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评:7月1日

  在2011年6月份进行过测试的新网游共有57款,从图表来看,进行封测的游戏占据一半为29款,内测游戏为23款,而在本月进行公测的游戏只有5款。
  在封测的29款游戏里,首次面市进行封测的新网游有12款,分别为:蛮荒、五岳乾坤、问道外传、代号巨人X、巨侠Online、风暴战区、龙之大陆、三界西游、风色群英传、出发Online、龙之梦Online、刀剑笑。
  盛大游戏有4款新游进行测试,成为6月份发布新游最多的公司。其次为腾讯游戏,有2款游戏登陆6月测试表。
  在6月份的测试新游中,角色扮演类网游占了80%以上的比例,为市场主流;FPS射击类网游有3款面市,包括首次进行测试的风暴战区;动作类网游有2款,其中备受玩家关注的洛奇英雄传在本月进行了内测。

6月测试新网游的画面分类

  3D游戏以画面更逼真、玩法更丰富的优点已成为市场主流,本月测试新游中有49%的游戏都为3D画面,有28款。2.5D画面有10款,占据18%,剩下的19款游戏为2D画面,占33%。
  尽管3D网游是市场大势所趋,但短期内2D网游也不会退出历史舞台,在中国的网游市场将呈现3D与2D游戏并驾齐驱的局面。
  其实对玩家来说,无论是哪种网游形式,只要游戏本身足够优秀,可玩性很高,都会获得市场和玩家的认可。

6月测试新网游游戏风格分类

  所有测试新游中,Q版网游有12款,占据总数的21%,其次为玄幻网游有11款,武侠网游位居第三位,有10款新游登上6月测试表。
  虽然Q版网游总数略为领先,但是在6月份首次发布测试的12款新游中,有5款为武侠风格类网游,几乎占据新游总数的一半。
  2011年有多款武侠大作声称将会和玩家见面,包括大家期待已久的九阴真经、笑傲江湖等,将2011年称为武侠年实不为过,期望可以出现一款真正能将武侠网游推向辉煌的经典之作。

点评:

6月新浪新游期待榜,排名第一的游戏是动作类副本战斗游戏《洛奇英雄传》,由韩国NEXON打造世纪天成代理运营,与同类游戏相比该游戏更加注重战斗中不同道具的应用,获得玩家投票数高达704869票。其次是玄幻修仙网游《聚仙》,由Gamebar自主研发和运营。在6月首次进行测试的新游《中华龙塔》、《风暴战区》也备受玩家期待,出现在期待榜榜单前十的位置。

点评:

6月CGWR新游评测排行榜中,重量级武侠网游《流星蝴蝶剑OL》以9.0的高分位列榜单第一位,画面出众,更将全新的动作设计理念融入到了游戏中。在期待榜位居前列的《洛奇英雄传》果然不负众望,在游戏综合评定中获8.8分排在第二位。腾讯首款QTE泛国战网游《御龙在天》以国战为最大核心,融合了当下网游的众多经典玩法,获得CGWR8.3的高分名列第三。

点评:

6月份新手卡预定试玩榜中,动作网游《洛奇英雄传》仍高居榜首,不愧是期待榜第一的游戏,预定数高达6670。预定榜第二位的是光宇游戏今年夏天推出的一款2D回合制网游《问道外传》,目前已结束首次封闭性测试。位列第三的久游的武侠重点大作《流行蝴蝶剑OL》,这款游戏在期待榜、评测中都名列前茅,另外两款武侠网游《九阴真经》和《笑傲江湖》的预定数也不少,2011免不了一场武林大战了。

微博讨论

关注新游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