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  正文
风雷时代贡献自主产权支持游戏教育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28 10:31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方正育乐的最新官方消息:

  风雷CIA(唯晶科技)总经理詹承翰先生日前来方正育乐南京教育基地,亲自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教育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全力讲解自己多年以来,领导团队制作游戏的经验,把一个游戏制作从创意、策划、实施、完成测试、后期运作的全部知识贯穿教育过程,得到了同学的十分热烈的反响。


南京合作院校校门

  詹总表示,这期学生的培训成果十分理想,这和方正育乐教育与产业界结合的办学理念是密不可分的。众所周知,风雷时代的前身就是创造“守护者之剑”制作小组,发展到现,已经完成了圣女之歌1、2,小力失踪事件等一流的游戏产品,并屡获台湾地区最佳游戏美术大奖,更值得一提的是,风雷时代率先在华语地区获得PS2授权开发商资格,将游戏制作拓展到电视平台,成为国产游戏的骄傲。基于风雷时代在游戏制作方面的领先优势,从2001年起,风雷时代又结合海外资源(风雷CIA互动艺术教育)在中国最早开展游戏教育,先后在上海南京开设培训中心,为培养中国的游戏人才尽心尽力,成果显著。2003年,风雷时代将游戏教育合并至方正育乐公司为了是更好的让游戏教育事业在中国蓬勃发展,同时借助方正育乐的海外优势,进一步引进了日本和美国的强势资源打造中国的游戏教育黄金课程。而风雷时代则更名为唯晶科技,更加专注在游戏研发领域,预计在2004年推出首部网络游戏大作“天方夜谭”。

  詹总还表示,由于风雷时代在10年的游戏创作过程中累积了大量的创作素材。为了配合方正育乐产学结合的教育模式,风雷时代将把自己的游戏制作资料无偿贡献给方正育乐作为游戏教育的教材(其中包括,策划、脚本、人物造型等),并为了学生提高实战技能未来会策划一套游戏带入方正育乐的教育过程,让学生从入学开始就进行实际操作,从头至尾了解游戏教育的全部过程,同时优秀的学生可以到风雷时代工作。詹总秘密透露,不排除将“圣女之歌3”或者“天方夜谭”作为练习产品带入教育过程,这样学生可以在未毕业前就接触游戏巨作的制作环节,这对于中国的游戏爱好者来说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


詹总给南京培训中心学生上课

  对于詹总的全力支持,方正育乐总经理陆为民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透露了方正育乐后期的进一步举动,新的教育体系会引进日本游戏情报学院的资源,同时为了更好的配合国产游戏的开发现状,方正育乐日前与国内一流的国产游戏开发公司“目标软件”签署合作协议,吸取目标软件《傲视三国》、《秦殇》等率先走出国门的游戏产品制作经验,充分修正海外的课程体系更加适合国内的发展现状。再有方正育乐还与新阳动画在上海合作成立的大型制作基地,拥有超过1500平米的场地以及各种数字化设备,为学生日后实习提供一流的环境。最后,陆总还透露,美国一位游戏届教父级神秘人物会加盟方正育乐中国的教育顾问,届时给大家一个惊喜。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风之谷》制作参与人与方正研讨游戏设计教育规划 (2003-11-21 17:27)
方正与东华大学携手打造游戏教育新品牌 (2003-11-20 16:31)
方正风雷联手 游戏教育与产业完美结合 (2003-11-14 15:58)
方正联手风雷打造中国游戏教育产业 (2003-11-13 18:07)
托普与CIA联手打造动画游戏教育航母 (2003-11-13 17: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