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网络游戏诱学生 沉湎其中损健康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27 17: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肖海波)暑假来临,让国内多个网络游戏进入“黄金期”,一款流行网络游戏的西安服务器多次出现罕见的全天候爆满,大量的学生玩家废寝忘食沉浸在其中。

  从7月初开始,国内多个网络游戏玩家数量激增,目前流行的网络游戏《梦幻西游》设立的西安服务器空前火爆,玩家在游戏中设立的人物都已经人满为患。在7月5日、19日以及23日,记者3次登陆该游戏的西安服务器,均有多位相熟的玩友告知,自己已经连续40个
小时没有离开电脑。在位于钟楼一带的几家网络游戏服务店,前来购买各种游戏点卡(玩网络游戏所必须的充值卡)的青少年比比皆是。据点卡经销者说,这段时间点卡几乎卖“疯”了,销售量比暑假前增长了好几倍。

  据了解,目前网络游戏的狂热一族多半是家里有电脑的孩子。一些家长说,以前不让孩子玩是因为怕耽误学习,现在放暑假了,当然可以让孩子轻松一下。一位从事数据业务的电信工作人员说,据他所知,个人电脑中没有安装网络游戏程序的只是少数,这也意味着许多家长对孩子玩游戏的容忍程度会有所提高。

  但是,许多医生对此持明显的反对意见。无论是眼科医生还是内科医生,他们都认为在电脑前坐两个小时以上会对身体健康有影响,特别是视力。西安的一位网络游戏经销商陈先生说,玩游戏特别需要自我克制,否则非但不能获得乐趣,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心理健康,产生易怒、易急躁等情绪。从经销商的角度,他只想提醒玩家:废寝忘食实在没必要,游戏好玩还须悠着点。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沉迷网游压力大 心理恐惧症逼近儿童 (2004-07-27 13:59)
网吧出没低龄儿童3至5岁沉迷网游 (2004-07-21 13:45)
网吧违规经营 10岁儿童已玩了13小时 (2004-07-20 10:00)
日本调查网络等虚拟空间对儿童大脑的影响 (2004-06-30 18:46)
儿童青睐视频游戏 传统玩具商遭冷落 (2004-06-11 11:49)
广东两名律师呼吁全国人大立法保护儿童玩乐权 (2004-06-03 14:28)
重庆责任部门立军令状保儿童健康成长 (2004-06-02 10: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