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官方新闻 > > 剑网 >>  正文
雷军王俊博歃血为盟 共谱《剑侠情缘》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6 16:43 新浪游戏

  6月16日下午,2004年度中国网络游戏界最令人振奋、可以载入网游史册的盛会在北京长城饭店隆重举行。两岸游戏巨头金山软件和中国台湾省智冠科技结成产业战略同盟,台湾智冠科技在三年时间内,至少代理包括《剑侠情缘》在内的三款西山居的游戏在台湾和香港的运营。台湾智冠科技从成立至今,已经发展成为华人世界最大游戏公司之一,也是唯一一家同时具有运作上游研发、中游运营及下游渠道销售能力的厂商。而金山公司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应用软件产品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此次与台湾智冠和两岸产业联盟合作,将成为中国游戏业乃至信息产业的一次重大飞跃。在金山公司公司董事长、中国软件第一人求伯君的致辞中,本次盛会拉开了序幕。

  政府高层云集会场 共同见证历史时刻

  在中国网络游戏历史上,本次盛会是一个里程碑,无疑对中国民族网游产生巨大的影响。而在金山智冠结盟背后,所蕴涵的民族、产业、文化意义更加深刻。本次盛会,政府高层高度重视。文化部、新闻出版署、科技部、信产部、科委、商务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北京市软件促进中心、游戏工委、对台办等领导均亲临现场,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

  在本次盛会上,文化部庹祖海司长提到:《剑侠情缘网络版》的成功是一种文化的成功,一种盘踞在我们中国人脑海中的文化内涵的延伸。而台湾智冠电子选择金山、选择剑侠,也是因为台海两岸共同的文化特质,是对祖先传统文化的向往和一份沿着历史的车轮缠绕至今的浓得化不开的乡思乡愁。也正因为如此,《剑侠情缘》刚刚进军台湾市场,但是未来的成功是绝对可以预见的。

  新闻出版署寇晓伟司长见证了《剑侠情缘网络版》的成长,见证了中华网游的崛起,当提到金山公司海外战略的时候,他表示:中国网络游戏企业发展时间不长,但是进步相当迅速。虽然目前我们和国外相比,仍然存在着差距,但是随着以金山为代表的大陆企业进军中国宝岛台湾继而进军海外,我们的从中没有看到明确的时间表,但是我们看到了方向。

  当前的国内网络游戏市场的发展状况下,政府所扮演的角色至关重要,政府针对行业进行的调整和管理对于整个产业的发展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政府高层的出面,意味从上到下对游戏看法的改变。可以本次盛会是一个起点,从这开始,国内的网络游戏发展环境又将发生变化。从这层意思上讲,本次会议确实是一个2004年度最重要的一次网游盛会。

  雷军、王俊博歃血为盟 《剑侠情缘》又上“第二起跑线”

  金山总裁雷军和智冠总经理王俊博都出席了本次盛会。雷军总裁提到:金山公司在过去的基础之上,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坚持“技术立业、决胜网游”发展思路。目前金山已经拥有三大游戏工作室——珠海西山居工作室、北京烈火工作室、成都亚丁工作室。金山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研发商,拥有研发人员450人,预计在3年后,研发人员更将将达到1000人。雷军还提到:在《剑侠情缘网络版》成功后,也有相关企业过来商谈合作事宜,但是同样的理念使金山选择了智冠。随着繁体版本在台湾的上市,金山公司国内战略获得成功,海外战略的序幕即将拉开。金山智冠签约后,金山公司将和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代理商商谈合作事宜,《剑侠情缘》将再上“第二起跑线”。

  智冠总经理王俊博也在会上表示:两家公司此次的合作等于是“集团”与“集团”实力相加,有了“金山软件”优秀的科技人才、“智冠科技”的通路与营销能力,加上“游戏新干线”的经营管理经验,《剑侠情缘网络版》势必拥有好成绩,而离“智冠科技”曾设下集团华文自制游戏于台湾全体游戏市场的占有率,提高到40%以上的目标,也迈进一大步。

  在盛会最后,雷军、王俊博歃血为盟,标志着金山智冠两岸同盟战略正式启动。有理由相信这样一个拥有绝对资格和丰富的游戏市场运作经验的强大合作伙伴,并且又有过去一系列良好的合作做为铺垫,相信这一次声势浩大的内地台湾强强联手将《剑侠情缘网络版》推广到台湾地区市场的工作,在金山和智冠的共同努力下将会异常顺利,强大的组合必然会带来台湾地区网络游戏市场的变革和打开新的局面。

  求伯君首次踏上台湾 寻求剑侠宝岛情缘

  本次金山智冠签约盛会,将在两地分别进行。16号在北京举行,22号将在宝岛台湾举行。而作为金山董事长求伯君将亲赴台湾,金山智冠签约盛会并和台湾玩家和业界人士进行交流。据悉,之前求伯君、这位中国软件界的传奇人物还从来没有到过台湾,本次亲自前往,可以看出金山智冠对本次合作的重视。金山与智冠在《剑侠情缘网络版》上的合作虽然从公司角度来讲是一次商业性质的合作,但是从玩家和产业角度来讲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两岸在游戏文化领域的交流和融合,同时武侠文化作为两岸共通的一种传统文化。

  我们可以预计,这次前所未有的合作中分别取长补短,碰撞出激情四溢的火花来,而对网络游戏产业本身来说,将会让内地市场以外的中国玩家更加了解中国原创网络游戏的蓬勃发展和机遇,而内地与台湾地区的强强联手也将在商业领域使这个项目显得更加强大,勃发出更加顽强的生命力,强大的组合将有利于使中国原创网络游戏争取到更广阔的前景,进而成功地以民族产品的身份,打入世界各地的其他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剑网》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金山签约台湾智冠发布会
 相关报道
《剑网》进军台湾市场 金山智冠两岸结盟 (2004-06-16 15:59)
金山16日签约智冠 《剑网》登陆台湾 (2004-06-15 14:50)
《剑网》端午节大型活动 吃粽子最高等级+“1” (2004-06-15 10:04)
《剑网》首次面对面活动结束 90级技能月底开放 (2004-06-14 10:18)
金山《剑网》开展“与玩家面对面”活动 报名从速 (2004-06-11 14:53)
金山《剑网》告外挂制作者(经营者)书 (2004-06-11 12:1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