少激活码在网络上以高价交易成功。

第二梯队

    《铁锈之心》、《暗血》都是韩国二线网游企业经过长时间的研发制作出的优秀作品。虽然2011年因为《剑灵》、《上古世纪》、《炽焰帝国2》、《TERA》等超级大作的频频测试及公测导致韩国网游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但是这两款作品却都选择今年上市,并取得了成功。这令所有业内人士大跌眼镜,开始重新认识韩国网游市场需求。两款作品的公测已过去一段时间,但是其人气仍然不见下降,反而稳中有升,有望冲击一线MORPG市场。

铁锈之心

简介

开发公司:Stairway Games
韩国运营公司:Windy Soft
韩国公测时间:2011年04月15日
大陆运营公司:待定,但美服由完美世界代理
《铁锈之心》新浪专区:点击进入

点评

    《铁锈之心》韩服公测首周周末同时在线人数突破4万,累计会员数突破50万。这在《剑灵》、《特种部队2》等大作争奇斗艳的4月尤其难能可贵。该作剧情设置完善,打击感强,有望冲击一线MORPG市场。

暗血

简介

开发公司:JCR Soft
韩国运营公司:Actoz Soft
韩国公测时间:2011年03月31日
大陆运营公司:待定
《暗血》新浪专区:点击进入

点评

    成人版DNF《暗血》是JCR开发的Karcass OL的改良版。其角色动作炫丽、打击感强,再配合飞溅的血花特效,能够很好地将玩家吸引到游戏世界中。该作上市后一直顺风顺水,有望冲击一线MORPG市场。

第三梯队

    《修罗OL》和《Trinity2》是处于研发阶段的韩国热门MORPG,仅仅靠华丽的游戏实玩视频就获得了众多粉丝。其中《修罗OL》以唯美中国风画面、华丽的战斗动作、真实的战斗音效、畅快的连击获得玩家们认可;《Trinity2》以清新亮丽的画面、强烈的打击感、华丽的技能特效博得玩家们喜爱。目前,已公布的处于研发阶段的韩国MORPG中,只有这两款作品堪称精品,并被业界认为可威胁DNF的地位。

修罗OL

简介

开发公司:NSE娱乐(原TEMPEST9)
韩国运营公司:待定
韩国首测时间:2011下半年
大陆运营公司:待定
大陆首测时间:待定
《修罗OL》新浪专区:点击进入
游戏亮点:浓郁中国风画面
          炫丽动作,畅快连击
          电脑配置要求低

点评

    《修罗OL》以东方神话传说作为世界观。该游戏采用Gamebryo引擎制作,因此在低配置电脑上也能表现出高质量的游戏画面和精彩的格斗场面。
    该游戏的浓郁中国风画面令人印象深刻,符合大众审美观。《修罗OL》的战斗系统也是其优势之一,其角色战斗动作华丽,打斗音效真实,连击过程畅快淋漓,高手玩家的能力能够得到充分的发挥。

Trinity2

简介

游戏名称:Trinity2
开发公司:Studio Hon
韩国运营公司:Pmang
韩国首测时间:2010年03月03日
大陆运营公司:待定
大陆首测时间:待定
游戏亮点:画面精美
          角色动作流畅,技能特效华丽
          电脑配置要求低

点评

    原作《Trinity》在韩国上市后受到冷遇,开发商在充分吸取失败教训之后开始研发新作品,并为其定名为《Trinity2》。新作画面清新亮丽、打击感强,角色技能炫丽,玩家可以通过不同的技能组合轻松消灭敌人。
    该作与人气作DNF一样是MORPG,且都是横版格斗类游戏,因此经常被业界拿来进行对比。其畅快打斗感及华丽的技能更是被业界看作是超越DNF的有力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