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第二届ChinaJoy游戏角色扮演嘉年华获奖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20 14:09 新浪游戏

  第二届ChinaJoy游戏角色扮演嘉年华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现场的2号馆举行,为期3天,每天平均展示5个小时。

  作为ChinaJoy上最大的配套活动,本届Cosplay在第一届的基础上扩大了规模,除了组织参展厂商的表演之外,还吸纳了社会团体的表演。其中厂商部分共有来自23家展商30款游戏的约200个角色于展览会的前两天在2号馆的Cosplay特装舞台上进行了展示和表演。参加活动的厂商包括搜狐在线、光通通信、九城市、网易游戏、兆鸿科技、智冠科技、盛大网络奥美电子、润星网络、赛博先锋网星中广亚金玉天立欢乐数码、浩方在线、一起玩、东环资通、圣堂科技、目标软件、移彩联合、光宇华夏和万马网络。社会团体的部分由于报名人数众多添加了预选赛。预选赛在上海黄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35个团体的约300个演员参加了比赛,其中17个团体获得了决赛资格。社团的总决赛于展会的第三天在Cosplay特装场地进行,由评委评出了最佳团体奖、最佳人气奖、最佳表演奖、最佳服装道具奖、最佳剧本奖和优秀团体奖6个奖项。其中《恐怖宠物店》和《圣斗士》在众望所归下均获得了两个奖项。新闻出版总署寇晓伟副司长、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新闻出版总署徐胜帝处长和宋健新处长等领导为获奖的团体颁发了证书。

  本次活动演出形式各式各样,有走秀、舞台剧和歌舞表演等等。展商和社团精心制作的脚本和身着游戏服饰的模特是活动的最大亮点,也是各媒体争相采访拍照的焦点。据不完全统计,在现场观看表演的观众平均每天为15000人左右,参与了此次活动报道的媒体大约有300多家,其中网易游戏频道在其特别开辟的Cosplay专区进行了网上视频直播,上海文广游戏风云频道和东方卫视动漫情报栏目进行了实况录像,上海电视台新闻频道在10月7日晚6:30的新闻中还特别报道了此次活动,互联网上一共有50300个网页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总的来说,本届Cosplay活动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附:第二届ChinaJoy游戏角色扮演嘉年华获奖社团名单:

  “最佳团队奖”:《恐怖宠物店》

  “最佳表演奖”:《恐怖宠物店》

  “最佳人气奖”:《黄金圣斗士》

  “最佳服装道具奖”:《黄金圣斗士》

  “最佳剧本奖”:ACG同人工房的《战国无双》

  “优秀团体奖”:《火影忍者》、《樱大战》(音乐剧)、《战国无双》(ACG同人工房)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第二届ChinaJoy游戏大展现场报道

 相关报道
ChinaJoy盛会回顾 《科隆》CosPlay秀独具特色 (2004-10-13 19:25)
CHINAJOY上的《轩辕2》COSPLAY (2004-10-07 16:32)
光通china joy展会cosplay集锦(图) (2004-10-07 14:36)
英雄王座chinajoy展会cosplay秀(图) (2004-10-07 13:54)
《希望Online》Cosplay精彩人物秀(图) (2004-10-07 12:32)
唯晶COSPLAY明星MM云集 劲歌热舞闪耀CHINAJOY (2004-09-30 14:44)
Cosplay社团报名 (2004-09-28 15:56)
Chinajoy Cosplay社团表演选拔赛举行 (2004-09-12 18: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