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专稿 > 业内特讯 > 剑网 >>  正文
金山携手智冠 大陆网络游戏首进台湾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6 20:04 新浪游戏慕容

新浪游戏6月16日讯  今天下午,金山和台湾智冠在北京长城饭店联合宣布,智冠获得《剑侠情缘》在台湾、香港两地的代理运营权。这使得《剑网》成为首款进入台湾市场的大陆产网络游戏。




智冠董事长王俊博致辞
金山、智冠双剑合壁
金山总裁雷军致辞

  在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中还提到,智冠提前获得了未来三年中金山所有“剑侠情缘”系列产品的代理权;同时,他们还派出一个10人左右的小组参与金山公司未来的网络游戏研发。

  以上内容,使本次金山与智冠的携手成为海峡两岸企业在网络游戏领域有史以来最为深入的合作。而新闻出版总署音像司副司长寇晓伟、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丁文武等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的到场祝贺,似乎也从侧面确认了上述的重要意义。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司副司长
寇晓伟致辞

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
庹祖海致辞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
管理司副司长丁文武致辞

  在发布会正式开始之前的专访中,合作双方分别对本次合作的原因做了解释。

  金山总裁雷军强调了智冠在台湾游戏市场拥有的影响力,他表示在智冠的帮助下,金山的游戏将有更多的机会向全球华人市场进军。“现在是台湾和香港,接下来我们正在考虑《剑网》在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的推广”,他如是说。

  面对合作伙伴的“恭维”,王俊博则“投桃报李”,对金山的研发力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在我眼中,国内没有一款游戏可以与《剑网》相比”。而他进一步表示,促成此次合作的关键在于智冠对于中国化题材的看好:“目前在台湾市场上,中国题材的网络游戏只占20%左右,但我感觉最近这个题材有明显抬头的趋向,我相信从长远来看,中国的本土题材游戏前途无量。”




雷军王俊博会前共面媒体
现场《剑网》真人秀
现场海报

  关于本次《剑网》的代理金额,双方在会上均未透露,不过雷军表示,签约金额令他“非常满意”。

  金山于去年7月正式进入网络游戏运营领域,据其官方提供数字,《剑网》目前同时在线人数已达15万,是自去年年中至今运营成绩最好的一款游戏。

  智冠是台湾实力最为雄厚的游戏公司,旗下“游龙在线”与“网游新干线”已经分别上市。王俊博更有“台湾游戏教父”的美称,在业内素以眼光独到,喜欢“尝鲜”,擅长“以小搏大”著称。当年,智冠在台湾最先开展网络游戏自主研发,即是最著名之案例。此次智冠再次率先在台湾引入大陆产网络游戏,王俊博眼光如何,不妨拭目以待。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剑网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金山签约台湾智冠发布会
 相关报道
雷军王俊博歃血为盟 共谱《剑侠情缘》 (2004-06-16 16:43)
金山智冠签约发布会 现场直播实录 (2004-06-16 16:37)
热烈庆祝金山智冠结盟 16日《剑网》线 (2004-06-16 16:34)
《剑网》进军台湾市场 金山智冠两岸结盟 (2004-06-16 15:59)
金山16日签约智冠 《剑网》登陆台湾 (2004-06-15 14:50)
《剑网》端午节大型活动 吃粽子最高等级+“1” (2004-06-15 10:04)
《剑网》山西新区19日开放 三天经验金钱双翻倍 (2004-06-15 09:59)
《剑网》端午节大型活动登台 吃粽子最高等级+“1” (2004-06-14 17: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