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网游《天骄II》背景故事介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4 10:40 新浪游戏

  战国末年,历经数百年的东周王朝已是朝不保夕,苟延残喘,七国均意图取而代之,但诸侯供奉周王为主的誓言,依然存在,各国也都引而不发,静待时机成熟。

  所谓乱世出英豪,在这种扑朔迷离的局势下,一些报有各种各样理想的人,也分别聚集在一起,向诸侯宣传自己的观点主张。这些人史称诸子百家,他们或力主中立或支持某个诸侯国,或一心维护周王朝,天下局势之微妙,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而这“一发”就是周王这名义上的天子。

  这年秋,秦国率先发难,出兵消灭了西周小朝廷,在各国引起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有了秦国灭西周的先例,其余六国诸侯纷纷蠢蠢欲动,加紧练兵,准备逐鹿天下。不过西周虽亡,但东周朝廷仍存,天下诸侯,虽然暗地勾心斗角,但表面上仍以周王串主。同年,周赧王卒,周朝正统,只剩下在洛阳的东周。

  第二年,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这件事在任何史书上都不见记载,只在民间偶有流传。

  这年十月,沉寂已久的东周君突然命令各地诸侯到洛邑来晋见天子,而诸侯竟然也真得去了。很快,这件事就流传到了民间,天下哗然。

   众所周知,此时的周天子不过是个摆设,诸侯们早已不再听从周天子的命令以往周天子也乐得安享清福,不去答理各地诸侯,此时周天子突然要各地诸侯来洛邑晋见,而各地诸侯竟然也一反常态的听命前往洛邑,一定是有非帰重要的事情。

  一时间,此事闹得沸沸扬扬,街头巷尾均在议论。诸子百家的领导人也不甘落后,纷纷将本门派的精英派往洛邑探查究竟;更有一些别具野心之人,也在暗地里潜往洛邑,希望能找到令自己出人头地的机会……

  一夜之间,各种各样的人,都纷纷涌入洛邑,平静了上百年的洛邑,在一夜之间突然热闹了起来。

  事情来得突然,去得也离奇。诸侯们在洛邑仅仅逗留了一天,又匆匆赶回了各自的封地。洛邑的人们难耐好奇,想尽各种办法,希望能探听到周王和诸侯究竟说了什么事。可据王宫内的侍卫说,当时周王和诸侯会面时,不许任何人在旁,所以除非周王和诸侯自己把透露出来,绝对不会有其他人可以知道当日的交谈内容。

  一个月之后,当众人都已经失去耐心,准备离开洛邑的时候,又发生了一件震动天下的事――周天子失踪了。

  据当夜当值的护卫说,周王就寝后,并未离开过寝宫,但第二天却发现周王根本就不在寝宫。消息一传出,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联想到一个月前的诸侯晋见,洛邑的人们纷级猜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不但那些本来准备离开洛邑的人,都改变了主意,而且还有更多的人向洛邑涌来,诸侯也纷纷派遣密探到洛邑,随时向国内传送情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骄II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网游新作《天骄II》

 相关报道
《天骄II》玩家之星投票正在进行(组图) (2005-01-14 09:40)
欢天喜地迎内测 目标《天骄II》四服鼎立震九州 (2005-01-13 16:47)
即刻获取《天骄II》内测帐号 现在只需一分钱 (2005-01-13 13:28)
目标《天骄II》美女GM阿天 COSPLAY迎内测 (2005-01-13 11:24)
目标《天骄II》12日晚将再增服务器 (2005-01-12 16:37)
目标《天骄II》全国帐号发放主题网吧名单公布 (2005-01-12 15:46)
目标《天骄II》活动升级 内测帐号增发迫在眉睫 (2005-01-12 14:17)
目标《天骄II》1月15日内测 版本升级开放齐赵两国 (2005-01-12 11: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