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二尖子学生因迷恋网吧而退学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9 15:40 华商晨报

  “我忍受着如同割腕一样的痛楚,决定让他退学。”面对刚上高二就迷恋网络的儿子,老赵说他只能这样做。

  儿子曾经是优秀生

  昨天下午,老赵坐在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家中的窗前,深深地吸了一口烟:“儿子又跑
出去了。”他为看着儿子小强(化名)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可就在接记者上楼的一会儿功夫,儿子又没了,“准是去网吧了。”他说。

  老赵说:“儿子从小学习就好,考上了重点高中,高一时还是学校的文科尖子生,可现在得从后面往前排了,唉……”

  老赵叹了一口气说,“今年刚开学我就发现他学习不认真,成绩坐着滑梯往下滑,老师也反映儿子经常逃课。当我第一次在网吧找到他时,我心里难受劲儿就别提了。不怕你笑话,我一个大男人,没人的时候也会流泪。”老赵扭过头对着窗外。

  荒废学业要写“奇幻小说”

  记者看到小强的床上扔着一本网络卡通书,其余的都整齐地放在了书柜里。老赵说:“从开学,这些网络书神不知鬼不觉地取代了那些复习题和教科书。儿子的屋竟然贴上了‘闲人免进’的牌子。他说他要写一部‘奇幻小说’,发到网上就能挣钱养活自己。”

  在老赵的床头柜上,摞着3本厚厚的材料,都是一些关于如何破解孩子上网诀窍的资料。尽管老赵如此努力挽救,小强还是说:“我就是不想念了,我要退学!”

  “网吧少年”已成严重社会问题

  “想想割腕的感觉!没办法,我只能同意他退学。”老赵无奈地说,但是学校老师的劝诫让他犹豫不决,写好的退学申请迟迟不愿交到学校。他多希望儿子尽快回心转意。

  老赵在一个月内,骑自行车明察暗访了沈阳市100多家网吧,白天黑夜地查过之后,他的心更痛了,因为他觉得不单单是自己儿子迷恋网吧的问题,这已经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了。

  老赵说,“我现在特别能理解那些孩子家长的心。我儿子的愿望是要当一名优秀的记者,可是偏偏让网络给断送了。”

  您的身边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少年?他的学习成绩、身心健康是不是也成了网吧的牺牲品?(记者 杨晓明)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男孩一周吃住在网吧两个月旷课70节 (2004-11-18 16:51)
高三学生深夜鏖战网吧 家长劝老师“随他去吧” (2004-11-18 16:49)
接纳未成年人上网遭曝光网吧男子扬言砸相机(图) (2004-11-18 09:53)
中学生上网欠债270余元 记者举报端了黑网吧 (2004-11-17 10:33)
分析:如何让孩子远离不良网吧(图) (2004-11-16 10:14)
未成年人在网吧上网打游戏的情况严重 (2004-11-12 13:31)
“不进网吧”写进“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2004-11-12 13:03)
网吧一次接纳8名未成年人将吊销执照 (2004-11-11 17:56)
上网过零点被锁网吧 报警才得逃脱 (2004-11-08 10: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