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轩辕剑 轩辕剑 轩辕剑 轩辕剑 轩辕剑 轩辕剑 轩辕剑 轩辕剑
轩辕剑 轩辕剑 轩辕剑 轩辕剑 轩辕剑 轩辕剑 轩辕剑 轩辕剑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轩辕剑伍  官网   责编:洋一  设计:黑马  国内代理发行:寰宇之星  客服信箱 客服电话:01051655956 

《轩辕剑5》场景介绍

新浪游戏   2006-07-12 17:02

青龙国

青龙国是千余年前的青龙圣者运用本身操纵植物的能力,凝聚建造而出。由于位处建木之顶,因此拥有遗世之都的别名。

青龙族,炎帝四灵诸侯之一,其族青发龙角,臂间龙麟,寿命比起其它国别要长得多,俱有控制植物的力量,且不喜欢跟外族打交道。世代听从圣者纷咐,守护着某个传说。


玄武国

玄武国位于玄海的一个岛屿之上,岛中有天然的港口和半月形防波堤浑然天成是最大的地理景观,岛上建筑物倚山面海而建。目前遇到的危机,是世子失踪,而出现内乱问题。

玄武族,炎帝四灵诸侯之一,其族民特色是臂上有玄甲,并因拥有某种特殊的技能,所以能不靠外力直接入海。


毛民国

大荒北经:其人体半生毛,若矢镞也。
毛民国座落在某森林里的山脚下的一块黄土高地,房屋多为山洞所挖出来,广场有只大鸟雕像为其特征。

毛民族人全身上下片布毛发,说话口齿不清,只会用间单的字语来沟通,靠着周遭一座森林提供的果粮,过着原始而又自给自足的生活。但是最近森林里的猛兽苏醒,危害到毛民人的安全,国内甚至因此爆发断粮危机。


氐人国

海内南经:其为人,人面而鱼身,无足。

氐人国位于玄海之中,国内四周充满泡沫,并有许多的珊瑚礁,贝壳类装饰水洞存在,氐人国王是住在富丽堂皇的水晶宫殿之中,一般氐人民则住普通的贝壳屋里。

氐人族上身是人,下身是鱼,拥有上天下地的本领。生活在玄海中,虽然领域性格强烈,但却不曾与外界有任何冲突。但是近来鱼人入侵玄海,不断挑衅氐人,导致玄海底争战频传。


奇肱国

海外西经:其人一臂三目,有阴有阳,乘文马。
奇肱国建筑在山坡上,当地风终年不停的吹,因此国内四处放置许多小型的风车,成为奇肱国的特点。

奇肱族人精于工艺技术,常为了便利自己的生活而造出相当多的机关来,也因此常制出预期之外的作品,而困扰不已。


周侥国

海外南经:其为人短小,冠带。
周侥国是拥有巨大梯田的农村国家,田里四处种着大大小小的肉芝。国内最大的建筑是堆放农物的大谷仓,村庄外围用木桩围成,用以防制大鸟来袭,可惜成效不彰。

周侥族人身型最高三尺,最矮只有几寸,以耕作过活。可是因为身材太小,常在耕作之时,被凶恶的大鸟袭击叼走,所以很伤脑筋。


玄海西岸

玄海西侧的海岸,为沙滩地形。沙滩上布满了零星的小石块及石堆。岸边有一条能通往玄海的小径,但必须持有特殊物品才可进入。


迷雾沼泽

此处四周皆是深不见底的泥沼泽,终年阴暗潮湿、浓雾遍布,为吐音的栖息之地。


女子国

海外西经:两女子居,水周之。
女子国位于西部草原北方,国内纯女无男,传说是因其国妇人入浴黄池,出即怀妊矣。若生男子,三岁辄死的缘故。城镇风格为奇幻式的中国风建筑,多以淡粉红色等柔和暖色系颜色为主,并种植大片的小花小草造景点缀城内。

女子族形象属柔,擅长辅助回复法术。为解决因气候炎热引发的食粴问题,而加入了西方同盟的势力,在同盟中属于后援补给部队,负责救援与运送物资。


白虎国

炎帝四灵诸侯之一,位居西方白色大草原势力最大、经济最繁荣的国家。国内清一色为白色,为蒙古包造型的砖瓦建筑,并会以兽皮装饰建筑内外。城中央有象征白虎国精神象征的的雕像台座,左侧为国营巨大马场,饲养许多怪物。


朱雀国

炎帝四灵诸侯之一,南方大国,建筑在火山的一个要塞城堡。城内种植满火红色的凤凰木,让整座城布满了象征火焰的红色。城外有四塔炎壁阵行程的障璧守护着朱雀城,要侵入并不是很容易。


白民国

海外西经

在龙鱼北,白身披发。有乘黄,其状如狐,其背上有角,乘之寿二千岁。

由于战乱的关系,此处已经成为一个荒凉的地方。除了拜火堂尚称完整之外,其它建筑形同废墟。


长股国

海外西经
在雄常北,披发。一曰长脚。

因为战乱城墙有两处已经崩塌。另外由于长股国人脚长,所以建筑物是一般的两倍高,门非常的巨大,门把与窗户则在非常高的地方。


一目国

海外北经
在其东,一目中其面而居。

一曰有手足。 位处于钟山上,长满许多奇异的药草,尤其是其中的药峰之上更是布满稀少的草药,不过这也是由于有凶恶的妖魔存在的缘故。



 轩辕剑伍
  使用最新、功能更强大的3D引擎。山海经的世界里将出现许多极具特色、个性鲜明的角色,与主角们互动,展开高潮迭起的精采故事。延续轩辕剑备受好评的配乐水准,让玩家融入轩辕剑的奇幻世界中。
 轩辕剑肆外传:苍之涛
故事背景 游戏特色 人物介绍
场景欣赏 法宝机关 相关下载
精品文章 论坛精华
 轩辕剑肆
详尽剧情攻略 迷宫地图 官方升级补丁 
动画 全关卡存档 超级修改器 
 轩辕剑叁外传:天之痕

经典片头动画  结局存档 修改器大礼包
玩家原创MV 主题MV《飞天》 电子图书
道具心得 游戏地图 最新秘籍 图解攻略
 轩辕剑叁
  《轩辕剑叁》是轩辕剑系列的巅峰之作,成为当之无愧的经典。它为DOMO小组赢得了许多游戏奖项。同时,从这一代作品起,轩辕剑系列也开始在内地正式发行简体中文版本。
 枫之舞
  《枫之舞》在当时是如此的优秀,内地很多玩家也是在那时候通过它才认识轩辕剑这个系列的。它开创了轩辕剑外传之先河,也使得轩辕剑每代必出外传成为传统。
 轩辕剑
  《轩辕剑》一代的游戏剧情比较简单,就是斩妖除魔,解开人、魔、神之间的纷争,情节转折少,也没什么悬念,游戏非常短,轩辕剑系列名闻遐尔的炼妖壶系统也还没有开发出来,在今天看来实在是非常平凡的一个游戏。
轩辕剑编年史
  1990《轩辕剑》
  1994《轩辕剑贰》
  1995《轩辕剑外传~枫之舞》
  1998《轩辕剑黄金纪念版》
  1999《轩辕剑参》
  2000《轩辕剑参外传~天之痕》
    《轩辕剑参DVD版》
  2001《轩辕伏魔录》
  2002《轩辕剑肆平装/精装版》
    《轩辕剑回馈包》
  2002《轩辕剑网络版》
  2004《轩辕剑外传苍之涛平装/精装版》
  2004 预计《飞天历险 轩辕剑网络版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