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游试玩体验:

导言:

随着韩国网游在网游界地位的与日俱增,韩国游戏展Gstar也渐渐成为了游戏业界的一次重要盛会,今年的Gstar2012已经在前一段时间落下了帷幕,与去年相比,由于NCsoft、网禅等众多网游大厂没有参展,因此今年并没有公布《天堂·永远》、《奇迹2》那种人尽皆知的网游大作,但也曝光了《BLESS》、《Project NT》等多款特点鲜明、值得期待的作品。今天就让我们来一起分门别类的总结一下这些新作,分析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也预测一下这些游戏未来的发展趋势。

数据标题文字1

  • 游戏名:洛奇2
  • 制作商:Nexon
  • 画面惊艳度:★★★★
  • 特点鲜明度:★★★★
  • 关键字:洛奇+洛奇英雄传
  • 预计上市日期:2013年年底

  《洛奇2》是人气网游《洛奇》的续作,游戏已经确定将由Nexon和NCsoft这两大知名厂商合作开发,这也将会是他们合作的首款作品,根据展会上工作人员的介绍,这款游戏将在13年开启首测,不过从NCsoft那边得到的消息是,两家目前还并没有决定好该如何合作,因此游戏目前的完成度肯定不会太高,离完整版正式上线测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游戏目前公布的视频来看,游戏很像是《洛奇英雄传》和《洛奇》的结合体,在战斗部分我们可以找到很多洛奇英雄传的影子,包括打击感、人物动作等等,而在游戏的内容方面,我们又可以看到很多在洛奇中出现过的东西,至于这种结合时好时坏,是否能够满足玩家对这款游戏的期待,就要看两大厂商的制作功力和默契程度了。

  • 游戏名:伊卡洛斯
  • 制作商:Wemade
  • 画面惊艳度:★★★
  • 特点鲜明度:★★★★
  • 关键字:骑战
  • 预计上市日期:2013年上半年

  《伊卡洛斯》是Wemade制作的一款新游,游戏之前的名字叫做《NED》,在07年就已经正式公开,之后回炉重做了一次,改为了现在的Cry3引擎,从游戏在本届Gstar展上放出的视频来看,游戏的画面效果确实不错,但比起《BLESS》、《黑色沙漠》等游戏的惊艳,还是差了一些,不过好在游戏已经很清晰的找到了两个卖点,“空中战”和“骑乘战”,它们都源于游戏的骑乘系统,在本作中玩家只要击败敌人就有机会获得坐骑,有些是敌人正在骑乘的坐骑,有些甚至是敌人本身,当玩家捕获了可以飞行的坐骑后就可以进行空战,在空战中既可以使用人物的技能可以使用坐骑的技能,这两个系统虽然不是什么创新的东西,但确实为游戏找到了鲜明的特点,有利于吸引玩家和进行宣传。

  • 游戏名:Project NT
  • 代理商:Nexon
  • 画面惊艳度:★★★★★
  • 特点鲜明度:★★★★
  • 关键字:卡通动漫风
  • 预计上市日期:2013年下半年

  《Project NT》由韩国ThingSoft研发、Nexon代理,如果光从画面的角度讲,它可能是本次游戏展中最令人惊艳的作品,倒不是说它的画面有多么的华美,而是将那种卡通渲染的风格做到了极致,看到游戏的演示视频就好像再看一部动画,整个画风和颜色的搭配看上去非常的舒服,让人看过之后就难以忘怀。游戏在系统内容方面加入了养成和搜集的元素,玩家要通过搜集一种叫做“奇拉那”的奇妙生物来战斗,不同的奇拉那所提供的技能不同,玩家所能携带奇拉那的数量也不同,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很自由的战斗系统,玩家可以根据不同的敌人改变自己的技能,不被职业所束缚。

  • 游戏名:ASTA
  • 制作商:NHN
  • 画面惊艳度:★★★★
  • 特点鲜明度:★★★
  • 关键字:东方奇幻风
  • 预计上市日期:2013年下半年

   《ASTA》是韩国NHN Hangame制作的一款亚洲风浓郁的网游新作,游戏采用Cry3引擎打造,美术风格确有独到之处,让人看过之后便会留下很深的印象,这对于本作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制作商对于游戏的期待也非常高,自从《TERA》没有达到预期之后制作商就急需要找到一款作品和其它厂商的重点游戏竞争,而《ASTA》就是《TERA》的替代者。不过本作比较令人担心的地方就在于除了画风之外游戏没有其它特别突出的地方,很像是一款亚洲人制作出的《熊猫人之谜》,这虽然能在短时间内吸引到很多玩家,但想要将这些玩家留下来,还需要更为丰富的内容和令人眼前一亮的系统。

  • 游戏名:BLESS
  • 制作商:Neowiz
  • 画面惊艳度:★★★★★
  • 特点鲜明度:★★★
  • 关键字:超华丽视觉效果
  • 预计上市日期:2013年上半年

  《BLESS》是韩国Neowiz采用虚幻3引擎打造的一款新游,游戏的画面效果非常出色,可以说是本届展会中画面最出色的网游之一,从韩国玩家的反馈也可以看出这一点,在官方进行的调查中,本作是本届游戏展后玩家最期待的MMO网游,力压《洛奇2》、《ASTA》、《伊卡洛斯》等大作,足以看出游戏在展会上的宣传有多么出色,而在展会这种没有太多时间深玩游戏的场所,画面的好坏就会更大程度的影响玩家的印象。不过从游戏各职业的演示视频来看,游戏的系统内容设定还是比较传统,采用的还是常规的战法牧铁三角锁定的战斗方式,虽然有些新意欠奉,但相信游戏还是可以凭借出色的效果吸引很多玩家的注意。

