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吧一次接纳8名未成年人将吊销执照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1 17:56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丹)“一次接纳8名以上未成年人坚决吊销许可证,农村有条件的地方要每村一名义务监督员,鼓励网吧连锁经营……”昨日,记者从省文化市稽查总队获悉,根据当前网吧整治工作的形式和问题,全省网吧专项整治工作延长到2004年12月31日。

  此次整治将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对累计2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和一次接纳3名以上(含3名)未成年人的网吧,要责令停业整顿,时间不得少于15天;对累计3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一次接纳8名以上(含8名)未成年人或在规定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的,要坚决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切断其互联网接入服务。

  利用学校网络教室、计算机房和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等场所变相经营网吧的,要予以查处取缔,此类设施一律不得出租、承包变相经营网吧,违者追究其主管单位责任。对未经文化部许可擅自利用互联网从事网络游戏、音像制品、演出剧(节)目、艺术品、动画等互联网文化经营活动的单位,由文化行政部门依《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予以取缔。对未经文化部内容审查,擅自传播上述进口互联网文化产品的,由文化部门依法查处。

  严厉查处营业时间封堵或锁门窗、安全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等违法行为。在农村充分发动村民委员会等农村村民自治组织,有条件的地方要做到每村一名义务监督员,以保证对黑网吧的及时发现和查处。中小学校要积极为学生提供必要的上网条件,率先向中小学生开放网络资源。
一次接纳8名未成年人网吧关门(图)
缘起包宿上网高二学生跳楼

  昨日,梨树县一高中生跳楼身亡。该校学生称,跳楼男生由于包宿上网,被学校要求写检讨书后,感觉无脸见人,做出了这个偏激的举动

  本报四平讯(记者黄维)10日9时30分许,梨树县梨树一中一名高二男生从该校宿舍楼6楼跳下身亡。目前,此事已上报至梨树县教育局法规科,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调查。学校领导:一个都不在

  14时许,记者赶到梨树一中,该校校门紧闭,学生们正在上课,门卫室的工作人员在问明记者来意后,向校方有关人员做了请示,答复是:“学校领导一个都不在。”几经联系未果。离开前,记者从一位校内出来的男子处得知:“学校上午是有个学生跳楼了,但具体情况不清楚。”跳楼男生:已死亡,家属未到

  14时45分许,记者来到梨树县第一人民医院,据该院医护人员介绍,9时30分许,他们接到消息:梨树一中有一名学生从楼上摔了下来。120急救车迅速赶至现场,见到伤者是个男孩,当时已意识不清,出现下颌呼吸、血压低等症状反应,医护人员马上施救,11时许,男孩在医院不治身亡。经了解,该男孩姓于,今年16岁,是高二学生,其亲属都在外地工作,还未赶到医院。

  随后,记者在太平房墙上找到一张存放尸体的卡片,上面写有“于××2004年11月10日11:40”的字样。学生:跳楼是因为一份检讨书

  记者利用下课时间,走访了该校高一至高三的多位学生,他们均表示听说过高二一男生跳楼的事。据几位同学讲,该学生是学校住宿生,跳楼是因为他出外包宿上网,夜不归寝,学校查出后,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他写一份检讨书,该男生感觉自己对不起父母,无脸见人,就选择了这个偏激做法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据该校一工作人员介绍,她也听说过此事,那名上网包宿被抓的男生,在写检讨前,似乎还写了封遗书,并交到两名要好同学手中,同学当时以为他在开玩笑,就随口劝了他几句,但男生表示要上楼取笔写东西,随后便从学校宿舍楼6楼跳下。教育局:学校已上报此事

  记者从梨树县教育局了解到,梨树一中已将此事上报给该局法规科,经了解,该学生是四平人,其父母都在北京打工,长年不在身边,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了解中。

  据梨树县公安局树文派出所民警介绍,11日10时,派出所接到学校报案,2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因该男孩属非正常死亡,此事已移交县局治安防范大队。17时许,记者与梨树县公安局治安防范大队张凤光大队长联系获知,警方已掌握情况,此事正在调查中。学校周边:很远处才有网吧

  随后,记者踏查了该校周边环境,发现该校附近并没有网吧,只有距其较远的一家工厂附近才有网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三轮车夫说:“梨树一中学生上网及包宿都到这里来,有的学生还坐过我的车。”新闻编辑:曲兆佳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广告业开始瞄准网吧 看好网吧广告价值 (2004-11-11 09:48)
上网一小时一元包宿三元 哈市顾乡附近网吧和学校争学生 (2004-11-10 14:13)
吸烟人数日渐多 网吧禁烟遇尴尬 (2004-11-10 10:56)
盛大网吧之家冬季网管关怀计划11月火热登场 (2004-11-09 17:56)
层层筛选 《密传》首批主题网吧诞生 (2004-11-09 16:54)
《星际ONLINE》全国网吧燎原活动 (2004-11-08 18:41)
网吧营业时间有望延长到凌晨2点 (2004-11-08 16:55)
上网过零点被锁网吧 报警才得逃脱 (2004-11-08 10: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