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重庆责任部门立军令状保儿童健康成长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2 10:20 重庆商报

  昨日,在重庆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上,副市长余远牧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将被纳入“十一五”发展规划。市新闻出版局、市发改委、市教委、市文化局、市广电局等责任部门代表,昨日纷纷立下“军令状”,表示将积极落实市委、市府出台的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10个方面70项措施。市发改委:让孩子有活动空间

  由市发改委牵头,把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建设纳入城市建设规划,在研究全市“十一
五”发展规划时统筹考虑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建设。35年内每个区县都要建有规模适当、功能配套的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由市文化局、市体育局、市科协三家牵头,从今年起,用国家、省、市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及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科技馆、文化馆、公共图书馆、体育场(馆)等场所,免费或优惠向未成年人开放。市教委:制定思想道德考评制

  市教委将牵头建立科学的学生思想道德行为综合考评制度。此外,要减轻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拟订《重庆市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五年规划》,各级各类学校要设立心理咨询室,要重视流动儿童少年尤其是进城务工农民子女的就学问题。市广电局:年内开通少儿频道

  在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社会氛围方面的6项措施中:市广电局年内要开设少儿频道,电台要推出一批少儿栏目。市新闻出版局:出版健康读物

  市新闻出版局将集中出版一批少儿系列读物。市民政局牵头将建立健全社区家长学校。市文明办要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纳入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城区)、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考核目标。市文化局: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在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方面的9项措施中,由市文化局牵头,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内不得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和电子游戏经营场所,不得在可能干扰学校教学秩序的地方设立经营性娱乐场所。(记者陈潭静实习生王亚伟胡腾)(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盛大网络健康游戏线上线下跨度获认可 (2004-04-27 15:30)
金山掀起新游戏运动 健康游戏不再是洪水猛兽 (2003-12-01 17:35)
《健康游戏忠告》将公布 并出台游戏出版新办法 (2003-09-23 14:05)
长春为青少年营造健康网吧文化环境 (2004-05-28 11:55)
把握网络“双刃剑”保护未成年人健康 (2004-05-24 15:39)
上海研发过关游戏 《城市7+7》瞄准网吧 (2004-05-21 16:14)
网吧要健康发展 我们非常看好网吧行业的发展 (2004-05-19 12:51)
奚国华:为未成年人营造绿色健康网络信息空间 (2004-05-08 10:49)
健康网吧不是罪恶之源 治理不能因噎废食 (2003-12-18 10:34)
金山掀起新游戏运动 健康游戏不再是洪水猛兽 (2003-12-01 17:35)
《健康游戏忠告》将公布 并出台游戏出版新办法 (2003-09-23 14:05)
国家将加大游戏行业规范力度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2003-06-27 11: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