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NDS > 正文
任天堂新掌机NDS细部及各游戏评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13 11:19 天极网

 千呼万唤, NDS的日文版最终在11月30日晚上出现在香港各拆家的手上, 基本上各商铺最迟在12月1日就能够取货, 如同预期一样, 虽然售价还是微微比日元售价略高一点, 但碍于经济环境及近期日元指水的持续停留在高位等的外来因素影响, 该机械第一批货在港的售价还是突破不了1400元, 很多商铺也以低于1400元出售, 目前销售还是良好, 不过软件稍贵. 其中最被炒得起就是SEGA的愿为妳死, 售价直线上升, 某些店家已经突破四百元!!

新浪游戏_最新次时代掌机NDS、PSP情报集(图)

任天堂新掌机NDS实体图

  是次, 笔者不再谈那些什么什么放弃NDS, 选PSP等之想法, 笔者也很坦白说, 无论各位强调自己的意见如何客观! 在各位未拥有NDS前, 购入的游戏不超过五个者, 笔者在此奉劝阁下就别在此时发表任何评论了. 等你拥有了, 持续试他十个小时后, 才再下定论吧! 今次这篇文章完全是一篇试用报告, 集中在和NDS艰苦战斗的首十小时上, 是次发表这种文章, 主因是有感国内玩家圈上, 已拥有NDS的用家都只集中上图, 欠缺一份完整的试用报告, 对NDS发表得最多感想的反而是一堆连主机都未入手的玩家. 如此就对NDS盖棺下定论, 对NDS完全不公平!!!

  是次, 这篇文章将会完全没有图片, 因为, 对于NDS的图片, 各玩家已经贴得太多, 看得大家也生厌了!!

  一切从包装说起

  任天堂第一次采用如此简洁的包装, 回顾一下任天堂的历史, 任天堂从未有一台日系主机是完全不以主机外型的图片或线条作封面包装的(虽然封底仍是有NDS的图片). 这次的包装以白色为主, 加上Nintendo DS的文字标志, 两个红色的长方形代表的是NDS的logo, 意味Duel screen. 感觉任天堂在包装设计上采用了苹果计算机及Sony在设计上的思维, 可以看出任天堂是意图籍NDS改变自身总给人小孩子市场为主的厂商感觉, 开拓一条新的道路—青年至成年人的市场. 打开包装后, 内中包括的东西有—电源一个, 机绳一条(具备接触touch pad功能) 后备触控笔一指以及主机一台.

  爱抚NDS, 集中在他的缺失

  第一次把NDS拿上手给我的感觉是---很巨型, 重量也是十足的! 体积上, NDS和一台PDA差不多, 但由于NDS是横向的设计, 手感上明显及不上以直向设计为主的PDA, 其次NDS果真份量十足!, 重量上超越了一台一般以Pocket PC Windows Mobile 2003操作系统为主的PDA, 例如HP的iPad产品, 拿上手游玩几小时以上绝对是件苦差, 任天堂已经刻意把重量集中在底部, 但打开后的NDS, 不论体积或重量仍足以与第一代的美版XBOX之手制匹敌. 再加上NDS的设计上是以长方形为主, 要迁就这是一台随身可以携带的掌机之关系, 欠缺了现代手制上, 都必备有的人体工学设计之一------手把. 对于早给宠坏了的现代玩家来说, 玩NDS几小时足够令你手腕疲累, 双手握机尚且会出现手腕疲累之问题, 笔者更真的看不出来, 你如何可以长时间单手握机, 另一手以触控笔操作如此一台又大又重的机械, 笔者更加对未来不请重量, 体积也比NDS更大更巨的PSP心生怀疑, 握着一个比任何主机手制都来得巨大, 来得更重的掌机来玩, 真的是件赏心乐事? 此外, 笔者认为NDS还有一个缺失. 就是触控笔的摆放位置不应该在上方, 而应该在下方, 因为如果屏幕打开后才取触控笔出来, 你便会发现, 碍于打开了的屏幕很碍事, 放在上方的触控笔是不及放在下方来的就手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DS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最新次时代掌机NDS、PSP情报集(图) (2004-12-10 13:53)
针尖对麦芒:PSP NDS真机实物大比拼(图) (2004-12-09 13:34)
NAMCO将推出两款NDS版RPG超大作(图) (2004-12-02 13:59)
任天堂DS首轮销售50万台 预期年底突破百万 (2004-12-02 09:46)
任天堂明年将推出黑色“张飞版”NDS (2004-11-30 10:53)
新掌机NDS 美国地区上市 (2004-11-22 16:28)
日本任天堂NDS掌上游戏机现身国内 (2004-11-22 13: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