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语

《暗黑3》的首轮对外测试如期而至,虽然只开放了第一小关,没开放多人模式,但游戏的基本外貌已经展现在玩家面前,相信很多玩家已经了解。

“暴雪出品,必属精品”已经被我们说了无数遍,可是这毕竟不是三大定律,是要靠实力说话的,况且精品就一定热卖么?热卖后能持续的占有市场么?

《暗黑3》未来在中国将面临何等挑战,以及对今后网游将产生何等影响,是本期我们要讨论的。

暗黑3:最大的障碍竟是自家兄弟
魔兽世界:Loctal! 它想取代我吗?
当暗黑3遭遇WOW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本是有道理的,不过暴雪更清楚,自己不推陈出新,到时候“陈”自己倒了,“新”没出岂不错失良机。

不过WOW目前依然是全球最火的网游,暴雪并没有取代它的意向,不巧的是WOW和暗黑3的玩家一定会有非常高的重合度。

二强的竞争在所难免。

《暗黑3》强势来袭

·游戏品质不容质疑

WOW十年一剑,而暗黑3我们等了11年,无论是从暴雪的品牌还是目前放出的游戏内容来看,暗黑3的游戏品质都是不容质疑的,暴雪势必要在WOW开始停滞之际树立一面新旗帜。

·瞄准“锁定视角ARPG”市场

所谓“暗黑风”网游说法虽然早已提出,不过已上市的此类网游中并没有一款能称王称霸,甚至整个锁定视角动作网游市场都不能找到一款,暗黑3此时的推出堪称“时不我待,舍我其谁”。

多款暗黑风网游整装待发

·未来多款特色暗黑网游

现在不多,但未来并不会少,目前多款暗黑风大作正在研发中,比较知名的有斗战神、MUX、火炬之光OL等,这些网游都会在暗黑3上市之际或之后推出,相较BN平台,社交元素是这些网游的优势。

·暗黑3并非无懈可击

暗黑3在受期待的同时也在饱受争议,如现金拍卖、职业匮乏、原班人马的脱离、中国的运营模式等,最致命的是作为一款战网平台游戏,通关后的玩家们还会继续玩多久?其续航能力令人生疑。

三大暗黑网游
三款神秘暗黑网游
游戏名称:奇迹传说MUX
开发公司:九城
运营公司:九城
暗黑指数:★★★★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简介:《奇迹传说MUX》作为九城版奇迹的续作本已即将上市,后因不满意全部推翻由白狼工作室重做,目前很少有实质内容曝光,可以肯定这将以一款锁定视角强调动作的网游。

游戏名称:奇迹2
开发公司:网禅
大陆运营:暂无
暗黑指数:★★★☆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简介:MU2是曾经叱咤风云的《奇迹》正统韩国续作,由网禅研发,官方表示会在今年推出,并采用虚幻3引擎,目前尚无任何游戏资料公布,预计会在明后年上市。

游戏名称:修罗
开发公司:NSE
运营公司:暂无
暗黑指数:★★★★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简介:《修罗》是由韩国NSE工作室开发的一款动作网游,游戏本是东方武侠题材,但锁定视角ARPG颇有几分暗黑色彩,游戏的打斗极具创意,和中国刀剑2有几分类似。

已上市的三款暗黑3网游
游戏名称:佣兵天下
开发公司:蓝港在线
运营公司:蓝港在线
暗黑指数:★★★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简介:佣兵天下是根据网络小说改编的一款佣兵题材网游,最初为锁定视角,后增加3D视角功能,游戏玩法更似WOW等传统网游,风格偏暗黑,游戏于9月13日公测。

游戏名称:魔界2
开发公司:金酷
运营公司:盛大游戏
暗黑指数:★★★☆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简介:魔界II官方公布的主打特色就是暗黑风,这款游戏暗黑风较另外两款的确更强一些,有很多暗黑3刚公布时候的影子,游戏还新增了熊猫角色,比较拉风。

游戏名称:神鬼世界
开发公司:完美世界
运营公司:完美世界
暗黑指数:★★★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简介:神鬼世界是一款锁定视角的暗黑风网游,已经正式运营,游戏自推出后多次改版,将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营,游戏引入了自动寻路等系统,玩法更休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