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台湾运营商表示 免费网游模式不健康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8 16:34 电子时报

  网络游戏竞争激烈,市场区隔也愈来愈明显,据指出,韩国已有业者推出免收月费、不需点数的网络游戏,开辟出新的战场。台湾最大的游戏发行商游戏新干线表示,该公司对于“不健康”的游戏经营手法,并不会考虑引进。

  台湾智冠科技旗下的发行商‘游戏新干线’副总经理林荣一表示,该公司代理的EIonline(即《传奇》)新资料片‘血的审判’,是韩国WEMADE与ACTOZ公司首度同意让台湾业
者亲自参与设计新兵器的版本,是由台湾提供意见,经过韩方游戏企划与开发人员的设计加以实现。不过林荣一认为,最近韩国虽有游戏运营商推出免收月费网络游戏,但该游戏主要通过贩卖虚拟宝物赚钱,对此,台湾业者引进的意愿应该不高。

  事实上,网络游戏的月卡和点数卡收益是运营商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以代理发行RO(仙境传说)、EI的游戏新干线而言,虽然资本额仅1亿多新台币(下同),然而该公司单靠月卡和点数卡的收入,1个月就有1亿元以上的营收进帐,1年的获利更超过3亿元。因此,网络游戏靠会员每月缴交的会费营利,是多数运营商经营网络游戏的既定商业模式。

  林荣一表示,免收会费的网络游戏,单靠卖游戏内虚拟宝物的方式经营,让虚拟世界里金钱挂帅,对玩家而言并不健康,而且该经营模式能否真正获利,是否有能力提供优质的相关游戏内容也有待观察,为避免负面影响,他认为,台湾游戏发行商会代理免费网络游戏的机会并不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免费网游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英国新网游《LegionArena》免费运营 (2004-07-05 10:00)
韩国免费网游 8月将在台湾测试(组图) (2004-06-26 13:14)
金山短信游戏《让我遇见你》即将免费试玩 (2004-06-03 14:33)
《大海战II》与星美数码联手推出免费体验活动 (2004-06-02 17:55)
世纪雷神免费发送铁路大亨III攻略集 (2004-05-28 18:49)
教育网服务器免费体验 千元大奖活动细则放出 (2004-05-27 15:3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