  • 游戏名:黑色沙漠
  • 制作商:PERAL ABYSS
  • 画面惊艳度:★★★★★
  • 特点鲜明度:★★★★
  • 关键字:与NPC全面互动
  • 预计上市日期:2013年8月

  《黑色沙漠》是《第九大陆》的制作人成立的新公司开发的第一款作品,游戏采用了公司自行研发的引擎制作,从画面风格上和《第九大陆》有几分相似,但更加偏向欧式的古典艺术风格。在Gstar开始之前,制作人就在采访中谈及了游戏的大量特色,例如更具深度的NPC交互系统,玩家需要不断和NPC互动来开启更多的游戏内容。再比如昼夜交替系统,在游戏的白天和晚上,NPC的位置不同,敌人的类型和能力也不相同。这些系统虽然都不是首创,但却很少出现在网络游戏中,如果能够合理应用的话,肯定会给玩家带来很新鲜的感觉。另外,游戏的无缝地图和不比《魔兽世界》小的地图面积也很令人期待。

数据标题文字1

  • 游戏名:炽焰帝国2
  • 代理商:NHN
  • 画面惊艳度:★★★★★
  • 特点鲜明度:★★★★
  • 关键字:奇幻加强版三国无双
  • 预计上市日期:未知

   《炽焰帝国2》也是一款已经开发了很长时间的作品,游戏早在08年就已经正式公开了,结果到去年的12月才进行了首次测试,首测结束后又是一年机会没有任何的消息,在今年的Gstar开始前,本作又放出了两段新的视频,证明了游戏仍处在开发之中,但并没有宣布游戏会在什么开始第二次测试,更不要说公测什么的了。虽然与玩家见面还遥遥无期,但从新公布的视频来看,本作依然玩家值得玩家期待,游戏无论是画面表现力还是战斗效果都异常出色,如果你喜欢三国无双那个类型的游戏,就一定不要错过本作,它在很多方面都可以称得上是三国无双的画面加强奇幻版,不过出众的画面也给玩家的电脑带来的沉重的压力,据悉游戏最高需要65G的硬盘空间,在配置方面的要求也会比较高。

  • 游戏名:地城先锋
  • 代理商:NHN
  • 画面惊艳度:★★★★
  • 特点鲜明度:★★★★
  • 关键字:龙之谷+火炬之光
  • 预计上市日期:2013年上半年

  《地城先锋》是《龙之谷》制作商推出的最新动作网游,游戏已经确定由盛大进行代理。国服很有可能在明年的第一季度开启首测。游戏延续了龙之谷的Q版人物风格,场景也选择最近比较流行的卡通暗黑风,从某种角度讲,游戏可以说是《龙之谷》和《火炬之光》的结合体,当然,制作组也在其中加入了不少新的风格,例如大幅提升游戏的战斗节奏,从公布的视频来看,游戏的战斗节奏非常之快,在电光火石之间敌人就一片片的倒下,很有爽快感。而在画面效果等方面也体现了很高的水准,虽然绚丽但并不显得太过,依然保持了一种相对清新的风格,看起来制作商并不想把这款作品打造成《龙之谷》的替代品,而是想走另外一个方向,可能在未来龙之谷更偏向技巧,而本作更强调爽快感吧。

数据标题文字1

  • 游戏名:反恐精英OL2
  • 代理商:Nexon
  • 画面惊艳度:★★★★
  • 特点鲜明度:★★★★
  • 关键字:反恐精英OL续作
  • 预计上市日期:2013年上半年

   《反恐精英OL2》是韩国Nexon和品牌拥有方Valve合作制作的作品,也是《反恐精英OL》的续作,游戏采用了最新的起源引擎,因此在画面上得到了大幅度的强化,从现场的试玩视频来看,游戏的画面不逊于现在任何一款FPS网游。而在游戏内容方面,本作的指向性更加明显,就是要针对亚洲玩家,因此在很多设置方面都进行了修改,比如进一步减小了枪的后坐力,让玩家可以更简单、更爽快的进行战斗。同时,推出的一些新模式也吸取了其它FPS游戏的精华,让整个游戏的内容变得更加丰富。总之,本作就是一款指向性非常强的作品,亚洲的玩家需要什么,游戏中就有什么,只是这种做法是好还是坏,就得看市场的反映了。

  • 游戏名:极度恐慌OL
  • 代理商:Nowcom
  • 画面惊艳度:★★★★
  • 特点鲜明度:★★★
  • 关键字:经典单机改编
  • 预计上市日期:2013年下半年

  《极度恐慌OL》是根据同名经典单机系列改编的一款网游,与其它FPS网游不同的是,除了常规的PVE、PVP组队对战,游戏还提供了“极度恐慌剧情模式”、“四人合作模式”等内容,以应对不同玩家的需求。在画面效果方面游戏继承了单机版本的精髓,通过火爆和血腥来刺激玩家的感官,从Gstar的宣传视频来看,还是非常成功的。但游戏似乎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最明显的地方就是游戏的对战部分和剧情部分似乎差异过大,剧情部分强调恐怖气氛的营造,但到了对战部分就成了一款很普通的FPS网游,就好像在玩两个游戏,如何在对战部分也能相对凸显出游戏恐怖的特点,让本作在一大堆FPS网游中脱颖而出,是制作组和代理商要解决的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