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盛大计划明年上市陈天桥再造“传奇”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13 10: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丁臖)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中国内地最大的网络游戏公司盛大网络计划明年初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预计公司上市后市值将达到十亿美元左右。记者就此消息向盛大网络媒介公关部的周小姐求证时,周小姐对此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她向记者表示:“关于公司在美国上市的事情,我现在还没有得到公司高层的直接授意,因此,不知道如何答复你。”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盛大网络之所以会选择在美国上市,是因为在纳斯达克上市
筹集的资金将比在亚洲其他证券交易所上市获得的更多。而且,他们已经指定了高盛公司来筹备上市事宜。另据透露,盛大网络目前已经拥有1.5亿注册用户,2002年实现利润2500万美元,2003年利润还将翻番。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29岁的陈天桥是盛大网络的创始人,今年刚刚荣登福布斯2003年中国内地富豪榜第6位,估计他目前已拥有价值4.8亿美元的资产。

  评论:像丁磊那样成为“英雄”

  当那个小女孩作为第一个不带任何目的的程序生命出现在《黑客帝国Ⅲ》时,我们和尼奥似乎都明白了:“人类生命和程序生命将共同进化。最终程序将和人类一样,有愤怒、快乐、会体验爱情、追逐权力、获得财富。”看来,虚拟世界中的种种将和人类世界一样——殊途同归。

  近日,一则消息说,网易CEO丁磊在5月21日至9月15日之间,分8次总共抛出了166万股网易股票,收入近一亿美元;搜狐CEO张朝阳在5月27日一天抛出了15万股搜狐股票,售价为每股26美元,当天收益为390万美元。坊间传言,刚刚睡醒了午觉的丁磊在听说自己荣登福布斯2003年中国内地首富时,连眼皮都没有眨一下,也许,那时他正想着如何将自己的纸上富贵套现为真金白银呢!

  对于公司的创始人来说,面对疯涨的股票,套现的确是令人难以抵御的诱惑。从市场规律来看,股票逢高套现,也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丁磊的财富积累模式已被大家认同,而且正在不断地被复制,这就是:创造网络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伺机套现=超级财富。到纳斯达克去上市,成了人们梦想的财富之路!

  明年初,中国内地最大的网络游戏公司、代理《传奇》游戏的盛大网络也要登陆纳斯达克市场了,目标市值直逼十亿美元。让我们看看,给我们带来《传奇》游戏的、最年轻的中国内地前十大富豪之一、盛大创始人陈天桥将在资本市场演绎怎样的财富“传奇”!(记者丁臖)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相关专题:专题:福布斯中国十大富豪 四人与网游“有染”
 相关报道
做完网游又寻新目标 陈天桥欲进军娱乐电视 (2003-11-12 17:40)
陈天桥:“十年回首,谁人会,登临意?” (2003-11-10 10:39)
陈天桥接受媒体专访 称财富榜不过是网络游戏 (2003-11-07 15:13)
网友评论:反驳胡润 陈天桥40亿财富的可笑之处 (2003-11-06 16:54)
胡润放大算法:盛大陈天桥4亿到40亿的财富幻影 (2003-11-05 09: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